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片雲飄過
2005/05/09 21:27:26瀏覽636|回應1|推薦5
  陽光沿著窗戶爬進來,懶洋洋的賴在地上不肯走;藍澄澄的天只開出一朵白雲,胖嘟嘟的走得很費力。一個被年少棄守的午后躺在沙發裏,一杯卡布奇諾在茶几上失溫;一室空氣什麼都不想,被遺忘許久的閑情,悄悄充滿每個角落。

  風,快快在草地上跑了一圈;胖雲,借力挪了一點點路。唉!這麼胖,是吃了太多的水珠子?還是載了太多雨滴?「當然是吃太多!」C斬釘截鐵的回答我的問題,「所以,雲一直跑來跑去,就是為了減肥。」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之後,我們不再是朋友。

  C很可愛,對於我提出的「白癡」問題,她總有更「白癡」的回答。C其實也很少跟別人對話,她對人的分類只是一條單行道,從「不認識」到「認識」開始;之後,也許結束在「是朋友」這個點,或一直走到「不是朋友」的終極目標。我跟她,為了天上的一朵雲,走到了終極目標

  那天,C剛和風紀股長吵過架,抽抽搭搭的哭著讓我陪她逛操場。悶熱的夏初沒有風,一朵雲飛不動;於是有了上面的白癡問題,接個白癡答案。然後,她狠狠的看著我,說我話裡有刺,刺她胖嘟嘟的身材。她掩面跑開,帶起一陣風,吹得我的思緒亂七八糟。

  C很胖嗎?如過她那樣的身材稱為胖,那非洲饑民就算勻稱;可是,她對「胖」這個字,過敏到不可理喻。很多年以後,我才從旁門左道得到解答,C有個超級聰明美麗的模特兒姐姐。長久不如姊姊的自卑心態,C的神經就變得很細很細;不但聽不得「胖」這個字,「醜」、「矮」、「笨」這些字眼或同義詞,也一概不許提。那麼,早早與之斷交,該是我的幸福吧?

  說到胖矮醜笨,W就是個這樣的女孩。她生病了,莫名的疾病傷害整個內分泌系統,所以W擁有常人最不想要的四種特質。不過,卻有男生為她打群架。不為爭女朋友的爭風吃醋,而是維護正義公理之戰。

  我們整個年級都知道W是個好人,上課的必需品忘了帶,去找W吧!只要她有,她一定借,甚至不會問你是哪年哪班的哪號人物。有個小男生因此就常去借東借西,借了常常不還,最後乾脆據為己有。長此以往,鬧到一群前後班的同學都看不下去,相約去找那個賴皮鬼算帳。小男生自己也有些跟班,雙方一言不合就演出全武行。隔天,學校熱鬧的像菜市場;一群鼻青臉腫的小孩,一群氣得臉色發紫的家長,W的名聲不脛而走。

  W真的很善良,全班的畢業合照沒有她,她說,「我長得難看,又胖……」她拿著照片,「你看,大家多好看。」

  風,又從沿著山坡爬上天,輕輕把雲往M家的方向推去。M在英國,三胞胎的媽咪,應該記得當年的借書風波;當時有借有還的,除了那本歷史課本,還有情竇初開的少女。

  那也是個有陽光的下午,不想讀書,風把我和M吹到植物園。蟬聲喊綠了一池荷花,樹蔭爬滿木條椅子,我和M躲進濃濃的初夏裏。不過,膝上仍然有本書,以此驅離偷懶的罪惡感。就在我們快被樹蔭淹沒的時候,一個穿制服的男生跑過來對M說,「同學,您這是歷史第四冊嗎?可以借一下查個東西,馬上還您。」M羞滴答答把書出借。那個「同學」很快的翻了一下,又說,「我拿去給他們看一下,馬上拿過來還你。」

  就像小說寫的那樣,M回到家,發現書裏多了封肉麻兮兮的情書;跟她通電話的時候,我彷彿能看見少女的心花朵朵亮呢!可是,情書是「不小心」夾進書裡的,收信人不是M。又羞又惱的小女孩,自此看到「紅樓才子」就用力的討厭,她自己沒考上台大也賴給建中,甚至旁人也不許對建中有好感。其實,借書的人是紅樓才子嗎?我和M都沒看清楚,僅憑地緣關係而主觀的認定,似乎有點太武斷。

  不過,這樣結局的小說就稍顯平凡。M結婚之前,打個越洋電話給我報喜;說對方是她清華的學長,怎麼認識又怎麼相愛……說的意興正濃,S把電話搶過去,「講重點啦!我告訴你哦,我們送她一幅對聯,紅樓才子,綠園佳人……」愛,果然能消弭一切仇恨,我笑了一整天。

  窗,何時竟只剩下一片藍,澄澄的天空,是不是很寂寞?

  C的姊姊反覆結婚離婚,最後削髮為尼;聰明美麗的姊姊遁入空門,C是不是懂了上天的安排,開始享受她的快樂人生。W走了,聽說是許多併發症,造成許多器官衰竭;今生如此善良的女孩,但願老天賜她來生健康美麗。也許,打個電話給M吧!這對紅綠配,聽說又要迎接新生命了!

  懶洋洋的陽光終於被黃昏趕走,玻璃染上五彩的霞光。一片雲,慢慢走;走過許多當年,什麼都不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3016

 回應文章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6/23 17:51

這篇文章似乎有參賽?

聞字網 痕跡 的拿書活動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