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鬼音訊.01彈珠
2016/06/09 00:13:18瀏覽296|回應0|推薦26

你是誰?

停頓 30 秒。

你幾歲?

停頓 30 秒。

你在哪裡?

停頓 30 秒。

你是怎麼死的?

停頓 30 秒…。

一組特定的問題,以特定地時間間隔,
從西廂房「那間」房中的揚聲器中播出,
悶悶地越過稻埕傳進我這間屋子裡,
為整個夜晚增添一股詭譎的氣氛。

說詭譎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是座頗有規模的古老三合院,
左右各有三層護龍,
後頭靠著一座小士丘,
四周則包圍著一大片茂密的竹林,
一條曲折的小徑從滿地的竹葉下鑽過,
然後還得穿過更大一片比人還高的芒草林,
才能接到外頭那條僅能通行一台汽車的柏油路,
而最近的人家也是十分鐘腳程外的事了。

照理說,這樣的個自然環境與這樣的仲夏夜晚中,
理應要有許許多多的蟲鳴蛙叫,
但是沒有,一座諾大的宅子有的只是完完全全的寂靜,
如果你沒算進晚風掃過林頭的唰唰聲、
竹子彼此摩擦咬合的嘎嘎聲、
與遠方不時傳來的吹狗螺聲的話。


難不成是隔在芒草林和柏油路間那道無形結界的關係,
越過結界走上小徑氣溫便會頓時少上幾度?

不,我是說,這詭異是實在太安靜了,
彷彿不論是人是鬼,
都被西廂房中整晚重覆的問題給徹底惹腦,
累積的怨氣可能隨時會爆發…,

你死的時候幾歲?

停頓 30 秒,【別再問了…】。

你是鬼嗎?

停頓 30 秒,【我快要發飆了…】。

你想要做什麼?

停頓 30 秒,【很好,就要到臨界點了…】。

你在這幹麻啊?

我嚇到唰地從椅子上跳起來!
因為那組每晚都要重覆播放的問題已經聽了快兩年,
但卻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問題啊!
況且這個聲音和揚聲器中的播音一模一樣,
又是問得這麼靠近與大聲,難不成…,
我慢慢地轉過頭去…。

「天吶,」果然是那傢伙:

「沛沛,不是跟妳說過了別突如期來地在別人背後說話嗎?」

不過說真的,
我是結結實實地鬆了一口氣。

「拜託,嚇死人的應該是你吧…,」

她白了我一眼,
俐落地在黑暗中繞過我坐的沙發、茶几與滿地的線材,
沒好氣地倒坐到她的位子上:

「你不是說明天要期末報告,
  今晚不做實驗,要我們回家好好休息嗎?
  那你在這裡做什麼,還把儀器都架好開始錄音了?」

「既然要妳在家休息,為什麼妳還要跑來這裡?」

我用問題逃避她的問題:

「況且一個女孩子大半夜的在這種荒郊野嶺亂跑,
  也太危險了吧。」

雖然我萬分感謝有個人能在這樣的夜晚一起聊天,
但我是真的打從心裡為她擔心。

「哈哈!」沒想到那小妮子居然沒良心地笑道:

「你最不用操心的就是這個,
  看我這身打扮,」

沛沛輕輕一甩她那頭烏黑亮麗的長髮,

襯著一襲白色連身洋裝:

「我剛才在小徑的入口看到幾個小混混,
  嘿!還都帶著他們的小女朋友,
  一群人在那吹噓自己有多勇敢,
  說待會兒到鬼屋夜遊有多刺激,
  但看起來一副沒人敢第一個踏上小路的膽小樣子。

  結果他們猛地看到我低著頭幽幽地轉進小路,
  就把他們嚇得目瞪口呆,
  連身上的刺龍刺鳳都瞬間萎縮掉了。

  反倒是我走進竹林裡後,
  赫然聽見我自己的聲音在問『妳是誰?』
  哼,這才讓我嚇到快尿褲子勒…,
  後來才想起應該是你先來把錄音機打開了…,
  鳴鳴…。」她假裝委屈的啜泣。

我白了她一眼。

「妳穿著一身白又在這種地方哭泣,

  不覺得有點太陰森了嗎?」

「是嗎?」沛沛抬頭用水汪汪的大眼望著我:

「也好,要不然等一會嚇到你這個膽小鬼…。

  欸,不過說真的,
  你不覺得今晚房間裡特別的冷嗎?」

說著,她開始攤開手上那揉成一團的風衣夾克。

「冷?」我說:「我覺得這間屋子從來就沒有停止陰森過。」

「喔?是嗎?」她還在和糾結的夾克袖子奮鬥:

「我倒是滿喜歡這個鬼地方的…」

喀………喀……喀…喀喀喀喀……

我倆同時抬頭望向那發出彈珠掉落聲的天花版……。

「我聽說過,」我遲疑地說:


「這種聲音是來自於水錘效應,

  水龍頭快速關閉,導致水管中的水壓劇變,

  壓力在水管中震盪,使得沒固定好的水管來回碰撞牆壁,

  所以才會發出這種聲音。」


「屁啦,」


她口中的語氣總是那麼倔強,

但她流露出恐懼的雙眼卻始終不敢轉離天花版:


「如果是水錘效應,

  那水管長度不變,

  撞擊牆壁的周期間隔也應該要一樣,不是嗎?


  但是,你聽那撞擊聲是一次近過一次,

  這明明就是一個彈性系數 0.46 的球形或圓形硬物掉在水泥地面上的聲音。」


「啊?」我懷疑她那精確到小數點下第二位的數據。


「我算過了,」


她終於穿上那件糾纏已久的的夾克,

並將視線離開天花版對我說:


「如果你要看證明的話,

  我把檔案放在你筆電的桌面上。」


「嘿!我說過不要亂動我的筆電的!」我趕緊起身把螢幕蓋上。


「算了啦,」沛沛不在乎地揮揮手:


「那已經是好幾個月之前的事了。

  總而言之,那就是彈珠掉在天花版上的聲音,

  不可能是別的。」


「彈珠?」我指著三合院的天花版說:


「那上頭就是瓦片屋頂了欸,

  誰會在上面玩彈珠?

  我倒覺得是小鳥叼的種子掉下來,或隕石的聲音…。」


「你是認真的嗎?」沛沛揚起半邊眉毛:


「有那麼多隕石掉在我們的屋頂上?

  運氣沒那麼好吧…?」


「那妳覺得會是什麼?」我覺得我們已經準備進入鬥嘴模式。


「天曉得,反正這間鬼屋這麼陰…」


喀………喀……喀…喀喀喀喀……


另一個彈珠掉落的聲音讓我倆四目相覷,

片刻後,我才又問道:


「所以妳明天真和我去期末報告?」


不在這間屋子談論這間屋子的事,

這是我和沛沛多次被這裡的怪事嚇到,並相互責難與爭執後所達成的共識。


「不行嗎?」沛沛識相地跟著轉移話題:「很可怕?不要問?」


「還好,但…,」我在腦中尋找合適的詞:「很詭譎…?」我不太滿意地說。


「詭譎?」沛沛滿臉不在乎地說:「有比我第一次來這邊還詭譎嗎?」


唉,我暗地裡嘆了一口氣,

的確,我確實還記得沛沛第一次來的樣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608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