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愛之後
2010/06/01 07:31:03瀏覽651|回應0|推薦11

       朋友來電,留了個不清不楚的言,回電才知是更新她哥嫂的現況;在她哥哥外遇多年之後,嫂嫂終於要求離婚。對於這樣的結局,我們都覺得相當遺憾,但也是意料之中。 

       朋友的哥嫂都是傑出華人,一個是名牌律師,一個是上市公司的副總;兩人結婚近三十年,彼此傾心相愛,是對人人羨慕的恩愛夫妻,就是沒有孩子。而我們也都知道,她哥真的非常愛她嫂子,十分的珍惜;嫂子突然轉身離去,她哥傷心不已,近五十的大男人,卻哭的像個孩子。可是,能怎麼辦?有外遇犯錯誤的是他,雖說離婚後也不會把二奶扶正,可哪個女人能忍受愛情的背叛?怪不得她嫂子。


恩愛夫妻和幸福家庭,有時候就畫不上一個等號。哥嫂兩人還年輕的時候,因為種種因素而放棄生育;然後等到過了生育年齡,兩人以為從此也沒有然後了。卻沒料到「孩子」的問題,竟導致今日的悲劇。

 哥哥的外遇其實是偶發事件,說是成功男人的逢場作戲也不算過分,可二奶生下他哥的女兒之後,一切就變質了。經過再三思量,總沒理由讓孩子承擔父母的荒唐吧?於是她哥決定偷偷把母女接來美國,團圓?母女倆剛來的時候,只要知情人都幫著瞞住嫂子;畢竟孩子無辜,也怕嫂子傷心。可孩子日漸成長懂事,外邊的活動越來越多,不但要求見爸爸的次數越來越多,就是爸爸也越來越捨不得女兒。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時候,那整一個叫分身乏術;那時朋友對這情況下個特別到位的評論,她說她哥哥是「有妻則無家,有家則無妻」。

 窗戶紙終於被捅破,沒有翻天覆地歇斯底里的一哭二鬧三上吊,而是嫂子安安靜靜平平和和的說:「我們離婚吧!」理由大家心知肚明,不用浪費口水。

 沒有人確切知道嫂嫂從何得知老公的外遇,平日哥嫂倆都很忙,而且彼此互相信任,絕少過問對方的行動;所以嫂嫂不說,老公也不知道老婆什麼時候知道。我們只能從嫂嫂送哥哥東西的舉動揣測,或許她早就知道了,只是她是有身份地位的人,知道吵鬧基本解決不了問題。她想盡力挽回丈夫,用假裝不知道來包容丈夫的錯,用昂貴的物質來表述她不變的愛。她努力了,添置老公夢想中的名車,循老公的意願裝修新房,甚至繼續在週末上班,給老公去看女兒的時間。但是,出軌的是一個父親,而不是丈夫;在這場親情和愛情的戰爭裡,妻子注定爭不過女兒,她徹底的輸了。

 離婚幾乎已成定局,作為旁觀者的我們,現在只希望嫂嫂能過得好,或許再找一個合適的男人,照顧她下半輩子。如果不能再找到一個伴侶,希望她能接受前老公的照顧,平安過完這輩子。

 故事說完了,遺憾卻沒有完。「想要一個孩子」,是這場悲劇的導火索;雖說當初是兩人都不要孩子,可男人反悔的時候,他就反悔了。我曾經希望朋友轉告她嫂,不要和女兒爭父親,爭不過也沒必要爭。問題是,嘴巴說都容易,愛情本來就是極自私的東西,換作是自己,能這麼輕鬆的放手嗎?我不能。

 老實說,朋友的哥算有良心,沒有來個死不認帳或拋妻棄子,包這個二奶,純粹是為了孩子。嫂嫂更沒有錯,當年是和老公商量過孩子的事情,如今韶華不再,想反悔也沒有處去反悔。二奶當初也只以為對方是逢場作戲,哪知道就懷上了?來美國八年的時間裡,從來就沒有上夫家鬧過,本分的當一個孩子的媽。那是誰錯了?

  誰都沒有錯,卻合力造就一個錯誤。

  默默奉勸天下所有妻子,如果和老公合計不要生孩子,只要感覺老公有一丁點的遲疑,那就趁早給他生個孩子,要不去抱個來養也行!男人遲早會後悔。尤其是看到周圍的朋友都有孩子,不要說老公會後悔,就是自己也不是滋味。養孩子的確又花錢又花時間又浪費青春,辛苦更是不在話下,還可能賠上雄心壯志。但是,母親所能享受到的快樂與滿足,只有做母親才能享受到;其他人啊,就算是設身處地都想像不出來。

 唉,感想也說完了,這不是一個新鮮的故事,從劇情發展到總結經驗都很菜市場。但是歷史總是不停的重複演出,也許要到愛情完全消失的那天,歷史才能停止轉動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408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