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鬼音訊.00楔子
2016/06/05 23:51:14瀏覽396|回應1|推薦38

「颱風登陸的那晚,

  這裡下了好大的雨啊。

  到了半夜,

  山裡頭突然發出了巨大的轟鳴,

  隱約還伴隨著鳴鳴的哭泣聲。


  我家老奶奶說,這是山神在哭號,

  要我在家裡躲好。

  那時候我年輕啊,哪會聽老一輩的迷信,

  於是便從後門出去,走到枯乾的小溪邊,

  試著向一片漆黑的山嶺上看去。」


「不是下了大雨嗎?怎麼溪裡會沒水?」她問。


「是啊,」老闆回答:


「要是當初有想到這點,

  也許今天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但那時我只是呆呆地向上游看去,

  納悶著遠方怎麼有一堵高牆,

  和我平時所看慣的景物完全不同。

  然後,當那堵黑牆不斷長高,

  並衝到手電筒光線所及的距離時,

  我便本能地吼著轉身並向屋子跑去,

  接著才意識過來,

  那不是一道牆,是奔流而來的土石流啊。」


老闆坐在茶几前,啜著茶,

說著那夜颱風肆虐的故事。


這是間古老的三合院,

座落在個偏遠山區的某條小溪谷中,

被老闆改建成一間民宿,

側倚著山,門前小逕穿過樹林,

另一旁則是條流水潺潺的山澗。


房子裡裡外外打理得特別清淨、雅致,

於是她甚至要了張名片,

打算下次帶我再來住上一回。


「後來怎麼了?」她問。


「什麼後來?」老闆一時沒會意過來。


「我是說,」她解釋:


「那晚後來怎麼了?你們後來有躲過土石流嗎?」


「沒有,」老闆聲音突然沉下來,慘綠著臉回說:


「沒有,我們一家都沒活下來。」




「這到底是什麼鬼啊?」


沛沛趁我去上廁所,

摸黑抄了我的手機過去,窩上沙發上胡亂翻閱,

看我走進門來,

便沒頭沒尾地問了這麼一句。


「嗯?」


我藉著螢幕上的微光,

在黑暗中走過去,

不太開心地拿回手機,

順便瞄了一下她打開的檔案,

然後惡狠狠在她腦袋瓜上敲了一下:


「不是告訴妳很多次了,

不要隨便亂看我的檔案?」


「可是人家很無聊嘛…。」


沛沛捂著頭蜷曲在沙發上悶聲哀號,

帶著的耳機則掉落地上。


「那是大頭的故事…遭遇,」我解釋,然後,我心虛地問她:


「還有,呃,妳的頭,很痛吧?對不起?」


「是痛死了…,」


她好不容易才重新坐起,但一隻手仍是不住地在頭頂上搓揉:


「要我接受你的道歉可以,

  但你必須告訴我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要,我沒心情講這個…。」


我邊說邊走到她對面的沙發坐下,

然後抬頭就看到她正要轉換成小貓模式。


「等等等等!我講我講!」我連忙阻止她:


「我說過了,那是大頭的親身遭遇,她最後一次打給我,

  之後就沒再見過她了…,她…,」怎麼感覺越描越黑?我抓了抓頭,又補充道:


「她人不見了,無影無踪。」


沛沛揚了揚眉毛,「人間蒸發?」她問。


我不置可否地聳聳肩。


「難怪我總覺得過去這一年人生好平靜。」沛沛下結論。


是啊,我暗自嘆了口氣,總算。


「總之,」我接著說:


「她那晚沒頭沒腦地打了電話過來,

  說是要介紹我一間超棒的民宿,就是她現在住的那間,

  還要我聽聽民宿老闆的故事。


  妳剛聽的那個檔案,

  就是那晚我錄下來的。」


「你很奇怪欸,」沛沛皺著眉念我我:「幹麼沒事亂錄別人的通話內容啊?」


「還不就是妳…,」我念道,


「在我手機裡偷裝了Automate,

  還寫了一個流程,好自動錄下語音通話並上傳到Google雲端硬碟?」


「那時候我被外星人入侵了,當時發生的事我都沒記憶嘍…。」沛沛一臉無辜地說。


「難怪那陣子妳在…上總是特別熱情…。」我故意含糊其辭。


「嘿!我才沒有!」她火大地反駁。


「妳不是都忘了?」我噹她。


「選擇性失憶啦,那外星人是他們星球上的立法委員可以吧?」沛沛耍賴道,「算了啦,」她揮揮手:


「後來呢?」她問。


「電話到那裡就斷掉了,」我說:「我試著再播回去,卻沒人接聽。然後,大頭就這樣消失了。」


「消失?」


「嗯,三天後收假,大頭沒回公司,

  一個禮拜後也沒有,

  據說有幾個同事…想追她的…。」說到這兒,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天吶,想追大頭?


