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灘上的大花裙
2005/08/29 17:29:16瀏覽728|回應0|推薦11

  

  興致所至,我穿上開滿花的大圓裙,趕到我們熟悉的海邊,赴妳的約會。細雨還在風裡流浪,陽光已經朦朧醒來。

  

  退去鞋襪的累贅,沙灘被驚擾的無法安睡。「一個、兩個……」妳認真地計算過往,一個個裝滿雨水的腳印,或深或淺。遇上背著味全花瓜的寄居蟹,我們會雞婆的為小螃蟹換上統一牛奶;然後,繼續旁人所謂沒有意義的數數兒。一個、兩個、三個……凌亂的腳印,沒有理由的快樂。

  

  當浪花彈奏的海岸線,越來越寬闊,腳印多得數不清。雜沓的潮汐,洗去許多的痕跡。那麼,還數嗎?我們都笑了。數吧?就算數的清楚現在,潮漲了,腳印還能留下嗎?既然留不住,那還認真些什麼!不如,去追逐濤聲的來處,挑釁海浪的本事?花裙子攀上海水,畫著一彎細沙;來來回回的奔跑,直到累了,直到彩虹掛上天邊。

  

  「彩虹!」一句驚呼,沙灘上的人都一起回頭。彩虹彎彎,是座橋。聽說,橋下是快樂之泉;飲一口,一生都沒有了煩惱。如果真如傳說所言,那麼,要不要一起去探險?掬一捧清泉,一生無憂無慮!

 

  「不要!」妳的回答,令人驚愕。「才不要呢!快樂之所以可愛,因為生命點綴著悲傷和憂愁。」卻有哲理,帶著滄桑。

  

  一個腳印,能乘載多少淚水?過去的往事,再沈痛也已是歷史。潮水洗去我們留下的印記,能不能也磨平妳心頭的疤痕?充沛的青春,禁不起感情糾纏,生命滿是傷痕,歡笑只是點綴。曾經假裝的堅強,在沒有星星的夜裡,終於全部崩潰。

  

  天地合,與君絕!墜落的流星,如何背負來世的盟約?裙子不願曬乾海浪,褪去鮮豔守住褶縫裡的沙,不讓風牽動花舞蝶飛。腳印孤單在身後,延長到天涯;是你找尋快樂之泉的步伐吧?我痴痴望過彎彎彩虹,卻望不到妳的笑顏。

  

  輕輕地,我抹去灰塵的朦朧;一朵朵微笑,在記憶裡拍岸。大圓裙飛起青春的花開,照亮陰霾的屋子;彷彿又能聽見妳的笑聲,數著腳印,清晰而遙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5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