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點之下
2007/02/03 20:34:46瀏覽531|回應0|推薦16
一夜風揚雪飛,清晨的溫度被冰凍在零度之下,盡管太陽努力的發光,大地依然冷的哆嗦。

時間依然健步如飛,還得出門!

翻出大衣外套,層層疊疊的裹上身;遠遠看去,就像是個包了太多層包裝紙的禮物。活動起來像個橄欖球,上尖下尖,手腳看不清楚,跌倒了還能彈起來。

艱難至極的走進樓房,暖呼呼的暖氣呼呼吹,這才是人間!隨之而來的卻是香汗淋漓,一股真氣自頭頂冒出,天然三溫暖。趕快趕快,把層層疊疊的大衣外套剝下來,搖起伸手可得的任何扁平物件,搧點涼快的風。

好不容易又爬到自己的小窩,打開電腦之前,先打開小電扇,嘩啦啦的吹個高興。登錄之前,依照慣例,大聲抱怨一下天氣的不識相。冷啊、熱啊、雪啊、冰啊,氣象局像是路邊的算命攤,積雪是一吋到兩尺,溫度是華氏十五度到四十五度……我不如自己丟銅板。

唉,好一個不知足的女人!前些日子還埋怨溫室效應,咒罵著環境破壞,致使大半個冬天過去,卻是梅花趕在雪花之前開。如今雪花朵朵開,北風放肆;我依然怨天尤人,咒罵著冷不死人的鬼天氣。冷也不是,熱也不是,季節若能言語,恐怕要大吵大鬧:「不然你是要怎樣!」

不敢怎樣,也不能怎樣。對著鏡子畫大嘴,名貴的香奈兒只能塗出一張血盆大口,不可能塗出一顆象牙。

然而,我是健忘的。窗外的陽光如此亮麗,照得整個屋子都生機盎然,人生依舊美好。至於冷與不冷的問題,留待八小時之後再說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7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