「他們怎麼啦?」沛沛追問。


「喔,」我回過神:


「他們跟公司要到大頭家裡的地址,

  然後下班順道過去關心她一下,

  結果沒人在,

  之後的一個星期每天都是如此。


  最後有人擔心大頭是不是出事了,

  便報警請鎖匠來開門,

  結果妳猜怎麼著?」


「死了?」


「我不是跟妳說她失蹤了嗎?」我沒好氣地說。


「嘿!你兇什兇?」沛沛怒道:「是你要我猜的欸!」


「對不起…,我只是…我只是…,」我揉著抽痛的太陽穴:「我只是不想提到她而已…。」


沛沛坐過來捏捏我的肩膀,「好啦,都過去了。」她柔聲地說。


「謝謝,」我說:「總之,意思是從那天之後,就沒人再見過她了。」


「所以這是大頭最後的通話?」沛沛問?


「嗯。」我點頭。


「可是…,」


沛沛把我手上的手機拿回去,

帶上耳機,把那檔案又仔細地重聽了一遍,

最後,她狐疑地問我:


「可是…,你相信嗎?我是說,

  也許那只是民宿老闆在開完笑而已啊。」


「怎知?」我兩手一攤:「問題是我後來有按著大頭的描述去了那個地方一趟。」


「你去了?」我在她的語氣中聽出一絲欣慰。


「嗯,雖然她做了那些事,但總算是同事一場,」我無奈地說:


「我總覺得沒問到她的下場…下落,會對不起自己。


  結果妳猜怎麼的,

  我到了那附近,但是哪有什麼竹林、小路、小溪的?

  有的只是一大片寬廣、乾枯而裸露的礫石河床而己…。


  我向附近老一輩的人打聽,

  得到的答案卻是在上次土石流之後,

  那條小小的山澗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民宿倒是有過,

  不過早就被土石流埋掉了,而且那還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因此你覺得大頭真的遇到了鬼?」沛沛問


我聳了聳肩,不知道,又不是親眼見到的…。


「所以你才會想接下這個案子,

  在這個ㄍㄨㄟ…地方做這些調查?」她硬是吞下那個字:


「只為了證明有…的存在,

  這樣你才能相信大頭的遭遇是真的?」


沛沛已經接近真相了。


「或許吧,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相信有…。」


哐!


屋子深處,不知道那個房間突然傳來一聲巨響,

令我們兩人面面相覷。


「說真的,我一直不喜歡這間房子。」最後,沛沛說。


咔嘎~~~~嘎嘎嘎嘎嘎嘰嘰嘰吱吱嘎~~,房子某處回應。


「起風了,我想,」我說:


「也許我們應該要像之前講好的,

  不要在這棟房子裡談論這棟房子。」


「你說你不相信ㄍㄨ…的。」沛沛哭喪著臉。


彷彿要證實我說的是正確的,外頭真的刮起了大風,

片刻間,滾滾烏雲便掩蔽了月色,

冷風掃得屋外那一大片竹林是沙沙作響,

粗狀的竹子互相摩擦,喀喀嘰嘰唉唉嘎嘎…,

伴隨著豆大的雨點打在窗檯上,

陣陣雷光則時不時地在房間中佈下了扭曲的陰影。


我看了一眼沛沛慘綠的臉,

那是被手機螢幕照亮的,


「呃…,妳介不介意先…?」我問。


沛沛抬起頭,正好與對面窗戶玻璃上的倒影打了個照面,


「一,點,都,不,介,意。」


她默默地關掉手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60346767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三次了。
2016/06/07 10:08
Mr.Cat,~

如果這一篇只是契子
表示還有下一篇的概念,令我很期待。
這只是將人的抗耐恐怖擴張一下,所以說故事的人
已經死了嗎?還是沛沛也死了。

唉(嘆一口很大的氣…
若無智慧和膽量就別看了。
第一次,剛點閱。
第二次,複製在我的伊妹兒信箱裡帶到公司看。
第三次,下班之後。

……,算了。
早安/小青
HolyCat(anpey) 於 2016-06-08 09:55 回覆:
小青您好,是有後續沒錯,所以謎團會慢慢釐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