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2 和氣
2008/06/04 18:16:28瀏覽377|回應0|推薦10

22 和氣

  「好消息好消息!我爸媽終於同意讓我住宿了!」若冰一早就哈哈呱呱的四處廣播,全班都知道她下學期要搬進松濤。

  海娟當然更早就聽說了,趁課堂間的空檔,換到若冰旁邊坐下。「真的啊,三館還是二館?」

  「還不知道耶!我只是收到核准通知而已。」若冰聳聳肩,「反正不會是自強館,總歸是松濤一二三的某一館吧!」

  「太好了,以後又多個地方過夜嘍!搬家的時候說一聲,讓書川去幫忙!」

  「你呢?你不是也想搬出來?」思雨把頭湊到海娟和若冰中間,「你是想住校外,還是也申請宿舍?」

  海娟斜著頭,詢問思雨的意思。「最好是住校外,比較自由。你覺得那邊比較好?幫我留意一下?」

  然後三個女人就開始扯淡,嘰嘰喳喳的聲音忽大忽小,還指手劃腳的,看起來很興奮似的。本以為她們在討論住宿或通勤的問題,可是中午吃飯的時候,凝霜卻笑得快不行,「唉呦,笑死我了!我坐在若冰前面,她們三個只說了大概一分鐘的宿舍問題,其他時間都在討論一個男人與他的N個情人。害我統計課都沒好好上,雪妍等會兒把筆記借我。」

  「我也沒專心上課,聽他們在講簡書川,還有N個族繁不及備載的情人,真是太好笑了!哎,你說她們怎麼能這麼和諧?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向她們這麼……寬容?怎麼說呢,反正就是這樣,這世界就會非常和平!」雪妍搖搖頭,隨即靠著凝霜的肩膀,笑個不停。

  討論簡書川?實在想不出什麼值得大笑的。三個曾經收過書川紅玫瑰的女孩,對許多旁的人來說,她們是情敵;尤其在書川和海娟的關係正式公開後,思雨和海娟有整整一個月不說話。如今竟然能很自然的湊在一起,快快樂樂的討論花心大蘿蔔,「她們在討論什麼?」

  「思雨先問愛商會有多少人愛慕書川,冰冰隨口說了幾個,娟妹就開始問那幾個人的詳細狀況;因為思雨也知道幾個,所以三個人討論的不亦樂乎。後來好像是問到愛商會寒訓的事情,冰冰提到書川是小組輔導,和那個什麼君潔的一組……」凝霜邊說邊笑,已經笑得說不下去。

  可是,我還是聽不出有什麼好笑的。「哪裡好笑呢?是你們講笑話的功力太爛?還是我沒有幽默感?實在沒什麼好笑的!」

  雪妍正正聲色,帶著可笑的恭敬看著我,「你不覺得好笑?那你就是不知道裡面的內幕了,君潔你認識吧?經濟系那個系花,本來大家都以為她喜歡某學長,後來她知道自己和書川是一組小組輔之後,大家才又發現她其實是多麼的喜歡書川。」

  「你們聽誰說的?」

  「女主角的室友,不是愛商會的。喂,冰冰和宇南都不知道這件事情,書川也不知道,你不要去說哦!」凝霜四下一望,賊頭賊腦的,讓我想起校慶當天,另外兩個賊頭。

  「她的室友,我們班的琪琪!知道了吧!」雪妍說的小聲,但是笑的很大聲。

  內幕呢?琪琪暗戀書川很久了,班上不少男生知道。而比起書川身邊眾多女子,琪琪是一顆不會發亮的星星,別說情聖看不上她,就連一般的男生都很難看上她。但是琪琪死活不承認這一切,嘴上還到處說著誰啊誰喜歡書川,真真假假,誰知道!

  「哦,亂七八糟!」這種時候,只有這句話能解釋所有情況。不過,我倒是想起旁的事,「你們說書川是小組輔,那冰塊是什麼?也是小組輔嗎?」

  雪妍正在喝湯,一口沒嚥下去,開始狂咳,難道是被我的問題嗆到了?「哎,你還好吧?」

  凝霜輕拍雪妍的背,自己卻笑個不停。「冰冰哪裡能當小組輔,成天瘋瘋癲癲的,又喜歡談情說愛,去帶活動啦!」

  「對啊,大三那些學姐都覺得冰冰太瘋,性子脾氣又大,不適合做小組輔導員。」雪妍轉頭看我,一定看到了我眼中的疑惑,神氣的繼續解釋,「明珠學姐告訴我的,你知道明珠學姐?跟我住同一層樓的那個。」

  大一的時候,雪妍老抱怨通勤浪費時間,經過一番爭取,大二的身份就改成『住宿舍的』,而且一住就住到最新的松濤三館;晚上九點四十分閉館之後,姐姐妹妹都搖身變為姑姑婆婆,只要是問題,通通有答案。

  「我看愛商會好像對你不錯,是不是想動員你回歸?」我真的覺得愛商會很喜歡雪妍,至少是勝過喜歡若冰和書川。

  「不是啦,我那天也不知道哪條神經接錯了,看到明珠學姐就提起寒訓的事情,然後跟她說我可以幫忙,如果需要的話。」雪妍繼續喝湯,小口小口的,怕再被嗆到。

  其實,雪妍對愛商會是有份難捨的感情。一年前那個為期七天的寒訓,大伙日夜相處,學長學姐的溫馨照料,組員之間的同甘共苦,加上苦心營造的氣氛,確實深刻的感動每個學員。所以,雪妍把自己當成是愛商會出嫁的女兒,人不在家,心總繫在那兒。

  「算了吧,雪妍自己一廂情願,人家可不領情。」若冰右手寫稿子,左手拿飯糰往嘴裡送,兩隻耳朵聽著我的感慨。「人家說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個要改成莫以君子之腹裝小人心腸,懂了吧!」

  「疑?有人義務幫忙還不好?你們愛商會真是很有病!」

  若冰抬眼看看我,把最後一糰飯塞進嘴裡,然後又繼續邊寫稿子,「你不懂了吧!因為雪妍正和南哥熱戀啊!她們巴不得雪妍從人間蒸發,哪兒還會讓她回去幫什麼忙?哎,你別去跟雪妍說,免得她不開心。」

  這個也是亂七八糟,算了,探頭想看若冰在寫什麼東西,「你在幫誰寫稿子?那麼認真?」

  「系訊!寫完了,你幫我看看有沒有錯別字。」若冰把稿子丟給我,然後從手提袋裡拿出兩包麥香紅茶,「給你,今天買一送一。」

  我咬著吸管,看到第一行工工整整寫著『無悔之愛』,差點把吸管當子彈噴出去。真──亂!「你能不能寫點言之有物的文章?」

  「不──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93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