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故事.背叛.03恆星
2015/05/18 08:15:48瀏覽394|回應0|推薦49
前情提要:
魔故事.背叛.01數列
魔故事.背叛.02邏輯


****************************** **

「我不是漢斯。」

「妳不是漢斯!」

「漢斯一定很欣賞你現在臉上驚的表情。」

他們兩人連同終端 AI 鐸同時開口道。

「鐸,你給我閉嘴,去做你該做的事去!」

「別那麼大的火氣嘛,」蘿兒嗲聲說:

「我很好奇,
為什麼你會以為在這裡的會是漢斯,
還是說,你覺得我的魅力不夠嗎?」

蘿兒在胸前擠出一條足以媲美銀河十大自然奇景的深邃峽谷。

「不,妳不可能是漢斯,」

他設法壓抑人類看到狀壯闊美景時心中油然而生的感動:

「第一,妳對入侵 AI 一點都不在行,
第二,搞出這樣的名堂完全是漢斯的作風,
第三,漢斯一定會設法在最後一刻才脫身,
而偽裝成非戰鬥人員搭乘後撤運輸機是他唯一的選擇。」

「但現在在這裡的是我,而不是漢斯。」

蘿兒撫媚地撥動了一下髮秀麗的髮尾,
讓淡淡的髮香輕柔柔地飄送到他面前。

「他應該要在這裡....。」

現在他明白為何星艦上的男性士官兵,
在接受蘿兒採訪時是如此語無論次的了。

「或許我可以跟你在這兒繼續閒聊這些十八相認的話題,
不過,」

蘿兒瞄了一眼駕駛台上的倒數計時:

「我想你應該沒什麼多餘的時間與耐性來聽這些鬼話。

所以,沒錯,我不否認,也不能否認
你掌握的證據確實可以証明這一切都是漢斯做的,
但是,這並不代表你便能依此推論漢斯會在這艘運輸艦上。

因此我是否應該告訴你,
你那幼稚的推理有哪些嚴重的錯誤?」

蘿兒興味盎然地盯著滿臉疑惑的他,
令他在對方滿是自信的眼神下,
不得不自行慚愧地問:

「所以我的推論到錯在哪裡?」

「第一,」蘿兒甜美地笑著說:

「漢斯確實做了什麼,
而他這回打算參與到底,
想親眼看看他大好計畫的美妙成果。」

「但這不是他的作風。」他反駁。

「嘖嘖嘖,」蘿兒搖了搖一根手指:

「那是因為,第二,
人的想法會隨著時間改變,
而你逃離的時間太多,
所以你不會理解這種想要改變的心境。

他快死了,孩子。」

「吭?」

「不藥之症,有些疾病不是進步的科技能解決的。

然後在因緣際會下,漢斯遇到了我們,
而我們則讓他明白,
霍肯星系的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選擇與前途,
而不是讓那些星系政府裡政客來決定,
當然,更不是由星際聯邦的那些寡頭來決定。

所以,他計畫用最後的生命來為霍肯星系的人民們做些什麼。

他找到一隻能迷惑 AI 的病毒,並希望藉此瓦解星聯鎮壓的攻勢;
而我們則提供他所需的人力,
於是我們與漢斯合演一齣記者進入軍艦駕駛艙的戲碼,
並將它引爆成一場艦隊中的媒體災難。

此後,不出所料,星聯撤換艦隊指揮群,
但是,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
同時,這也讓我們有機會將星聯裡某個認同我們政治理念的軍官,
藉著此次的人事調動運作到艦隊中,
並和漢斯暗中互換身份,
以代替漢斯調離艦隊。
而漢斯本人則假冒成軍官,
在艦橋裡以確保他的計畫順利進行,

也就是讓星聯在這場戰爭中落敗。」

「什麼?」他訝異地問:

「漢斯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妳這麼做又能得到什麼?」

「我們和漢斯合作了他此生最偉大的計畫,
這次,他得以參與到最後,
霍肯星的人民則重獲他們被政客剝奪的民主,
而我們則得到了我們想要的新聞。

這是個完美的三贏計畫,
結果裡面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陷,
那就是你。」

「我?」

「看來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向你解釋,」蘿兒又看了一眼計時器:

