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幸福
2006/05/01 17:49:21瀏覽456|回應1|推薦8

阿強,一個窮農家的孩子。很聰明卻也很老實,能吃苦又肯上進。在家孝順父母,兄友弟恭;在外敦親睦鄰,熱心助人,是個標準好人好事模範青年代表。

按問卷調查的結果,阿強該是女孩子理想的好丈夫;可是,不滿165的短小精悍,加上濃厚的鄉土氣息,女孩子們對他真是只願遠觀!所幸,阿強也還沒遇到動心的女孩,也相信一切隨緣;直到某天,他誤入舞蹈社辦公室,遇見正在發呆的琪琪。

琪琪好美啊!髮似黑緞,膚如白玉,亮晶晶的大眼睛,阿強看得下巴都脫臼了!「太好了!您怕蟑螂嗎?可以幫我把盒子裡的蟑螂趕走嗎?」

「蟑螂?在哪?」阿強當然不怕,三兩下就送蟑螂上西天,順便幫琪琪清理那堆亂七八糟的盒子;當然,又斃掉幾隻很多腳的昆蟲。小女孩當下感激涕零,不斷的鞠躬道謝,還把自己的大蘋果分一半給阿強。然後,阿強就這樣加入了舞蹈社。

阿強沒學過芭蕾舞,連看也沒看過幾回。不過,以他學過些拳腳功夫為基礎,加上肯吃苦,也許還有一咪咪天份;兩個月後的阿強,跳起芭蕾舞也有模有樣,代價就是阿強每天走路都像得了小兒麻痺。不過他不以為苦,只要天天看到琪琪,萬事都好!

就像大家所熟悉的情節,琪琪只把阿強當大哥哥,而阿強的父母也對琪琪很不滿意,「這麼嬌氣的小姐,怎麼能伺候我們家阿強!」於是趕忙的幫阿強介紹女朋友,東家西鄰的女孩,個個看來都比琪琪強,尤其那份和阿強一模一樣的鄉土氣息,更能安慰老人家思子的情懷。如此一來,阿強有長假不敢回家,推說在台北打工;週末打電話問安,也越來越長話短說,生怕又要他去相親。

不過也有讓大家摔眼鏡的情節,琪琪的父母對阿強是滿意到不行。想到自己白手起家的辛苦,對阿強就更加賞識。「這麼聰明又肯吃苦的好孩子,將來定可把我的事業發揚光大!」於是老人家三不五十的請阿強吃飯,想方設法的把兩個年輕人送作堆。阿強笑咪咪,琪琪則是哀哀叫,想自己單說身高都比阿強多一公分,而且早已心有所屬,怎耐爸媽這番折騰?

可是琪琪是個孝順的好孩子,不忍心讓爹娘傷心啊,只好敷衍敷衍算數。反正男朋友出國深造,眼前有個人供著使喚也不錯;再說只要心上人一回來,阿強肯定自慚形穢。到時候,任憑爸媽怎麼喜歡也不管用了!

時光飛逝,阿強畢業要去當兵,歡送會上,琪琪的心上人也出現了!王見王會怎麼樣呢?一點事也沒有,好無趣啊!據參加的人說,兩個人還相談甚歡!

然後,阿強去當兵,琪琪也準備嫁人,對象自然是海外歸來的青年才俊。不過事情也不順利,先說男方好像不熱衷,琪琪的父母也很不高興這樁婚事。不過朗朗乾坤,什麼怪事都有!也不知琪琪使了啥怪招,竟然阿強會利用放假的時候,出面幫琪琪說服兩老,讓這對俊男美女終成眷屬。阿強真是個好人!好人?嗯,好人!

王子和公主的婚姻,過了蜜月期就開始腐爛。王子是電腦工程師,常常因公而四海為家;公主只好暗夜獨眠,說是寂寞,卻也無可抱怨。都是為了這個家,大家犧牲一下也就過去了!

不過,紙能包住火嗎?一個偶然的情況,琪琪察覺了丈夫的外遇!從小沒有失敗過的她,可能接受老公比較愛別人的事實嗎?當然不會!更何況,他們結婚還沒有滿週年!於是她雇用一個私家偵探,準備來個捉姦捉雙!

偷偷地,暗暗地,她和私家偵探確定了地點!「我絕饒不了他!」琪琪叫來警察,一群人霹哩啪啦的衝進賓館的房間。

「啊……啊……你……你們……」琪琪指著床上兩個衣衫不整的人,臉色比雪還白!

「琪琪,對不起!」琪琪的白馬王子緩緩開口,「直到遇見阿強,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情!成全我們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58515

 回應文章

穎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6/05/01 18:22

好看,結局真了不起。


我的知識不斷成長, 但是不管經過多少年, 我的本質始終如一, 如同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