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放牛媽
2008/11/22 20:21:37瀏覽538|回應2|推薦6

    炫耀一下兒子的成就。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功勳,就是覺得自己這個無酬司機,突然收到了豐厚的小費;心頭樂的,忍不住來吹吹。

  昨天接兒子的時候,他煞有介事的跟我說,「媽媽,今年的音樂成果發表會,老師把我安排很前面,你可以很容易的幫我照相了!」

  我也沒有怎麼興奮,心想這前排是肯定的,不過有多前呢?正要開口問,女兒在旁邊就鬼吼鬼叫了,「他,坐在一一。」

  「啥叫一一?」

  「One One。」女兒很簡潔的回答我,估計她也說不出更詳細的。

  我知道一一是首席小提琴手,可是我根本不相信,覺得要不是兒子的中文表達能力有限,就是我們理解的不對。於是老公開始跟兒子雞同鴨講,英文中文的揮舞半天,最後父子倆拿出紙筆,乾脆用象形文字來溝通!

  一副圖畫來畫去,終於肯定了兒子首席的位置。我給兒子一個抱抱,稱讚他幾句,然後放他去看電視,我自己則坐在沙發上傻笑。晚上回家之後,做什麼事情都心不在焉,繼續傻笑。

  我是個標準放牛媽,除了推推孩子去學中文之外,其他都是隨便愛學不學。幾個媽媽聚在一起的時候,大家討論著自己的孩子學這學那,天天有節目的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反觀自己的小孩,那可遜色極了!

  兒子只學小提琴,先是因為他參加了學校的免費教學,看他還蠻喜歡的,一年後我們才給他請私人老師;也不像別人大老遠的送,我就在附近找個聽說還不錯的老師;一個星期聽他拉一次,糾正一下拉錯的地方,如此而已。女兒也只學個芭蕾,因為小姑娘喜歡跳舞,可我的目的僅是女孩要坐站有相,毫無遠大目標。

  老天對我真不錯!女兒參加啦啦隊選拔,百分之十不到的錄取率,她竟然順利被錄取!兒子更有本事,四個月的私人課程,他硬是從樂團裡的邊角料,一躍至首席!

  說穿了,這等小功名,跟人家拿諾貝爾獎的沒得比。不過是放牛媽自己的小小快樂,小小的自戀。繼續傻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408214

 回應文章

Sleep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牛吃草
2008/11/24 18:13

不給自己壓力的媽咪,是最幸福的~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8/11/22 20:25
兒孫自有兒孫福,當個幸福的放牛媽又何妨!孩子終究會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會努力的...............
紫色水鄉(annie869) 於 2008-11-22 20:26 回覆:
對啊,這樣大家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