「這幾分鐘過得比我感覺的慢多了,
想必是和你聊天並沒有乎想像中的那麼愉悅,
或是說....,」

蘿兒慢慢地靠上前,
伸出修長的食指輕輕地劃過他的下巴,
並柔聲地在他耳邊說:

「你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魅力啊?」

「這....,我....,那....。」他手足無措地扭著身體。

「哈!」蘿兒抽回身子放聲大笑:

「顯然漢斯是這麼認為,
那天他在星艦上第一眼就認出你來,
並且體認到你會是他計畫中唯一的阻礙,
因為那時他已經將病毒佈屬到星艦 AI 裡,
而你則非常有可能發現 AI 因此而出現的異常。

於是他當機立斷地叫住你,
向你透露他帶我進入駕駛艙的訊息,
最後再留下一句啟人疑竇的伏筆,
接著,他要我留在艦上卻不要發佈任何新聞,
這樣你便會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竄,
將注意力分散在他利用我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非單純去深入追究他到底做了什麼。」

「所以他想要毀掉這場戰爭。」

「讓星聯戰敗?沒錯!」蘿兒說。

「那他要怎麼做?」

他絕望地逼問蘿兒那令他困擾己久的問題:

「漢斯到底做了什麼?」

「我很想告訴你,但是,」蘿兒比了比即將歸零的計時器:

「這回我們真的沒時間嘍,抱歉,
或是說你打算留下來當個逃兵陪我啊?」

他惡狠狠地盯著蘿兒,一句話也沒說,
卻也不打算離開運輸艦,
然後,三,二,一,零....,
什麼事也沒發生!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蘿兒驚呼。

「就是沒有什麼回事,」他放下臉上讓他偽裝出生嫩的面具:

「或許我猜錯了每一件事,
但有一件事是我料對了,
那就是妳對 AI 一點都不在行,

打從一開始,
我便要鐸入侵主控 AI,
中斷這艘運輸艦的撤離程序,
並將倒數計器的讀秒速度放慢了 10%。」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蘿兒的臉上爬滿了驚恐。

「意思是妳錯過了管制人員離艦的最後一刻,
而現在我們有的是時間可以聊聊漢斯....」

「操!」蘿兒衝上前去,雙手抓住他的衣領咆哮:

「你知道你幹了什麼好事嗎?
管制人員離艦後,獵戶座號就要開始躍遷了!」

她慌亂地詢問:

「躍遷了嗎?幹!我們已經躍遷了嗎?」

「我屏蔽掉了來自主控 AI 的所有通知,
但現在應該已經進入躍遷了,
怎麼了?」

他看到蘿兒瞬間癱軟倒到地上,連忙問道:

「有什麼不對嗎?」

「警告!」

彷彿在代替蘿兒回答似的,
星艦發出代表危急狀況的一級警報:

「警告,重力場嚴重異常!
警告,躍遷參數錯誤!
警告,躍遷終止!」

「什麼!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他不用問也知道,
獵戶座號預定的躍遷路徑中,
只會接近一個主要的重力源,
而如果躍遷過中發生重力場異常,
那就代表....。

「我們太過於接近恆星表面。」鐸回答。

「天吶,你不是預估我們會跳到氣態行星那嗎?」他咒罵著。

「不要怨我,」鐸撇清:

「我已經解釋過了,我只是利用現有資料去外推,
但結果的正確與否需要你自己去確認。」

「算了,不講這個,」他揮了揮手:

「現在情況如何,
我們離恆星表面到底有多近?」

「擷取資料....」

「警告!」星艦警報打斷鐸。

「算了,你自己聽吧。」鐸認命地說。

「警告,躍遷能量不足!
警告,未達脫離速度!
所有人員,棄艦!棄艦!棄艦!」

「棄艦?」他低頭斥問蘿兒:

「這就是漢斯的打算?
為了讓星聯打敗仗,
而讓星艦,跳,到,恆,星,肚,子,裡?」

蘿兒沒回答他,
只是縮在地上不住地囈語:

「完了,完了,這回真的完了....。」

「我想,我同意她的說法」鐸附和:

「這回我們都要玩完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326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