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屍故事.06士兵的故事
2015/05/04 12:06:12瀏覽338|回應0|推薦33
我們又解決完一波喪屍。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學長靠過來問我。

啊?我檢查手中的T91,假裝沒聽懂他在問什麼。

我是說那些喪屍,學長沒聽出來,還是不死心地追問,
這太不真實了吧,
又不是在打電動。

的確,我知道學長到底想問什麼....,
如果我們而對的是一堆變化無窮的喪屍,
那還說得過去,畢竟一樣米都可以養百樣人,
所以或許吃人的喪屍也應該有各種不同的行為。

但我們現在卻只看到一大堆相似的平凡喪屍,
緩慢、血薄、人數眾多,
一波波向我們湧來,但非常好解決。
只是讓現況更奇怪的是那些少數的,呃....,我叫它們特殊喪屍,
快速、血厚又難打,還具有特殊能力,
並且依能力可以再分成幾個類別,每個類別卻又重覆有好幾隻。

我是說,大自然不可能這麼沒有創意,
就算她要送一堆喪屍來毀滅人類,
也不可能弄來這麼一批從電動還是電影裡找來的喪屍啊。

我真的也不知道,我老實地回答學長,
然後下意識地摸了一下上衣口袋中的那顆子彈....。

對不起,
我想我可能跳太快了,
故事也許應該要從幾天前開始講起。

那天,上級突然來令,
宣佈全旅停休、召回,
各連士兵停止操課,全數在中山室待命。

原因沒講,但大家心知肚明,
外頭喪失傳聞傳得沸沸揚揚,
聽的裡頭的人各個人心惶惶。

接著隔天,連上有人陸續失蹤,
排附帶了兩班的人出去找,
最後卻只剩下一個班回連上,
還帶來種種詭異的實況,
說是誰誰誰半路兩眼無神地脫隊,喊都喊不回來,
或是鋼棚下、樹林中、掩體裡躲藏了一個個黑壓壓的人影,
卻沒有人願意進去一探究竟,
最後連排附自己也消失在某座廢棄營舍中。

這下嚇得連長連中山室大門都鎖起來,
但又有什麼用呢?

晚上,連上剩下的人擠到二排寢集宿,
睡到大半夜,突然有人把我叫醒,
起身一看,原來是學長,和他身後八、九個人。

連上人都不見了,學長說,就剩這些了,
現在該怎麼辦?

我看了看全部的人,
你是上兵,我說,現在連上你最大,
全副武裝嗎?我這樣建議。

於是我們一郡群人用最快的速度著完裝,
然後全部躲在寢室一角戒備,
瑟縮地等待這夜過去。

清晨,我們慢慢地向每個連部、營部尋去,
想看看是否還有像我們這樣的人,
結果卻一無所獲地走進空無一人的旅部,
無助地望著空蕩的旅長寢室,
雖然床舖上散亂的棉被暗示著不久前還有人睡在上頭。

最後,我們放膽地向全旅廣播,
要求任何還正常的人到旅部前集合,
並希望也許會有一個能管事的人過來。

我們就這樣在旅集合場上等了兩個小時,
最終卻也只零零星星地來了不到一個排的人,
我要大家報出階級姓名,
幹!還是只有你一個上兵!
我問學長,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商討了半天,我們決定先翻箱倒櫃,找出正確的鑰匙,
然後開了兩台十頓半軍卡,
再依序前往軍械室、彈藥庫、伙房、大門,
結果我們在大門前猶豫地停了下來,
因為營區外的狀況看起來真的沒比裡頭好到哪去。

回彈藥庫嗎,最後,我建議,
至少那裡易守難攻。

於是我們撤回彈藥庫,放下物資,佈好陣線,
然後就是我先前講到的大屍變了。

當我們解決完第一波喪屍後,
學長在大家整裝的同時,
給我們每一個人的上衣口袋裡放了一顆子彈。

收好,他說,那彈殼可能會是我們最後的遺物。

此後,我們打爆了一隻隻的喪屍,
用的是一盒盒滿滿的彈藥;
也結束了每一個受傷同僚的生命,
用的是他們口袋中的那顆子彈。

末了,彈藥庫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和遠方那批正在逐漸靠近的喪屍。

於是,我冷靜地拾起地上的彈殼,
數了一遍,29個,
我把它們仔細地收進懷中。
然後,掏出口袋裡,那顆我自已的子彈,
退下彈夾,放進子彈,裝上彈夾,上膛。

我在地上坐好,槍管塞進口中,
凝視著逼近的那群喪屍,
我來了,大家久等了,我含糊地說。

扣下扳機的前一刻,
我凝視著前方的那群身影流下淚來,
那不是喪屍,而是死去的同袍們等候已久的援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277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