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飢渴
2015/01/21 08:23:50瀏覽160|回應0|推薦15
又是個沒日沒夜的行軍日,
連同過去數不清的日子,
我們拖著飢餓的步伐,
要去和不知道是誰的敵人作戰。

我們走過一個個村子,
看著被太陽烤到焦黑的大地與枯乾的人們。
夠了!終於,我脫隊,到路旁躺下,
我不要再走了!

我望著頭上那原本是樹木的枝條,
向一旁的婦人討點水喝。
她卻恐懼地瞟了我一眼,
拉緊身上僅存的衣服快步離去。

我無奈地笑了笑,
典型的無知民人,
害怕被軍人奪去什麼,卻又需要我們。
其實,部隊早已或推或拉,
在各營區中安置了為數可觀的慰安婦,
或許這在戰後會不太名譽,
但卻比被政敵說放任軍隊強姦民女好多了。

只是話說回來,一個正常人,
又怎麼會對一個乾枯、瘦小又吃不飽的女人起任何性慾呢?
尤其在他自己的村子裡,
也有著和自己一樣正在挨餓的瘦弱女人?

那女人隱身到某個轉角之後,
我則在乾澀的喉嚨中嚥下一口理應存在的口水。
這個時間,只有最勇敢,或最無奈的女人,
才會在村子裡走動,
其他人多是安安靜靜地躲在屋內,
躲避著一批批看似饑渴的軍人通過,
她們不期待村子裡的男人保護自己,
只因為所有村子裡的男人早就像我一樣,
被征徵召來打這場戰;
只因為大地被兩個太陽烤乾,
沒有足夠的糧食可以用來餵飽世界上所有的人;
只因為新的太陽在天上燃燒,
被每一國的每一個政權首腦所點燃。

朱維絲,我們太陽系中最大的一顆氣態行星,
幾年前的某一天突然大放光明,
成為天空中的第二顆太陽。
各國政客在氣候大變而引發飢荒後,
紛紛指責政敵利用行星改造工程點燃朱維絲,
並為此發動戰爭,
好讓大把的飢民在餓死前,先在戰場上被打死。

我倒認為,
朱維絲的質量早已在觸發自體核融核的邊緣,
她要變成太陽是遲早的事,
根本不用什麼人去....

碰!

有人在背後狠狠地踹了我一腳,
讓我狼狽地撲倒在地上。

我靜靜地趴著,
等待遠方的吼叫聲逐漸在我暈眩的腦中收攏....。

「..........我......他媽的廢物啊!
操你媽的給我站起來!
幹!!快點!
給我他媽的繼續走!」

我現在聽出來來了,
那是我排長的聲音。

「幹你娘還趴在那幹麼?」

他把槍管塞進我嘴裡:

「操!給我站起來!
你信不信我現在就可以斃了你,幹!」

我依舊趴在地上不動,
連尿都懶得嚇出來了,
只在口中含糊地說:

「我不走了....,我現在就不想走了....。」

「我操你媽的逼!
你不想走?很好!
我現在就把你留在這裡等死!幹!

看什麼!?」

他轉過身去改罵他的班兵:

「幹!有什麼好看的!
給我繼續走!」

我目送著部隊隨排長漸弱的吼聲遠去,
然後坐起身,啐掉口中的血水,
用袖口抺了把嘴角。

可憐的孩子,
他才十四歲吧,我想,
他要運氣好,或許還可以死在戰場上;
運氣不好,他會打贏這場戰爭,
然後不幸地發現自己依然要被餓死。

但我相信他更有可能死在自己人的槍下,
只要他在今天傍晚前依然還是這麼幼稚的話。

在承平的世界裡,他還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屁孩,
但在戰場上,唉,
如果他夠聰明,
他就會收走我的武裝。

我慢慢跺回那如果還算是陰影的樹蔭下,
開始清點身上的裝備,
MK47電磁步槍,剛上過油,保養得宜;
核能電池兩個,尚未開封;
多功能液態子彈四罐,總重16公斤;
還有同等份量的備用彈藥,以液體盔甲的型式穿在身上。

在適當的戰略條件下,
這些配備足以讓一個人牽制,或是幹掉一整個營的兵力,
端看這個營長是不是白癡。

而我呢?我興奮地望向那女人消失的方向。

我對排長、自己和那把搶說,
你不應該把我一個人丟下,
與一把槍,
和一整個村子的女人。

沒有人會對一個乾枯瘦黃的女人起性慾,
是的,我是這樣說過,
只要他還是個正常人的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034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