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羅里達DISNEY遊記二
2009/01/10 23:49:56瀏覽828|回應0|推薦8

敬業的工作人員

  距離第一次到D,我的年紀已經翻個倍,因為都是暑假到訪,只記得天氣炎熱和長龍似的隊伍,對於工作人員,則是輕輕略過。

  而此次出遊正逢聖誕節,加上金融海嘯,難免擔心他們是否怠工?祈禱之餘,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

  也許是我的運氣很好。首先在機場就遇到許多好人,我們一路被和藹的照料著,直到登上D的接送專車。幾個大媽大爺們,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問了N遍的問題,又怕我走丟了似的,陪我們等車,帶我們去排隊……無怪乎那麼多人是來了還想再來!除了真的很好玩之外,和善的服務態度,也是讓人懷念的。

  到了旅館,運氣還繼續著。櫃檯小姐是從台灣來的老鄉,我問微波爐的地點,沒想到她竟然大方的說讓廚房送台到我們房間;本想廚房可能會不甘不願的慢慢送,因為很遠啊;沒想到我們還在研究怎麼打開房門,一個黑大哥已經運著爐子來了。滿意的不得了!

  在園子裡的四天的超強體力訓練,看到裡面工作人員的專業態度和敬業精神,真令人佩服。他們不僅時刻面帶微笑,對所在樂園裡的事情,他們的回答都能包君滿意。

  面帶微笑可能比較不難,當初招工的時候,這應該是條件之一;有些人天生就是笑臉,有些人天生就很心平氣和。(我就不是啦,看到那麼多人,早就火燒山啦!)

  可是有問必答,而且都答的出來,那就比較有難度了。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是大學實習生,或者是假期打工的留學生,在園子裡的時間多為短期。不過,有問題盡量問,儘管是園子對角線那邊的事情,他們照樣回答的有條有理。

  而且不僅是管遊戲的人知道東西南北,連路邊小攤販、清潔人員、保安人員,也都具有同樣水準。我曾經問一個賣紀念品的人哪兒有冰淇淋,他在我的地圖上比劃一番,告訴我三個附近買冰淇淋和冷飲的地方。還問過一個清潔工某個表演在哪兒?(我看錯地方,所以沒找到!)她除了告訴我在哪兒哪兒之外,而且因為該場表演已經開始,她建議我先到別處看別的表演,然後何時何時再回來看這檔……!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訓練員工的!佩服佩服!

  離開當天早上,去機場的巴士五點出發,我們起床本來就有點遲了,有因為行李的事情,遲了將近十分鐘。司機關門又開門讓我們上車,我還來不及說謝謝,他就先道歉,說旅館沒有安排妥當,非常抱歉……等等。其實,真不是他的錯。

  回家的飛機上,細細品位飛逝的四天,感歎DISNEY能從一隻小老鼠起家,進而茁壯成一個國際性的童話世界,絕對不是偶然的成功。這份經營理念,幾乎就是童話世界的現實版;他們用音樂與建築,營造似真非真的視聽效果,把所有人帶入曼妙的森林裡,享受童話主角的待遇。

  誰不想美夢成真?誰不想當一回公主王子?於是,一批批老少頑童,就此流連忘返!

  打著字呢,腦海又浮現灰姑娘的城堡,裝飾的燈光亮起,可愛的城堡瞬間成為一座水晶宮。啊!真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55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