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衣
2015/07/29 08:19:43瀏覽529|回應1|推薦76

醜小鴨受盡排擠,

孤獨地在池子裡打水。

春天來臨時,

他驚覺自己原來有著修著長優雅的頸子,

潔白無瑕的羽毛,

與強健傲人的雙翅。


直到此刻,他才發現他是隻與眾不同的天鵝,

當他和其他鴨子一同關在屠宰場時。


************************


哈哈哈,國王沒穿衣服!


身上虛無的新衣被人群中的野孩子戳破時,

國王紅著臉,羞憤地逃回王宮,

留下身後一大群訕笑的人們。


隔天清晨,宮中的大臣們訝異地發現王座旁的首相居然換上了國王的新衣,

於是當天下午,他們便也跟著褪去身上華麗的服飾,

換上那襲什麼也沒穿的新衣,

並在心裡由衷地佩服首相夠有膽識,

果敢地將國王的屈辱一夕轉變成領導流行的榮耀。


一個禮拜後,城中的貴族也紛紛換上新衣,

並在心裡由衷地佩服首相夠會拍馬屁,

在轉瞬間看穿情勢,好迎合國王的喜好。


一個月後,素來看不慣王宮貴族的平民百姓也跟著換上新衣,

並在心裡由衷地感念首相的仁慈,

以智慧化解國王的怒氣於無形,

救了那失言孩童的一條性命。


********************************


小女孩在台北車站外,賣著一盒250元的愛心火柴。

沒有一個行人理她,

於是小女孩只得瑟縮在一角,

獨自點起一根火柴。


她在火光中,

看到一座溫暖的火爐、豐盛的大餐、美麗的耶誕樹,與她慈祥的奶奶。

為了不讓這些幻象消失,她將一根一根又一根的火柴點著,

直到最後一根。


隔天清晨,警方在牆角發現她的屍體,

身旁還有一個空背包、一堆紙盒、幾百隻燒過的火柴,和一個....呃....,

安非他命吸食器?


************************************


「爸,你的故事和其他人講的有點不一樣欸。」小床上,女兒如此抱怨著。


「的確....,社會觀感似乎....不太好。」我邊說邊快速翻閱後面幾篇故事。


「這都是你想出來的嗎?」她疑惑地問。


「呃....,不是....。」我支支唔唔地說。


女兒起身,一把搶過我手上那份文稿。


「那你到底是從哪裡找到這些奇怪的故事的啊?」她邊翻邊忍不住地問說。


「網路....。」我承認。


「網路?」她揚起眉毛:


「要是媽知道你從網路上下載故事給我聽,

  她肯定會扒了你一層皮。」


說真的,要不是這小傢伙都長那麼大了,

卻還得每天聽上好幾個床邊故事,

編到我腦中的故事盒子都已殫思竭慮,

我又怎會在網路上找故事靈感,

又怎麼會看到這份新編童話故事集便見獵心喜,

也沒細看就把它列印出來念呢?


「妳不要跟她講就好了,

  況且我覺得這些故事還不錯啊。」我兀自死鴨子嘴硬。


「哪裡不錯了....。」


「至少它們夠寫實,是吧。」我說。


「也許吧,你覺得媽會喜歡你讓我看這種故事嗎?」看來她已經細讀了其中幾篇。


「也許不會吧,」我承認:「但這世界上又有多少人會喜歡這現實的人生呢?」


「什麼意思?」她問


「妳不喜歡段考,但你還是得去考,不是嗎?」


「或是上次我揭穿小美霸凌阿嘉,結果被她們連手排擠。」


「是啊,這世上還有更多比現實更現實的事,

  我們接受它們的存在,

  總比裝作它們不存在好多了吧。」


「嗯....。」她的小腦袋思索著。「所以你覺得現在的我該懂這些了嗎?」


「妳知道有這種事就好了,

  因為有些事妳可能一軰子都不會懂,

  像我也是。」


「是嗎....。」


「嘿,你們兩個還沒睡啊?」


太太突然從身後冒出頭來,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是啊,還在講故事。」我邊說邊把那份文稿搶回來,偷偷地藏在身後。


「哦?在講什麼故事啊」」太太問。


「呃....。」我一時語塞。


「關於國王新衣服的故事。」女兒幫忙搭腔。


「哦?這是個很老的故事嘍,妳爸的創意都用完啦?」


我訕訕地笑了笑。


「好啦,」太太說:「時間晚了,你們都該去睡了。」


「聽到妳媽說的了吧,快把眼睛閉起來。」


我把女兒壓回床上,

幫她拉好被子,

起身,走去要關掉電燈。


「爸。」女兒攔阻我。


「何事?」我問。


「我想,我今天不用再留小夜燈了。」


「嗯。」


我關掉所有的開關,

輕輕地帶上房門。


我在門外站了一會兒,

想著我的女兒又長大了一些。

我是欣慰呢,還是不捨?


我也不知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6771898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9/25 16:48
漏了一個字:
況且我覺得這些故事還《不》錯啊。」我兀自死鴨子嘴硬。


HolyCat(anpey) 於 2015-09-30 14:45 回覆:
尖叫
HolyCat自幼遇到文字缺漏錯殘都會自動腦補....。

感謝您的指正,內文已經修改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