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里達DISNEY游記之三
2009/03/14 09:06:08瀏覽693|回應0|推薦4

極限速度

  任何稍有規模的游樂場比備Roller Coaster,也肯定是大熱門;哪兒的尖叫聲越尖銳,哪兒的隊伍就越長。

   我是個雲霄飛車迷,沒膽子卻愛的不得了;排隊的時候很興奮,不過一上車就腦子空白,車子開動就整個悔不當初;然後呢,要不閉上眼睛的瘋狂尖叫,就是把護桿抓出十個指印。下車的時候,臉色通常是白的,路通常是不會走的,神智通常是不存在的。

   按老公的說法,去游樂園玩嘛,原是要放松心情,結果泰半是花錢找罪受。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雲霄飛車!啟程去DISNEY之前,介紹上說有八個大挑戰;揣度著兩個小孩的長度都已經符合規定,心裡馬上躍躍欲試,想著怎麼好好玩上一玩。雖然最後是有點遺憾,我只挑戰了四個尖叫;漂流沒去,因為忘了帶上干衣服;超級試車道沒去,女兒在下面哭說不敢去;大吉他沒去,因為沒有膽子轉360度;沖浪山也沒去,因為拿不到票子。

  簡單記錄我的四次勇敢挑戰,兩個基本在室外,取材於山與山的故事;另外兩趟車,基本在烏鴉鴉的室內亂飛,取材於人類的幻想與夢想。


A、山不在高

過山車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這真是名副其實的過“山”車,位在奇妙王國,和Splash Mountain是鄰居。

  我和女兒很幸運,被安排坐在最前面。不過,我們全家都沒膽接受這種挑戰,於是跟第三車的兩個小年青換;他們那眼睛睜的啪嗒啪嗒,煥發的光芒可以媲美太陽。還挺不相信的,“真的嗎?你們真的跟我們換?我們坐過無數次,總算美夢成真了!”

 一如既往,我在安全護桿鎖住之後,馬上悔不當初的想下車。可是什麼都來不及了,車子轟隆轟隆的往前走,速度瞬間提升,接下來就是這樣:啊——啊——哈哈哈哈——啊——啊——啊—哈哈哈哈——啊———哈哈——(重復N次)。

  兩個小鬼一下車就大叫:「太棒了!再來一次!」

  說穿了,就是一般的雲霄飛車!既沒有垂直升降,也沒有360度的圈子,好玩在哪兒呢?在於“沒有准備”。所有的上竄下跳,全是在黑暗的山洞中進行。前方一片漆黑,毫無准備的,忽然就給摔下去,忽然又往上爬,來個幾次,智商就歸零了。

  DISNEY出身電影業,設計視聽效果本是家常便飯。在這個游戲裡,他們充分使用光線明暗的變換,徹底迷惑游客的眼睛,在眼見為憑、眼不見就瞎了的情況下,盡情崩潰吧!


永遠的喜馬拉雅山 (Expedition Everest)

  位於動物王國,縮小尺寸的喜馬拉雅山,高聳在園區的亞洲世界;雖說尺寸被大大縮小,但是目標依然超級大!只有沒膽子上場的,絕對沒有找不到的。

  運氣再度超級好,被指定坐在前兩排;不得已,又跟第三排的游客商量。這次是一對加拿大來的小情侶,一看就是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你們要換?真的?真的?天啊!”瞧那幸福滿溢的模樣,想起小時候老師總是說助人為樂,或說要日行一善。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日行一善?

  據說速度極快,所以一坐上車子,工作人員即要求游客把隨身零碎放進座位下方的置物袋。座位前方有安全護桿,座位還有安全帶,頭頂不斷廣播前方怎麼怎麼危險,半真半假的,鬧得人是既期盼又害怕!

  車子啟動,速度在瞬間提升至飛快,一串往上往下,讓大伙的喉嚨先暖暖身。差不多時間了,車子忽然在一個洞穴裡停下,山壁上出現掘斷軌道的怪物;一陣天打雷劈,大概是怪物占上風,車子以倒退的方式帶大家逃命。

  倒著走,不知道要倒到哪兒去?又不能回頭看!對於自己的前途,第一次深刻體驗什麼叫做“把一切交給上帝”。

  又一次把游客整的差不多了,車子恢復正常行駛,轟轟隆隆的上上下下,尖叫夾雜大笑,反反復復幾次。終於,我們的喜馬拉雅山探險結束,回到可愛的平原。

  說實在的,問我這山裡發生什麼事,還真沒有印象。速度實在太快,除了山洞裡的怪物和被破壞的軌道,連何時經過了一個超陡的斜坡都不知道!

