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連載)推事手札之完結篇
2005/06/25 18:06:01瀏覽511|回應1|推薦3

五、審訊室

 

  審訊室的燈,永遠就是這麼亮;亮的昏暗,暗的人心。嚴醫生,沒有表情的說著故事。

 

  「她是我暗戀的女神。小學畢業後,我們雖然失聯;但是,我很想念她,希望哪天還可以見面……唉!沒想再見面,竟是在有來無回的病房裡。我們很快的認出彼此,也勾起我對她的戀情……一月二十一日,我獨自一人來到雅娟的病房,看到何茵茵哭著跑走;我衝進病房,以為她出了什麼事。看她好好的,我便回到我來的太平梯間,繼續喝酒……喝著喝著……我走回雅娟的房間,她睡得很熟;一個膽大,就彎腰親吻了她。她睜開眼睛,人很虛弱,卻狠狠的瞪著我。慌亂想跑之際,我踢倒了呼吸監視儀;看她痛苦的喘氣,索性我把扯掉插頭,轉身往外跑了……」這樣的犯罪,屬故意殺人,很重的罪名。不過,呼吸儀沒有倒,插頭也沒有被扯掉,儀器是被冷靜的關掉的……又是一堆謊言。

 

  但是扯謊是為了維護誰?我想起顏秀櫻,那個堅稱五點半還看到何茵茵的人。很巧的,她是嚴正松的女朋友。

 

  我看到腦袋瓜裡的一顆流星,「是顏秀盈殺了朱雅娟吧?」一句話,刷白嚴正松蒼的臉,外加門外轟然而來的消息。

 

  「組長,顏秀櫻,那個醫院的護士,自殺了!」

 

  刑案處先接到顏秀櫻的自首電話,趕到她的住處時,她已經歸天。法醫勘驗的結果,她吞了一顆氯化鉀,沒有他殺的痕跡。一封遺書道盡犯案經過,沒有衝突,也很詳盡。不過人死了,只能是個懸案。

 

  顏秀櫻留下八字遺言給嚴正松,「因為愛你,天地俱焚!」

 

  一個還不錯的星期天,所有人都走了。嚴正松還跪在墳頭,望著「愛妻顏秀櫻之墓」發呆。也許不是發呆,他嘴裡還喃喃自語……「謝謝……謝謝妳……」

 

  他在謝什麼呢?

──────

原文到此結束,可有人說:「啊,誰是兇手?」

我哪知道誰是兇手?

於是繼續瞎掰~

──────

 

六、瞎掰的結局

 

(後記)

 

總覺得案子根本沒有完,兇手應該還有他人,但是誰呢?山上的風好大,吹得我的頭有點疼。看到女警美眉孤單的走在前面,想她就住在這附近,不如去她那兒喝杯茶吧!

 

不穿制服的她,真是美的不得了。「組長您先坐坐,我去買點吃的。」

 

小套房布置成淡淡藍天,散著一股鈴蘭的香,氣氛很幽靜。我坐在沙發上,隨意翻看有點凌亂的報紙雜誌;突然,我看到一本很奇怪的冊子──畢業紀念冊?而且,有年代了。

 

翻開冊子,裡頁夾著一張很熟悉的照片……天啊!這和嚴正松、朱雅娟那張是一樣的。連下面那行小字也差不多,「XX國小XX屆XX班畢業生夏美蘭惠存」

 

我繼續翻到XX班,找到夏美蘭……我無言了!夏美蘭,雖說還是個孩子,但已經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而且,完全可以看出和女警美眉的關係──同一個人!

 

職業病犯了,我偷偷的進臥室,翻看書架上的類似相簿的冊子。所有的痕跡都證明我的驚訝,她就是這個夏美蘭!可是,年紀不對啊!

 

「組長!妳都知道了?」她,夏美蘭像鬼似的從身後冒出來,手上還提著兩袋吃食。

 

「妳……是……人還是鬼……」這是我唯一能問出的話。

 

「我愛嚴正松!從小就愛他!我長得又不比朱雅娟差,為什麼她就是不肯多看我一眼!」夏美蘭冷冷的說著,背頂住門。「今年一月初,我裝病到醫院去找他,沒想到他竟然一點也認不出我來。我還說了我是夏美蘭,他也沒想起什麼來。當然,我也在那時知道了朱雅娟病重的消息!哈哈!跟我搶男人,活該!」

 

我看著她笑,狠毒的像傳說中的魔女。

 

「案發當天,我原是想跟他攤牌;我從安全逃生間的樓梯上去,結果……看到他正在親吻朱雅娟!我實在氣極了!可是這時顏秀櫻也來了,我躲在浴室裡;他們兩個吵得很凶,驚醒了朱雅娟。那個白癡女人,好像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手指著嚴正松,說不出話來!嚴正松拿下她的氧氣罩,應該是想讓她說話,可是顏秀櫻卻碰倒了整套儀器!警鈴響起,兩人倒也鎮靜;嚴正松關掉警鈴,顏秀櫻扶正儀器;然後,兩人像沒事似的走出去。我聽到女的告訴男的,要嫁禍給何茵茵。」夏美蘭說著說著,竟然開始變老。「然而,朱雅娟還沒死!反正我需要活人,養我的青春;所以……組長,我才是真正的兇手!」

 

「妳……妳……」我無言,不是因為她的供詞;而是她老的太快,已經老的可以當我老祖母了!

 

「組長,妳猜對了!我又要活人了!哈哈哈……」

 

我看到一隻皮包骨的手,向我伸來!完全無法掙扎、喊叫,黑暗,漸漸佔據我的視野,終至寂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88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
2005/06/26 02:52

我還是覺得瞎掰的那部分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