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背叛.05榮譽
2015/05/26 12:53:53瀏覽414|回應0|推薦56
前情提要:
魔故事.背叛.01數列
魔故事.背叛.02邏輯
魔故事.背叛.03恆星
魔故事.背叛.04輻射

****************************** **

將軍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所以,你這麼快就要離開了?」

「沒錯,漂泊命。」他回答:

「對了,將軍,
感謝你願意提供我一艘星艦。」他也敬將軍一杯。

「哪的話,小事一椿,
況且這也還不起我欠你的。」

「既然如此,那我還有一個請求。」他開口。

「沒問題,你要什麼盡管說,
我做得到的一定辦給你!」將軍爽快地答應。

「是這樣的,和我一起逃出來的,
其實還有一個隨艦記者....。」

「什麼?記者?」將軍驚呼,差點把一口酒也給噴出來:

「黑洞啊,你沒告訴她要隱藏記者的身份嗎?」

「我有,」他無奈地說:「但我又怎麼管得住記者的嘴?」

「你要我也把她弄出來?」將軍搖搖頭:

「對不起,我想這已經超過我的能力。
你也知道,我們的士兵這軰子最痛恨的就是那些記者了,
想當初那群白目的年輕人,
無知地聽信了自詡為公民正義的記者那似是而非的搧動,
便一股腦地用選票要脅無良的政客制裁他們口中吃人不吐骨頭的大財團。

大財團是成功地被趕出霍肯星系了,
卻也拖累了唇齒相依的小企業因沒生意可做而接連倒閉,
到頭來還是讓那群滿腹怒火的年輕人因此丟了工作,
最後只能大批大批地流落到部隊裡做個混吃等死的軍人,
而他們那無處可去的憤怒便重新回到害他們落得這副田地的記者身上。

結果就是若有哪個記者膽敢來軍中採訪,
那些禽獸是見一個便強暴一個,
管那記者是男是女,
連軍法都不怕,
幹!」

將軍拍桌子大罵:

「政府高層還幫著掩護這些暴行,
只因為那群年輕人會投他們一票!

所以我也想救你那個記者啊!
可是....,唉....。

將軍憤恨地又乾了一杯酒,
手緊握著空酒杯,
用力到連指節都泛白了。

「對不起,我力有未逮啊....。」將軍感慨地說。

「這我知道,不過,我那記者朋友在躍遷的過程中,
受到一些....意外傷害,
同時還遭到輻射嚴重感染,
我想她第一時間便被送去醫護室了,
現在應該也還沒流落到那群士兵堆裡。」

將軍臉上多了一絲柔和:

「如果是這樣就好辦了,
你那朋友是....?」

「蘿兒,H505 救援站。」他連忙補充。

「卡爾,」將軍呼叫傳令:

「我這位朋友,有個認識的人滯留在 H505的 醫護室,
她的名字是蘿兒,身份則是星聯公民。
派人把她弄出來,轉到一般平民醫院,
並且與星聯方面安排引渡事宜。

對了,卡爾,」將軍補充:

「她是記者 ,
所以用治療輻射傷害的名義給她多打一點鎮靜劑,
讓她能安靜個幾天,
不要讓她那張嘴又壞了自己的後路。」

將軍比了個手勢讓卡爾在旁稍候,
然後轉頭問他的朋友:

「所以你真的要走了,
再....20 分鐘以後?」

「是的,沒錯,有一些....計畫。」他回答。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再留你了,
至於我答應要給你一艘星艦....,
卡爾,都安排好了嗎?」

「是的,物資與人員都安排妥當,
隨時可以出發。」傳令回報。

「很好,卡爾待會兒會帶你過去我要提供給你的星艦,」將軍轉頭對他說:

「嚴格來講,那不應算是『提供』,
我想,幹過那麼多勾當的你,應該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總之,那艘星艦是英仙座號。」

「什麼!英仙座!」他驚呼。

英仙座號在被星聯的錯誤情報歸類為霍肯軍方的次級戰艦,
但如果他最新的調查資料正確,
那麼英仙座號其實應該是和獵戶座號同等級的旗艦!

「這....,對不起,我收不起這種等級的星艦。」他連忙阻止。

「沒錯,你確實收不起,」將軍不客氣地說:

「所以我要你,再,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他一時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

「我要你把我的家人一起帶走。」將軍提出要求。

「家人?為什麼?」

將軍沒回答,
只是默默地走到霍肯星系的模型旁邊,
用手指撥弄著那顆懸浮在空中的明亮恆星,
模型發出的亮光在他臉上深邃的皺紋中投下陰影,
讓他看起來更加蒼老。

「勝仗,」將軍突然沙啞著嗓子說:

「因為我們打贏了這場戰爭。」

「什麼?」他不解地問。

「你知道霍肯政府要發起戰爭嗎?」

他搖搖頭,
於是將軍解釋道:

「當銀河中每個星域都採用改良的後決式民主時,
霍肯星系裡那群怕死的政客,
卻都還誓死保護那陳舊的政黨政治。

政治上錯誤的選擇,
讓霍肯星的政府執行力遠遠落後鄰近的星域,
連帶拖累了經濟發展的能力。

在戰爭開打前,霍肯星系的財政早已濱臨破產邊緣,
而你知道政府用哪種方式能最快速地挽回民心嗎?」

「戰爭?」他猜。

「沒錯,就是戰爭,
只要你能喚起人民的愛國心,
人們就不會抱怨薪水少、物價高,
他們甚至願意讓自己吃不飽、穿不暖,
也要貢獻高額的稅金去打那場注定要輸的戰爭。」

「注定要輸?」

「嗯,霍肯或許有科技上的優勢,
但你也看過我們士兵的素質,
他們根本沒有做好打戰的心態與準備,
因此打敗仗是命中注定的事,
只是你們先把旗艦直接開到恆星肚子裡去了....。

我本來打算趁著霍肯軍戰敗後的混亂將英仙座號開走,
現在卻沒那個機會了。」

「但是,現在霍肯贏了,
為什麼你仍執意要將家人送走?」他問。

「是啊,戰爭是打贏了,」將軍不屑地哼了一聲:

「但這能當飯吃嗎?

