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200805
2020/08/05 19:31:53瀏覽281|回應0|推薦6
女人意外失明,就在朋友面前,只因為男人一個無意的小玩笑。

****

此後的每天早上,男人都為她輕柔而細膩地指引面道的道路,好讓她在黑暗中有最貼心的安全感;男人每天旁晚都帶她到海邊,告訴她每一道波光的顏色,好讓她不會錯過每一天的夕陽;男人每天睡前都讀一本書,好讓她能繼續沈浸在她最愛的書海中。
所有人都稱讚男人對她的愛,對她無私的付出,但沒有人知道,除了男人自己——讓她受傷、失明,根本就不是眾人以為的意外。

所以男人必須照顧她一輩子,彌補她一生的損失與遺憾,唯有如此,才能稍減心中的罪惡。

****

女人喜歡他溫柔的指引,感受著他身體每一次的輕觸;女人喜歡讓海風輕拂著的長髮,同時幸福地傾聽他如何笨拙地描述每一次日落;女人喜歡他持著穩重而低沉嗓音,講著一個又一個被瞌睡蟲啃食的故事。
曾經,女人期待自己能得到他一輩子的愛護。因此,沒有人知道,除了女人自已——視力的惡化才不是手術失敗的緣故,而是,每個夜晚,女人都偷偷忍著痛揭開眼前的紗布。

如今,她的願望已經實現。

****

朋友知道男人辭去了高薪的工作,只為了早上能有多點時間伴著女人;朋友知道女人痛苦地將心愛的相機塵封,因為未來的夕陽只能讓男人講給她聽;朋友知道這兩人都失去了自由,因為他們的未來將會被書本、被夕陽、被對方牢牢地綁在一起。
沒有人知道,除了她自已——她曾愛著男人,但男人卻選擇了女人。

所以她才會慫恿男人開那個危險的玩笑。

也沒人知道,除了她自己——她曾和女人是知己,但女人卻無知而愚蠢地誘惑了她的最愛。

所以她才會在探病時,若有似無地說了句:「也許妳看不見,男人就會照顧妳一輩子。」

****

男人照顧著纖細的女人,有時,他覺得這樣很快樂。

女人時時刻刻地依靠著男人,有時,她覺得這樣很快樂。

朋友沈浸在傷害兩人滿足中,有時,她覺得這樣很快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750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