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4 搬家
2008/06/12 08:29:05瀏覽492|回應0|推薦13

24 搬家

  搬家吧!臨去松濤館之前,思雨又嘮叨了一番,我無奈的點頭再點頭,「知道啦知道啦!」

  到了目的地,空蕩蕩的,看看表,四點二十五分,估計大家都很準時。思雨隨即把我拉進館,「先登記,然後才能進去;這裡可是男生的禁區,你該感謝冰冰,讓你有榮幸參觀內部。」    
  
  真是偉大的理論,被抓來當苦力,還要叩謝天恩?「哦,是是是,謝謝美女們看得起在下。」我一邊登記,一邊抱怨,一邊拿眼角掃過登記冊,「疑?南哥已經來了嘛!你看,他的名字在這裡。」

  鬧了半天,原來是我們晚到,一群人早就搬進去了。「請問,你們也是若冰的同學嗎?」後面響起很熟悉的聲音,很像冰冰,但是溫柔可親多了。

  「您一定是林伯母了,是的,我是董思雨,這個是鄭明成。」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樣子的場合裡,冰霜雨雪總是表現的非常落落大方,我站在旁邊,繼續點頭。

  此時的身後又刮起一陣風,「你們怎麼才來啊?」雪妍笑著。

  「好啊,多個人,我們再搬一趟就OK了!」宇南開始指揮,「健仁,我跟你一起搬這個大的,明成和孝武,你們提這兩個小的,你們女孩子搬這些零碎。伯父,您休息吧!」有條不紊的分配工作,和雪妍一個樣兒!真是物以類聚,不過,怎麼會跟迷迷糊糊冰冰湊成一堆?不懂。還有薛孝武,又是怎麼回事?他怎麼知道冰冰搬家?書川呢?莫非小子怕娟妹吃醋,所以根本不敢來?

  一切穩妥之後,若冰父母請客,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往大順去。因為是週末,客人比較少,大家也吃得悠閒。菜色還是老樣子,紹子豆腐、豆瓣魚、魚香烘蛋、炒青菜、酸辣湯,林爸爸又點了些我們平常只敢用眼睛看的菜,一桌子擺得滿滿。因為話題的禁忌很多,誰也不敢先開口,只等著林媽媽問話,我們答話。還好林媽媽還挺有話題的,沉悶中,還不算很痛苦。

  終於終於,宇南開了口,「耶,孝武,今天意外多你一個人,真是輕鬆好多。昨天聽說書川腳傷了,我們還想今天可真要練身體了。」

  「對啊,你怎麼知道冰冰今天搬家?」雪妍瞪個大眼睛,亮晶晶的問。

  小子一個傻笑,靦腆的很可愛,「哦,去後山給學弟送個東西,回來路過松濤,看到若冰正好從計程車上下來,就給抓來了。那時候,你們都還沒來。」
  
  「那你下次走路要小心,看到計程車就趕快閃哦!」思雨靠在凝霜的肩上,哈哈哈的毫不含蓄。

  大概只有我笑不出來。路過?這麼剛好?上次路過送花,這次路過搬家,下次路過呢?這麼會路過,我的路過來過去,連根草都沒遇上。

  帶著一肚子莫名其妙回家,進門就看到媽媽拿著電話,「是他回來了,你等等。」隨即把電話遞給我,「你的,書川找你好幾次了。」

  這傢伙還有臉找我!「喂,聽說有人半身不遂了,要交代遺言是吧?說吧,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娟妹……」

  「你去搬家啦?電燈泡搬家公司。」雖然隔著電話線,還是看得到書川強忍爆笑的臉。「電燈泡,亮晶晶,電燈泡,亮光光,電燈泡搬家公司,贊。」

  還有心情編廣告詞?真是氣死人!「讚你個鬼!你既然知道我們會去當電燈泡,幹嘛不早說?扭傷腳,大家一起扭嘛!一點都不夠朋友。」

  「我的腳是骨裂,昨天晚上騎車摔,現在還包著石膏呢!再說了,孝武只是跟我打聽冰冰搬家的時間,又沒有說一定會去幫忙。」書川邊笑邊說,可能還一邊擦眼淚。「是凝霜打電話跟我報告情況,我才知道你們全當了五百燭光的電燈泡。好啦!說個事情給你消氣,我給孝武的情報不是很正確,冰冰說了四點半,我卻糊里糊塗的跟他說三點。他宿舍的電話我又不知道,還祈禱半天,希望他只是打聽打聽,所以昨天晚上摔了車。」

  哦,難怪冰冰提早到也能遇上幫手!三點?這路得過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挺辛苦,「活該,你跟他,兩個活該。不過,他真的在追冰冰嗎?愛商會不是不准談戀愛?」

  「哎喲,你不認識四大美女嗎?她們會聽誰的話?全是男生女命的女超人,誰管得住她們!談不談戀愛,冰冰說了算;就像宇南追雪妍,咱們雪妍娘娘說了算。他們兩個,下學期同組又同專案,擺明著給他們機會培養感情。我快笑死了,不說了。」

  雪妍娘娘?如果雪妍是娘娘,那南哥是……朕?還是下面沒有了?星期一在校車上碰到雪妍,忍不住的偷笑;雪妍倒是有點兒怪,沒有問我笑什麼,若有所思又若有所失。

  「哎,想南哥啊?」

  「啊?是……哦……不是……大部分不是。那個……宇南昨天給我個消息,說企管系的毅恆,確定被退學了。三二,而且沒有去區公所辦兵役延期,所以……下個月就去要當兵。」

  我知道毅恆這個人,以前在書法社混過,後來加入愛商會,和冰冰同一組。雖說愛商會的人,成績都不怎麼樣,可是弄到被三二(3/2的學分不及格),那也有些過分。「怎麼搞到這田地?太投入愛商會了?」

  「不是。」雪妍淡淡的回了我,然後,不再說話,眼神也沒有離開過窗外;一格格倒退的景色,像是她在審視自己一格格未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5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