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沫.200731
2020/07/31 22:12:39瀏覽250|回應0|推薦6
世界末日的那天,最後一個人類戰死在河邊,讓河水將全部的血水、屍水、病毒、輻射、細菌與酵素,一同混成黏稠的膿液。
河口,浪花將棕色的腐穢河水打在沙灘上,累積出一層層緻密厚實的泡沬,而我則在這層複雜的三維結構中甦醒。

我是人魚。

自泡沫擷取,由泡沫組成,從泡沫誕生。

我想念王子,於是我在人類殘渣的泡沫中,尋找拼湊他遺傳在人間的 DNA,並在我的泡沫中重新孕育出人形,就像起初大海孕育出生命一般。
我讓王子自泡沫中走出,然後才扼腕地發現,他是人類;而我,就是泡沫。
於是我只好用 DNA 摺疊出新的蛋白質,將分子間的氫鍵連結成幻麗的泡沫結構,吸引了岸邊裸身呆坐的王子,讓他站起,一步步走進泡沫……泡沫下的海中,然後,沒頂,溺斃。

塵歸塵,土歸土;是泡沫的,就還給泡沫吧。

而我,我是海中的泡沫,
我是夏娃,
我是蓋婭,
我是……我是不會說話人魚公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622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