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擺脫.200730
2020/07/30 19:28:41瀏覽304|回應0|推薦8
米缸裡沒米,袋子裡沒麵,有的只剩床上躺著的重病老母。

女孩每天辛勤守著門前那小塊乾巴巴的田地,和上頭那幾顆歪七扭八的收成,好到村子裡張羅些寥寥無幾的乾麵包,獨力養活與她相依為命卻長年臥病在床的媽媽,並將她曼妙的身軀隱藏在破舊的衣服中,讓秀麗的面龐遮蓋在厚厚的塵土之下。
於是,深夜,天使降臨在家中,給她一個小鍋,並交代只要念出:「小鍋啊小鍋,請煮粥。」小鍋就會煮出溫熱香甜可口的小米粥。
早上,她開心地將一切拿給媽媽,並吩咐道:「媽,我到市集,去把院子裡的收成換成肉。您餓了,就先讓小鍋變些粥出來喔。」

傍晚,女孩帶著上好的豬肉回來。

但老母卻早已溺死在溢滿整間破屋的小米粥中。

原來,女孩太開心了,忘了交代清楚昨夜天使都說了什麼。

嗯,她忘了交代媽媽如何讓小鍋停止煮粥。

於是,女孩把仍在冒出粥湯的小鍋砸爛。

畢竟,媽媽沒了,幹麻還要留著那隻只會煮粥的小鍋?

反正她也只求能擺脫那老不死的臭骨頭,不是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587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