星聯出兵霍肯星系,骨子裡只是要展示武力,
以威嚇搖搖欲墜的霍肯政權提前下台;
星聯正的武器其實是經濟戰爭,
只是星聯方面不想就此丟霍肯星域這塊市場而已。

如今星聯政府意外地打了敗仗,
未來幾年看起來也似乎無法再以武力收覆霍肯星系,
那麼,你想他們還會堅持壓著那張王牌不出手嗎?
所以在預料之中,他們昨天便對霍肯星系發佈經濟制裁了。

其實,在戰爭爆發前,銀河中各大主要財團、企業便早已退出霍肯市場,
讓霍肯星系天生不良的的經濟體質更加脆弱,
現在又要面對星聯的制裁,
只會讓霍肯已然惡化的財政演變成一場橫掃星域的嚴重災難。

說起來也諷刺,
若是星聯政府直接發動經濟戰爭,
或是在軍事戰爭獲勝,
現在的霍肯政權必然會立刻垮台;
而讓星聯專家來接手經管體系,
或許還能從根本解決霍肯的財政問題。

偏生這場仗是霍肯軍打贏了,
這下可好,
元首府裡的那群混蛋可開心了,
因為他們在戰事上的勝利,成功地模糊了他們在經濟上的失敗,
然後人民上街歡呼,
喔耶!我們打贏了!人民萬歲!正義萬歲!民主萬歲!

然後這些『人民』會像吸毒般亢奮地說,
什麼?要加稅造星艦好打臉霸權?
沒問題!電影可以不要看,但錢卻不能不要出!
什麼?要加稅經營重大建設好打臉大財團?
沒問題!車可以不加油,但錢卻不能不要出!
什麼?要加稅支撐國家經濟好打臉唱衰民主政權的人?
沒問題!飯可以不要吃,但錢卻不能不要出!

幹!」

將軍狠狠地一拳砸在模形枱上,
將一顆行星震落到枱面下:

「到最後人民養不起自己的孩子時,
他們還是會沉溺在當年的勝利中,
並將這一切的苦難歸咎到外人對他們的迫害,
而非自家裡那群政客的無能!」

他將那顆滾到腳邊的模型拾起,起身,拿給將軍。

「所以你才要把家人送走,」他說:

「因為人民的肚子終究是飢餓的,
而這股怨氣總得發洩到某個人身上。」

將軍接過那顆行星,將它丟回模擬星系中,
看著它自動地運轉回原位。

「沒錯,」將軍說:

「政府高層中必然得獻出一個替死鬼,
讓他為給國家造成的傷害付出代價,
名義是破壞國家經濟、通敵、叛亂,
不一而足,端看那群嗜血的人民愛哪個味。

民眾是愚蠢的,
你給他們一個稻草人,
他們就會忘了腹中的飢餓,
忘了家中孩童的瘦弱,
忘了領導高層的荒唐。」

「而你這個當年的戰爭英雄,
最後會變成政客口中,讓國家落得這副田地的戰犯。」他接口。

「是啊,所以我才會希望你帶走我的家人,
怎麼樣,你願意嗎?」

他沉重地點了點頭,伸出手,
將軍緊緊地握了一下。

「謝謝你,」將軍說,並為兩人又各倒了一杯酒:

「所以,你有什麼計畫嗎?」

「如果是這樣,我會先安置好您的家人,
之後我會再去尼諾拉星系。」

「尼諾拉?」將軍好奇地問:

「嗯,一個在星際門範圍邊界的星系,
那裡可能有有一座尚未被發現的星際門。」

「為什麼是那裡?」

「我也不清楚,可能只是個巧合,」他解釋:

「但我在蘿兒的私人記錄中發現,
漢斯,也就是搞沉獵戶座號的那個人,
他似乎有些技術是來自尼諾拉星系那裡;
同時,我也發現霍肯星艦那特殊的科技,
好像也是源自那裡。

所以,我想我應該到那裡走走。」

「是嗎,那我得祝你一路順風,」將軍敬了他最後一杯酒:

「還有,我的家人,麻煩你照顧了。」

********************************

將軍派卡爾一同登上英仙座號,
讓他協助英仙座號啟航的事宜。
將軍自己則沒有到星港送他的家人,
畢竟他現在是個受人矚目的戰爭英雄了,
這麼做只會壞了他為家人作的安排。

所以他一個人待在辦公室裡,
望著那座霍肯星系模型發呆。

其實他是可以偷偷地和家人一起走,不是嗎?

他苦笑了一聲,
還不是他那微不足道的軍人榮譽心在作祟。

或許明天整個霍肯星系的新聞社群會一片譁然吧,
他內心裡那一小塊叛逆的靈魂如此想著。

也好,於是,他舉起手,
一槍轟掉了自己的腦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358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