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口如瓶
2010/06/15 09:09:50瀏覽621|回應0|推薦10

2010-06-14 18:04:46 
 
  「沈盈要和鄭新離婚,王如真告訴我的;你知道如真,和盈盈是老鄰居,最近還一起上跳舞課。」梁茵茵貼在韓以琳耳朵邊說話,「鄭新對王如真說最近盈盈常發無名火,每次都說要離婚。不過鄭新再三強調不可說出去,否則盈盈肯定要離婚!如真說鄭新只和她一個人說及此事,所以你也千萬不要往外傳,萬一傳到盈盈耳朵裡,那就糟了。」

  以琳專心煮飯,沒有搭話,其實早有別人和她說過此事,也同樣的被叮囑千萬保密。

  吃過晚飯,以琳剛剛送走梁茵茵,沈盈立刻哭哭啼啼的打來電話。「琳琳,鄭新太過分了,到處說我怎麼跟他吵,搞得人家還以為我多霸道!可我什麼都聽鄭新的,竟然……」

  「等等等等,你哪兒聽來這些傳言的?」以琳打斷沈盈的話。

  「瑜珈課老師今天把我留下,勸我不要離婚。我沒有要和鄭新離婚,只是意見不合吵架;有幾次吵得凶,我說了氣話要離婚。幾句氣話而已,鄭新竟然當真,到處說我霸道蠻橫,太過分了!」沈盈越發哭的厲害。

  「盈盈,你和鄭新跟誰提過吵架的事情?」

  「我沒有。鄭新說只跟王如真提過,我不信,他肯定到處說了,還說我紅杏出牆。」

  「你為什麼不相信鄭新呢?你和鄭新在一起八年了,他這個人除了忠厚老實,還有其他優點嗎?」以琳和婉的勸慰。

  沈盈沉默了一會兒,斷斷續續的支吾著,「可是……也對……他應該不會亂說。」

  「我聽說過你們的事,也被要求守口如瓶,因為傳話的人也被要求守口如瓶,似乎蠻好笑的哦!」以琳開始笑了,整個氣氛變得輕鬆許多,「總而言之,你和鄭新兩人的態度最重要,其他人愛說去說,別在乎那些不相干的人,反而生分了親愛的老公。」

  「那些人真是無聊!這是哪門子的守口如瓶?根本一群大嘴巴!」

  「他們不大嘴,寫小說的人去哪兒找材料?」

  「也是啊!哈哈……我也當回主角!」
   
  是啊,哈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41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