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模樣
2020/04/18 23:06:51瀏覽805|回應2|推薦10

最近心裏老浮現村上春樹的那句話:"剛剛好, 看見你幸福的樣子, 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究竟, 甚麼是<幸福的模樣>?

小時候的幸福很簡單. 只要每天有的吃有的玩有故事書看就覺得很幸福. 唯一的煩惱是功課寫不完.

漸漸長大後, 升學壓力來了, 每天生活的目標只有<考上前三志願>.真的上了, 還是每天讀書考試, 考不好就是最大的煩惱.

上了大學, 體會了<愛情>滋味後, 才覺得世界上最難追求的就是<愛情>. 但凡讀書考試, 只要認真踏實念過幾遍, 就算第一次考不好, 再努力都補得回來. 工作也是, 只要掌握幾個重點, 就算哪裡不足, 加強或補習一下, 要在崗位上出人頭地也不是那麼難, 基本上只要加倍努力再加點智慧, 所得結果都不會超過太大預期.

唯有愛情就不同了, 你心裡喜歡的不見得同樣的喜歡你, 即便主動積極付出了也不見得有回報. 對從小受到父母家庭保護的人而言, 第一次失戀肯定會受到很大的打擊, 因為學校沒有戀愛學分, 很多人分辨不出在愛情裡什麼才是真的可以託付信賴的, 運氣好的, 可以嫁給自己的初戀, 但畢竟那是百裡挑一.總要經過幾次錯, 才能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磕磕碰碰之後, 運氣好點才能真的遇到所謂"對"的人.

"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離", 這是男女老少認為理想愛情該有的長相.

於是看到陶醉在熱戀中的人, 那滿臉幸福的模樣最讓人著迷, 看到這畫面我們也忍不住受到感染, 同樣感到無比的幸福. 每個沉醉在愛戀中的男女都希望這樣的幸福能持續到永遠, 我們也衷心抱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祝福.

然而現實往往無情, 愛情路上總是充滿試煉, 2個人在一起, 有太多看不到盡頭的生活現實如同魔鬼在搗亂, 每一個都可以輕易擊垮單純的愛情, 運氣好的一一度過了終究要面臨死別, 運氣不好的從生離就開始經歷考驗, 在在消磨人的意志, 不由感嘆人生的愛情關卡實在太多讓人無法招架.

不論愛情, 人與人之間也是, 您在乎的人同時也在乎著你; 你在乎的事也剛好在回應著你, 你就感到無以倫比的幸福.

就如此刻, 我的寶貝正癡情的看著我寫作, 望著我微笑.

剛剛好, 看見她幸福的模樣, 於是幸福著我們的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way168&aid=132567844

 回應文章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4 11:13
我和狗的緣分是從很小的時候開始, 那時被寄放在鄉下阿嬤家, 最初的大黃狗Mary老駝著才2~3歲的我在家內外散步, 那是種彼此的安心感~說起狗, 那可又是一長篇"說不完的故事"微笑, 我家Daggy今年7歲了, 又是另一個故事, 基本上已經把"狗"們當作人, 就是親人, 雖然無法交談, 但她的眼神行為都傳遞著更豐富的情感(人與人之間言語有時常造成傷害, 狗不言語也好)...抱著她時總被滿滿的幸福感療癒呢, 我想愛狗如您一定也能明白體會這種心情...
阿妮子Annie(annieway168) 於 2023-05-24 11:18 回覆:
以上是要回覆1樓的新天新地的內容, 老眼昏花的竟然成了"自問自答"...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4 00:58
我也是愛狗人士。養過狗才知道,那是超越人與人之間的愛,是人一生中,一定要嘗過的一種無私無偽的幸福。🤩🤩
阿妮子Annie(annieway168) 於 2023-05-24 11:16 回覆:
哈哈, 也不知怎地, 不小心回覆到2樓的留言區了, 請看樓上的留言內容...不好意思, 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