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
2015/07/27 15:27:51瀏覽398|回應0|推薦45

起初,上帝創造人類,

但此刻人類將不屬於這個世界。


********************************


約末兩年多前,

上百艘巨型太空船突然出現在地球的同步軌道上,

地球人各種接觸的嘗試皆告失敗,當然也包含了電影中常見的核武攻擊。

這群太空船始終保持著沈默,不解釋、不溝通、不談判,

只在它們出現的那天,用各種頻道向全世界播放那條訊息:


三個地球年後的今天,只有14萬4000名被揀選的人可以進入天堂,而地球,將成為其他人的煉獄。


剛開始,最開心的人是那群所謂的宗教人士,

因為他們認為自己衷心期待的末日與救贖已然來臨,

直到那些自認為被揀選的族類早已超過14萬人;

而之後世界上大大小小的戰爭,

便是為了那些爭取被揀選名額的人所準備的。


致於那些終日奮鬥好爬出世間煉獄的世井小民們,

在工作中奮鬥到終日,似乎仍是他們短暫人生中唯一的選擇....。


********************************


爸,你在想什麼?


女兒從身後抱住在廚房發呆的我。


想什麼?想年輕時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想,

我只關心哪些工作才是興趣,

下班後去哪裡吃點好吃的,

想該買那本書來犒賞自己。


只是沒想到有了女兒後,

想的卻變成我該如何努力工作,

平常自己省著點吃,

好買哪本書來犒賞我的乖女兒;

想著我要好好看著她長大,

牽著她的小手,陪她散步,接她上學,送她走上紅地毯,

將她的手交給另一個愛她的男人。


然後,這一切平凡的夢想,

就被一則該死的外星訊息活活掐死。


爸,如果你在想外星人的事,別擔心啦,

我們家不是已經得到第二批移民月球的名額了嗎?

沒問題的啦,我們會在那兒過得好好的。


是啊,那群外星混蛋似乎沒有阻上地球人逃離地球,

相反的,牠們從第一天起,

便不斷地透過衛星通訊傳遞大量資料,

教導地球人興建大型太空移民星艦與基地的技術;

讓人們在地球變成煉獄前移民到月球、火星、太空站,甚至是木衛二上,


還是....,女兒看我仍是不講話,

你覺得我認為把1/5的人丟在地球上等死,

是件很殘忍的事?她問。


沒有,我摸摸她的頭,去吧,我說,

餓了嗎?去幫忙整理餐桌,菜快好了。


4/5的人口可以移民,是吧,至少各國政府是這樣說的,

因為他們需要人力為他們建造星艦,

而這麼大量的人力需要一個安定的社會,

去餵養那些工人、管理工人的人與管理工人的管理工人....。

然後我也只是剛好知道,

一個新的外星移民社會裡,不會需要那麼多思想不純潔的人,

那裡只需要40歲到50歲間、被移除生育能力的成年人,

去教導5歲以下的兒童。


剩餘的人,只能留在地球上,在煉獄中自行求生存。


我望著餐桌旁的家人,

又看了一眼我面前那鍋燉菜,

和我手上那包安眠藥。

最近,這些藥越來越難找。


我把藥丸丟進湯裡,溶化。


是的,我是第二批被選中的月球移民,

我要去那邊參與孩子們的夢想,

但他們不是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只會活在地球煉獄上的夢魘中,

而那不會是我與他們未來的夢想。


我再摸了摸上衣口袋,

那裡頭有四顆更難取得的氰化鉀膠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667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