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連載)推事手札之二
2005/06/21 17:06:41瀏覽386|回應0|推薦2

二、何茵茵

  何茵茵確實美麗動人,初見到她,我也目瞪口呆了。眼前這是個仙女,怎會殺人呢! 

 「咳!」老楊很用力的乾咳一聲,算是提醒我的失態。「說吧,人家就快死了,妳不能等一等嗎?」

  「我沒有殺她!你們不能這樣冤枉人!」何茵茵哽咽的喊著。「雅娟姐對我那麼好,我沒有殺她的理由!」

  「雅娟姐?叫得那麼甜給誰聽?老實交代,老子有得是時間陪你耗!」老楊認定了情殺,好像是殺了他老婆似的,咬牙切齒吼起來了。「妳要理由是吧?妳和任昌明的關係,就是上好的理由!妳別跟我說,你們兩個只是普通朋友……」

  「好啦!」看老楊愈吼愈大聲,簡直不把我這個組長放在眼裡。「讓你進來幫我,不是叫你來鬼吼鬼叫的。」我狠狠的瞪著老楊,瞪到他坐穩椅子。

  大大的舒口氣,我開始工作。「何小姐,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請你對行蹤作個詳細的交代。」

  「那天下午三點,我按例巡查病房,查到雅娟姐的房。那天雅娟姐的情況不錯,讓我扶她起來坐坐……可是,我馬上就後悔了……」講沒兩句,何茵茵美麗的大眼睛就淹水了!

  「後悔?」老楊紅著眼又跳起來,鐵了心的認定她是隻毒蠍子。「後悔殺了人?來不及了!我告訴……」告訴什麼?我狠狠的用眼神叫他坐下。

  「我沒有殺人!我後悔,因為雅娟姐其實很虛弱,她是……迴光反照……」何茵茵哭的唏哩嘩啦,我拿張面紙給她,「她拉住我的手,大嘆一口氣,說起了夫婦倆的甜蜜往事。她說任先生喜歡孩子,又是單傳獨子;她卻遺憾的不能為他生一個孩子。然後……她……要我答應給任先生作續絃,將來生個任家的孩子,也算幫她給任家一個交代。」

  何茵茵哭個沒完,真叫人心痛。「我聽了好傷心,叫她別說了,可是她還是堅持要我點頭……我不肯,就跑回護理站。跟著我接到家裡的電話,說爸爸心臟病突發住進台中榮總,讓我快點趕去。然後,我趕回台中了。台北出的事,我是聽你們說了才知道的。」

  看老楊蠢蠢欲動,我趕緊發話。「坐什麼交通工具回台中的?幾點出發?幾點回到台中的?」

  「我先趕到火車站,正好有一班開往高雄的山線自強號進站,大概是四五點左右吧?我沒有注意,我買了票就去趕火車,根本沒看時間。趕到台中榮總的時候,我聽到晚間新聞的片頭音樂,那就是晚上七點了。」何茵茵又說了些月台、車廂編號之類的細節,

  「妳有沒有火車票存根,證明你是坐火車而不是飛機到台中的?」老楊會問這句,因為有人指證何茵茵在五點半後才離開醫院。

  「沒有……我不留這些東西的……」何茵茵不哭了,眉頭卻鎖的很深。「為什麼?沒有飛機飛台中啊。」這是事實,台北沒有到台中的飛機。

  何茵茵到達台中榮總的時間,有一堆證人。可是台北這邊也有斬釘截鐵的指證,說話的人是顏秀櫻;何茵茵的同事兼好友,沒有看錯人的可能。

  眼前這個美女確實不像殺人犯,她老爹心臟病發也是事實,莫非是誤殺?我看看老楊,他似乎也陷入一片沈思,「妳跟任先生之間,是什麼關係?」

  「朋友,好朋友。真的,只是朋友。」何茵茵又開始泛淚,楚楚動人。「我承認我喜歡任先生,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好人。他愛雅娟姐,愛的讓我很感動;五年如一日,沒有變過的愛。」

  辦案的經驗告訴我,現在下結論還太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