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故事03 - 靈魂
2009/04/24 11:41:47瀏覽510|回應0|推薦4
在那人還沒搞清楚狀況時,
我已經知道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唉,又是顆愚蠢的蘋果,
總以為犯下大錯,只要一聲不吭就可以矇混過去。
卻不知當靈魂升天的過程中,
有多少時間可以沈澱,去審思,
去整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

可想而知,這兒待會兒必定有場腦人的爭論,
尤其還是在這冗長一天快結束的時刻。



「下一個。」我指著面前的那靈魂問道:「有要申訴什麼嗎?」

「有!」那靈魂憤慨地說:「我要控訴害我失去生命的那顆蘋果!」

「吭?那你打算怎麼樣啊?」我略感不耐地問他。

「至少得讓那顆蘋果得到和我一樣的待遇!」

「是嗎?」我質疑他:

「但那蘋果擁有至高無尚的生物權
   沒有任何人能侵犯它,

   沒有任何生物能侵害其他生物的生物權!」

「但就沒有生物權嗎?」他更憤怒地嗆回來:

「那顆蘋果傷害了我的生物權,
   他侵害了我的至高無上的生物權!
   那他要憑什麼資格來談自己的生物權?
   犯了錯可以不受到同等的懲罰嗎?
   可以不付出等價的代價嗎?
   這公平嗎?」

這太超過了,於是我決定給他一點下馬威:

「你平常都是用這種態度跟我講話的嗎?」

果然,這馬上讓他嚇得跪下,輕聲但滿腹委曲地哭訴道:

「不....,不是....。但....,但這真的不公平啊....。」

「因此,你認為公義的我,做出來的決定是不公平的嗎?
   你認為公平的我,會做出偏坦蘋果的判決嗎?」我再次威嚇他。

「不....,」他已是嚇地不知所措:「但是,我的生物權....。」

「好吧,這樣跟你講,
   生物才能談生物權
   那蘋果還是生物,所以他有生物權,
   但是....,」

我刻意停頓了一下,好讓那靈魂能明白我將要說的話:

「但是,你現在是靈魂了,
   靈魂是不用談生物權的!」

那人的表情自盲然,到領悟,再變為憤怒,而後絕望,
許久許久,他才平靜地說:

「我明日了。」

「明白就好,」我決議道:「蘋果不受任何處罰,你接受嗎?」

「是。」

「很好,跟旁邊的工作人員下去。今天的審判庭結束。」



終於結束了漫長的一天,
我下了寶座,疲倦地伸了好大的懶腰,
離開審判廳,
穿過漫漫長廊,
獨自來到後花園,
放鬆地澆灌那株我最鍾愛的蘋果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88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