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放牛媽續集(半個月後)
2008/11/22 20:25:40瀏覽449|回應0|推薦6

  都說人生難得一笑,又說笑笑十年少,放牛媽最近可是天天笑,估計已經比三歲小姑娘還年輕了!

  炫耀一下女兒的成績。還是件芝麻綠豆大的事,不過,放羊媽就是特別容易激動,所以又忍不住上來吹吹。

  啦啦隊比賽終於順利在星期六舉行,女兒所在的娃娃隊,毫不含糊的摘得娃娃組冠軍!甭說,一群媽媽們樂的發瘋,又哭又笑又尖叫,差點就要拆了人家的體育館。

  放牛爸奇怪我們咋那麼激動?哪能不激動!16個小姑娘,自七月初開始排練,一個星期練習兩天,後來變成一個星期四天,另外還加上週末橄欖球比賽什麼的;小姐們無所謂,天天跳跳叫叫的很快樂,我這個司機可是累的想上吊。

  我都不記得有多少次想叫女兒放棄,實在太忙了!可是每次看她那麼開心,加上不知道去哪兒學來一些翻啊跳啊的技巧,讓她成了隊伍裡的三個領頭羊之一。那還忍心叫她放棄嗎?前思後想,反正比賽結束就沒事了,算算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了!好,咱們捨命陪君子吧!

  捱到星期六,七點不到就出了門,摸黑把女兒送到比賽場地,然後自己在寒風中等著排隊入場;好不容易躲進屋子裡,超高分貝的音樂又把我徹底打敗。接下來的整整四個小時,耳朵裡不是音樂就是歡呼尖叫;說話得大吼大叫,聽話得把耳朵湊到說話的嘴邊。

  好不容易捱到吃飯時間,耳朵清靜了半個小時。回到比賽場地,女兒被選去比賽個人toe-touch,拿了第二名。不知道她是不是很失望?但我很開心,因為她的toe-touch是跟……誰知道跟學的!教練以為是我教的,我以為是教練教的。

  又捱到頒獎時間,看看手機,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當時只有一個想法:趕快結束吧,我要回家睡覺。不過,當主持人開始宣佈名次的時候,我好像沒那麼想睡;因為他總是從最後一名開始往上報,有個媽媽回頭說了句很貼切的話:「壓力好大啊!」

  是啊,壓力真大,尤其是聽到第三名還不是女兒的隊伍時,全身的毛孔都長了耳朵。當主持人報出第二名隊伍的第一個字時,我們一群氣質媽媽,全部跳起來沒形象的瘋狂尖叫,因為我們不是第二名。
  
  忽然不覺得累了!晚上自己窩在沙發裡看電視,一直呆呆的笑,頗有神經病的症狀。

  可能是因為我從來不期望什麼,所以孩子一點小小的成就,我就可以樂上大半天。放牛爸說我真沒志向,「這樣就很幸福啦?沒見過自我感覺這麼良好的人……」

  對啊!我就是自戀啊!對著鏡子,再度封自己是幸福放牛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40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