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神.200803
2020/08/03 19:46:34瀏覽245|回應0|推薦5
醫生正衝進病房,卻突然愣在門口。

站在床尾並看著命危病患的,是個瘦長的黑衣人。

但真正嚇到醫生的,是那人雙眼……。
或是說原本應該是雙眼的地方,現在被兩個漆黑的空洞佔據,宛如被人用簽字筆塗黑。

但不論如何,天職的執著戰勝了恐懼。

於是他刻意且無禮地從黑衣人與病床的間隙擠過,然後才死命地對病人急救,並以此向死神宣誓,他才是這間病房的主宰!
醫生不知道死神何時離開,但卻知道自己已將病人從死神的鐮刀下奪回。
後來,醫生發現死神偶爾會來到病人身旁。
有時,他不理會死神,直接向病患施救;有時,他試著向死神溝通;有時,他則直接斥責死神離開。
每一次,醫生都成功地救回病人,也為自己快速地累積名聲。
但醫生的身體卻日漸衰弱,因為他擔心,自己正在向獅子搶奪口中的肉。

而血債,得用血還。

終於,這天在救回病人後,醫生不支倒地。
第三個晚上,醫生覺得有人正站在床尾看著他。
等待已久的這一刻終於來臨。

醫生強迫自己張開眼睛,面對死神冰冷的面孔與臉上那駭人的空洞,許久,他虛弱地說道:「我知道,我已從你手中搶走不少生命;我也知道,這些生命是要用同等的生命換回的。所以,如今,我的生命已換到盡頭,是吧?」

死神那面無表情的臉孔,浮現了從未見過的疑惑:「嗯……,我從沒聽過這種說法。事實上,你的生命未盡,其實……,」死神掐指一算:「你可以活到 87 歲。」

這回輪到醫生困惑了:「如果不是這樣……不,我是說,如果是這樣,那你為何會在這裡?」

「因為你快死了,而且……,」死神頓了頓,環視取病房一圈,這才不置可否地說道:「而且我也沒看到有人來為你說情。」
醫生頓時燃起一絲希望,他問道:「我可以替我自己說情嗎?」
死神再度換回事不關己的表情:「可以。」

醫生開心地鬆了口氣。

然後沒再把那口氣吸回來。

死神帶著他的獵物,緩步離開病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701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