  “不知道”,難道就是游戲所想傳達的訊息嗎?喜馬拉雅山,神秘的世界屋脊;許多人站在山的最高峰,環望四周,才發現自己對她依然一無所知。 


B、黑暗空間

神秘大樓 (Tower of Terror)

   這是一個自由落體的游戲,不過因為有故事背景,加上封閉在黑暗空間裡,比一般的自由落體更加刺激。位在影城,一幢高高的大樓,是影城的地標,取材自電視短片 Twilight Zone(神秘地界?)裡的某一集。

   故事發生在一家五星級的高級酒店,原本生意興隆,來往都是上流人士。某個稀松平常的晚上,電梯繁忙於各層樓之間,忽然一陣閃光擊中電梯所在的建築,瞬間建築連帶電梯及裡面的乘客,全數消失;據說是轉移到第十三度空間,因為他們原來是十三樓的住客。不過,酒店從此關門大吉。

   關門的酒店在DISNEY重新開張,維肖維妙的場景,絕對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在戶外排隊的時候,高空傳來的尖叫,此起彼落;走進門廊,四處都是灰塵與蜘蛛網,然後放一段影片嚇你。

   隊伍盡頭,三台老式電梯矗著,頭上還不斷有恐嚇廣播,什麼沒人敢搭乘電梯了,只有工作電梯還在工作……搞的跟真的似的。女兒竟然被這場景嚇哭了,鼻涕眼淚的說不要玩。我心想這排半天隊了,辛苦總不能沒代價吧?連哄帶騙的,硬是拽她進電梯。

  坐穩當了,女兒自己把安全帶綁的老緊,然後雙手捂住眼睛。電梯門安靜關上,安靜的往上爬……爬啊爬……忽然嘎的一聲停住了;燈光全滅,伸手不見五指的烏漆麻黑;女兒開始尖叫,前面兩個小女孩立刻跟著尖叫,接著是全車一片大驚小怪!電梯門打開,失蹤的客人在遠處招手,跟真的似的,女兒死死抓住我的手,頭埋在兩手間,叫個不停。

  接下來就是自由落體了!嘩啦啦的往下掉,如果沒有安全帶綁住,我就會貼在天花板上!還沒等我叫夠,電梯忽然停住,前面又開始播放亂七八糟的嚇人電影;然後電梯轟隆轟隆的往上爬,又嘩啦啦的往下掉……反反復復的不記得幾次,反正我是叫也叫夠了,嚇也嚇夠了;終於,我們回到可愛的地球。

  回到旅館之後,發現右手有兩處烏青塊,想不明白是在哪兒弄的。第二天出門,看到公路旁的神秘大樓廣告;哦,知道了!把手伸給女兒看,順便指指窗外的廣告。

  「媽媽那個實在太恐怖了!不過,我想我下次不會那麼害怕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電梯。

穿越宇宙(Space Mountain)

     這是我們在DISNEY的最後一個游戲,我說這叫做“有始有終”;始於神秘大樓,結束於穿越宇宙。都是雲霄飛車,而且都是在黑暗中進行。

    游戲位於奇妙王國的明日世界,熱門的程度是在晚上十點半還需要等候80分鍾。下午兩點進園子搶FP,時間已經派到晚上十點十五分,由於隔天一大早就要飛回家,心想放棄算了;可是兩個小鬼堅決不放棄,一副無論如何都要玩的模樣,大人也只好陪君子。胡亂混到晚上十點十五分,我們終於飛入太空山,運氣還是光臨膽小鬼;不過這次的謙讓不順利,一連幾家都是膽小鬼。

  太空是黑的,太空船速度是飛的,借著座位旁的微弱燈光,企圖看清一點前方的黑暗;然而幾道光芒忽然從身邊飛過,快速的明暗交替,造成一片茫然的視覺效果,游客便在盲目中享受刺激。

  游戲結束,明亮的燈光中,工作人員的笑容清晰和藹;離開的時候,我們不停討論剛剛的經歷,點點滴滴,短暫卻記憶深刻。仿佛就是一場人生,腳步被時間推向無可預知的前方,無條件承受所有的喜怒哀樂;當一切都能看清的時候,我們已經到達終點;此後,我們也許再來一次,也許,就剩下懷念了!

極限后記

 結束太空山的游戲,我們的DISNEY假期也宣告結束,孩子們臉色有些沉重,步伐走得特別慢。離開園子之前,回頭再看一眼公主的城堡,銀光閃耀的夢幻仙境,我禁不住的脫口而出:“明年再來!”

  HOO——RAY!兩個小孩仿佛復活了,高高興興的開始討論下次來要怎麼怎麼玩……下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74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