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200807
2020/08/07 18:35:11瀏覽251|回應0|推薦4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學校旁的小溪邊。

****

男生獨自一人河堤上站著,夕陽灑在外套上,和臉上。

轉到這個小鎮的學校才三天,連班上同學的名字都不一定叫得出來,女孩卻發現自己已然愛上那神色嚴峻的男生。
第二次遇到男生,是在隔壁隔壁班的走廊上,而女孩這才知道,那人是同級生。
而她,卻只敢低著頭,臉紅心跳與男生錯身而過,並在兩人最接近的時候,小心地嗅著小小距離間的味道。
於是,她完全沒注意到,男生在那段距離拉近時,在眼中燃起的火光;以及在兩人分開時,那依舊做作到不自然的僵硬步伐。
爾後的每個節日,情人節、七夕、生日,女孩都會收到一份小小的禮物,她不知道是誰送的,但包裝上頭殘留的溫度,依舊淡淡地蒸騰出那熟悉的氣味。

還能是誰呢?

也因此,爾後的每一天,早晨、下午、深夜、甚或是凌晨,她都會悲慘地發現,自己面對的,是所有人的憤怒嫉妒。

所以她試著否認、逃避、放棄,卻無奈地發現自己不敢否認喜歡男生陪在身邊,不願逃避男生在她每一次難過、哭泣及悲傷時所出現的臂膀,更不肯放棄倆人偷偷在一起時的快樂、開心及幸福,即便那都只是短暫的片刻。
於是,她終於接受了男生的邀約,一起漫步在月光下,讓冰冷的月色消融男生臉上的嚴峻,換上無限的柔情,讓堅毅卻有禮的手指,輕輕抬起她的下巴,貼近火熱的唇……

不對!

她強硬地停下如此美好的時光,因為發現這美好的過竟程有個小地方並不完美——不要直接答應邀約,男生或許就會為更為瘋狂地陷入愛戀?

於是,她熟練地調整神經元的連結,遮斷突觸所發出的化學訊號,將記憶迴路恢復到初始狀態,並讓她回到那個當下。

就如同之前做過的九萬三千零二十四次一樣。

****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學校旁的小溪邊……

****

如果能擁有一切的感情,能聞到每一絲香氣,能感受每一次觸摸,能看到每一道陽光……,就如同活在現實一樣——在完美的腦海裡。

那……,為何還需要從昏迷中甦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77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