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夜三帖
2009/10/04 02:50:47瀏覽493|回應0|推薦9



  季節向大地敬上一盅酒,山林便醉過整個秋天。沒有葉子願意醒來,怕過於寒冷的蕭瑟,會讓寂寞從此無依無靠。
  而無法如願。南方留不住浪蕩的風,放手的時候,人們想起去年那池殘荷,聽雨的是採蓮人,飄零的是楓紅。
  走吧,晨光即將到來!霜降之前,請再飲一盅月色,遙向天涯的山嶽,不醉亦不醒。




  斟滿一杯秋色,與風中搖弋的花瓣對歌;最後一杯了,明月早把全部的悲喜飲盡,空蕩蕩的酒壺,找不到杏花開滿的村。
  我是那牧童嗎?遙遙指向月影紛紛的窗外,風吹不亂的枝頭,紅葉辭別一季燦爛。
  睡吧?把酒壺交給思念,日出的時候,便鎖入塵封的櫃,再無人知曉。




  楓葉呢?我回頭尋找。日記輕輕的笑,不曾經歷真正的冰霜,季節只是反覆的花團錦簇。
  肩上是永遠的春天,眼裡期盼踏上黃葉遍地的街道,想像西風染紅的樹,緩緩落下一片片美麗與哀愁。
  葉,真的落下了;聽不到悲歎與不捨,只有風的腳步聲,細碎掛起玉潤的圓盤。人們燃起壁爐的火,光影交錯祝福的問候,月中天,人四方。
  我想起曾經的春天,不在夢中,不在人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337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