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遲遲
2008/04/10 09:25:54瀏覽481|回應0|推薦9

  四月了,院子裡的花訊依然如黃鶴;張望幾回迎風搖擺的枯枝,僅僅是吝嗇的冒出幾點嫩綠,看不出盎然的生機。啊!早該是花團錦簇的時候,而今卻只有牆邊幾朵水仙花,孤單的綴出些許春意。

  也許,是缺少了什麼元素?想起一年前某個夜晚的窗外,叮叮咚咚的雨,和著陣陣輕響的雷,在陽光升起前,幻化成無聲無息的霧;然後,晨起朦朧的眼,驚喜的發現所有的花都開了!可是,春雷早已來過,細雨綿延好幾個夜色,清晨薄薄霧氣之下;花朵們,沒有醒來的意思。

  或者,是因為去歲時序太紊亂,春天走在冬天的前面,鬧的花兒們一年沒睡?所以,帶著被欺騙的憤怒,它們不再相信今年的日曆;憑感覺,似乎冬天還沒全部來,春天怎麼都不可以先到。

  但是冬天是來過了呀!冰雪找到新的旅遊點,快樂的在南方玩了十多天;從來沒見過白雪的椰子樹,今年可大開眼界!只怪這群北國的花兒樹兒,在南瓜收成之後,全躲回土裡取暖,那還怎麼知道世界的千變萬化?

  往門外走一圈,風來去匆匆;揣度著方向,怎麼還是北風?難怪呢,涼颼颼的把陽光都吹冷了!想起今天的天氣預報,晚上氣溫降至冰點,凌晨會飄些雪花。莫非冬天真的還沒有過去?或者還沒來?

  如果冬天已經遲到了這麼久,那就年底再來吧!我用力的幻想。

  沒商量的幻想,只能各想各的。趁夜色尚未降臨,採摘幾朵盛開的水仙花,供養寂寞許久的花瓶。喊不醒門外貪睡的春天,總可以裝飾屋子裡的季節;四月,該是春天登台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76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