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午茶
2008/09/06 03:39:39瀏覽449|回應0|推薦11

  她是美麗的,儘管眼尾有些不平整,但她氣質動人,依舊搜羅許多讚歎的目光。

  她結婚了,沒孩子。她說婚姻就像周末下午茶,一杯拿鐵咖啡,一份總匯三明治,一塊提拉米蘇;七年,每個周末的下午兩點鐘,在同樣的咖啡館,坐在同樣的角落,享受著同樣的餐點。

  很乏味嗎?不,咖啡、三明治、提拉米蘇都是她的最愛;換個口味嗎?不,這是她定義的幸福,要和自己的最愛長相廝守。那麼,換個位置?換到窗邊的陽光下?不,她要一幅靜止的圖片,不要旁人干擾,專注的品嚐眼前的咖啡、三明治、提拉米蘇。

  她說,他是她今生唯一的風景。她不攀比,幸福是無從比較的;她不張望,別人的風景也許很美麗,但終究不是自己的。

  其實,她曾經欣賞過窗外的風景,七年前,她看到一場精彩的演出。真的很精彩,她今生唯一愛的男人,推著一對雙胞胎,手臂上纏繞著另個女子的溫柔。她今生唯一的愛,在這片玻璃的這邊和那邊,有兩個家。

  只有一杯藍山咖啡知道這個秘密。

  此後,她改喝拿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21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