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20 最愛
2008/03/12 17:55:13瀏覽411|回應0|推薦8

20  最愛

  事情交給雪妍,大家放心。可是接踵而來期中考試和校慶,卻把每個人都忙的比狗還累。先是沉重而被忽視許久的教科書,灰塵都撢不乾淨;再來的校慶活動,繁雜且瑣碎不堪。大家平時上課見上一面,頗有他鄉遇故人的感動;下課之後,隨即渺如黃鶴,過潭不留影,已經符合登報尋人的標準。如此的鬧法,誰還有力氣來管別人的情事?

  搞失蹤的日子,一直搞到校慶當天,大家才算搞夠了。四大美女相邀,早上一起喫喝玩樂,我幫忙照相。喫過中飯之後,該約會去約會,該值班的趕緊去接班,眾小兵各奔前程。

  我慢慢走到系上設在宮燈教室的攤位,舒服的坐下來,調整好角度,觀看本校最著名的風光。清風徐徐吹醒瞌睡的眼,有人停在展示桌前,觀看被展示的簡介;長髮隨風停風起,隱約透露出夏雲輕的側影,但她不是夏雲輕;女子的動作輕柔靜雅,一頁頁一本本的看,對比這吵鬧的四周,女子是瀑布旁沉睡的黃鶯。

  偷偷挪個座位,找個好角度欣賞美女,突然一陣乒乒乓乓的排山倒海,「黃麗娟?你是麗娟?哇!好久不見了!」若冰驚天動地的大呼小叫,隨即又賊頭賊腦的左顧右盼,確定四周沒有、黃健仁或是夏雲輕之後,這才嘻嘻哈哈的繼續說話。「來也不事先跟我說一聲!」

  「今天本來有課的,老師臨時有事沒來,所以才和同學過來玩玩。」黃麗娟沒有太多笑容,「我……在淡專,現在。」

  若冰又看看四周,瘋癲換成一臉多愁善感,「聽說了,也聽說某位癡情女子的故事。何苦呢?好不容易考上的大學。」

  「情字苦,苦難當!我不能說不後悔,但是後悔也無濟於事。」這位名喚黃麗娟的女子,應該就是黃健仁的故交;乍眼一看,她的氣質與長相,和夏雲輕有幾分相似。

  「你比我還浪漫啊!」若冰有點不屑的說,不知道是不屑負心的男人,還是愛情本身。

  麗娟苦笑,幽幽怨怨的,「他是我的初戀,所有我們經歷的一切,不僅曾經美麗,而且是永遠的美麗。記得妳第一次對我說起李凝霜,我起初認定是挑撥,後來知道是事實,我依然願意以情深緣淺為由,讓歷史慢慢褪色。我甚至是無法怨恨他,得分手那天,他在海灘上寫下他今生的最愛 -- 黃麗娟。如今,海浪把一切都洗乾淨了,但是我相信,在他心底,永遠有一個最愛。」

  我在旁邊聽罷此翻感天動地的無怨無悔,好想口吐白沫兼昏倒在地;若冰八成是看到我誇張的表情;睨我一眼,隨即把美人拉走了。「我們去別處走走。」

  不過,若冰也夠朋友!她把人帶去情人道,我只需把頭往另一邊轉,還是可以看到無怨無悔的美女!

  我還在出神,背後被拍了一下,「喂,看什麼啊?」回頭看到雪妍和宇南杵著,四隻眼睛也在窗外晃蕩。

  「喲,若冰怎麼突然和學妹親熱起來了!」宇南顯然已經看到我正在看的兩個人。

  雪妍大聲的糾正,「那個不是夏雲輕!學妹比較高,也沒有瘦成那樣,看你真該換一副眼鏡了!」雪妍當然不知道剛剛發生過什麼,瞇著眼睛,「長的有點兒像,是誰啊?你認識嗎」

  「聽若冰叫她黃麗娟。」真是聽說而已,我也不確定。

  「哦 ---- 知道了。」哦什麼哦。

  「喂,不管什麼黃驪鳥,我來找你說事兒。凝霜冰冰都不在,正好。」

  準沒有好事,可能還是會讓某人跳腳的事情。「什麼事?小黃和小霜的連續劇嗎?」正要上演,精彩紛呈。

  雪妍眨眨眼,跟她那位好姐妹一樣,賊頭賊腦的往四周看了看,好像長江三號和黃河八號接頭似的。「你們不是讓我去探口風嗎?探到了啊!那天我們家族聚會,我其實也沒有開口問什麼,是他自己當眾宣告,借酒裝瘋吧,他說霜霜是他一生的最愛。我回家把原話說給宇南聽,他跟我分析之後,才算是聽懂了這番告白。」

  什麼告白啊?我看小姐半天不說話,「雪大仙女,這裏不是算命攤!」

  宇南撲叱的笑了,「我說說個人對 ' 最愛 ' 二字的看法,純屬個人看法。我覺得,最愛是某人在眾多愛情中,投入最深最多感情的一次,所以說最愛。你覺得呢?」

  所以有最愛就沒有唯一?最愛,還可以因時間的改變而改變?如果他們知道剛剛那番泣鬼神的言語,保證有人會笑到四肢抽筋。但是我什麼也沒有說,點頭表示贊同宇南的看法。

  宇南沿窗坐下,「其實,如果凝霜願意與他人分享情人,我們也不要干涉太多;戀愛嘛,兩個人的事情,結婚倒是需要多加考慮。我想,我們只要做好準備,萬一凝霜需要安慰的時候,我們能隨時陪伴在旁。」

  非常理性且中肯的建議,難怪愛商會不放人呢!我們三人同時向窗外望去,情人道上已經沒了那兩個女人的蹤跡。然而,道上的故事卻還沒結束呢,主角換成一男一女和一束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68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