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9 陽光
2008/02/26 21:21:44瀏覽359|回應0|推薦11

19 陽光

  十二月,聖誕鈴聲自遠而近,預告一年將盡,也催促所有的花兒凋謝。鮮艷華麗的當初,被珍藏或是被遺忘,卻怎麼也改變春逝的傷悲。

  思雨自宜蘭歸來,帶著東海岸的清新,陽光在她的臉上跳躍著,看不出失戀的傷心,又或者根本沒有那回事。

  「宜蘭蜜餞,最有名的哦!」思雨和若冰並肩坐在福園的假山上,分食一包芒果青。「初戀的滋味……啊啊啊,好慘!」看來,還是有那回事。

  「慘啊?沒有我慘啦,倒追都沒人要耶!」若冰塞滿一嘴的芒果青,口齒不清的道謝。「謝謝妳嘍!還記得我最喜歡喫蜜餞,芒果青耶!好棒!」

  「我還帶回很多種不同的蜜餞,那兩個沒失戀的女人,沒得喫!同是天涯淪落人,要互相可憐。」思雨把頭放在若冰的肩膀上,「妳啊,真的有再寫信給人家啊?」

  「對啊,不談了!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棵樹。算了啦!過去就算了!」若冰拎起一條長長的芒果青,對著陽光看了再看,透亮的綠,非常春天的顏色。「好漂亮的綠色!我說你呢,如果你真的和書川真走一起,能受得了他身邊飛來飛去的蝴蝶嗎?以前問你都不說,要不我們也可以起哄鬧鬧。」

  若冰對於書川和思雨的事情,可以說是毫不知情,很多人以為冰霜雨雪無話不說;但是,就像是雪兒也沒有告訴任何人,關於那封信的消息。

  「算了?你要真能算了,幹嘛還寫信給人家?至於我跟書川的事,唉……怎麼說呢……」思雨欲言又止。「我怕……告訴……你們,尤其是……你。雪妍有陳宇南,我比較沒顧忌,而你……我跟本不確定你對書川是什麼態度,不敢問你,也不敢問書川。對於書川,你真的沒有超過友情以上的感覺嗎?」

  「人家姓周啦!周宇南啦!不是跟雪妍談個戀愛,就要改姓耶!」若冰打開另一包蜜餞,「我最喜歡喫青脆梅了!又青又脆,好好喫。」

  人家問書川,若冰先糾正宇南的姓氏,在冒出個青脆梅好好喫。顧左右而言它!思雨推了她一把,「喂,問妳書川的事,妳在哪邊青脆梅好喫?到底有沒有啦,老實招來!」

  若冰看看天空,剪短的頭髮,想飛,卻很難飛起來。「嗯……沒有,就算有,也不記得了!我不知道你心裏怎麼想,就憑他是個蝴蝶窩,我就會敬而遠之。他在愛商會裏啊,也是攪翻許多女孩的春水。我呢,反正他願意送我回家,省錢又省時間,就這樣。哎,你和他到底怎麼回事?我很用力看了半天,也沒有看出什麼來啊,都是東聽西聽的八卦新聞!人家還怪我呢,說我都不關心朋友。」

  「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他從來也沒有說什麼。你說他是蝴蝶窩,可是你卻是少數收到紅玫瑰的人。」思雨吐出一顆梅子核,「丟哪?」

  若冰指指身旁一張衛生紙,「丟這兒。紅玫瑰,動不動也收到好幾把。愛商會的內部活動一堆,三不五時也會收到花。況且,我又不喜歡紅玫瑰,對我來說,那只是一把花。」

  「你真的沒有想過他對妳有意思?」思雨晃晃腦袋,突然把話題轉到何世加身上「那個……你的夢中情人,真的沒有給妳回音?他已經大四了,沒有對妳表示什麼嗎?」

  「沒有耶!怎麼辦?我好慘哦!」若冰哈哈大笑,帶著思雨也笑個不停。「算了吧!他應該不喜歡我的,不然早說了。我承認剛開始還有一點幻想,所以才會鬧著和鄭明成分手。後來幻想破滅,和鄭明成也真的分手了,當時真是兩頭空。不過,現在我卻覺得,大家這樣在一起比較快樂。」

  「那你也真是的,算命說你會因為空洞的浪漫,全心全意的投入虛無縹緲的夢……」思雨突然止住,往文學館的方向揚揚下巴。若冰順著望過去,黃健仁和夏雲輕,摟腰環肩的走著,非常親熱。

  「這算什麼呢?告訴凝霜嗎?」若冰想起雪妍的建議,猶疑的搖頭又點頭,「不過,講了又如何?這種事情,吵架也不能解決什麼。我越來越討厭夏雲輕了!」

  思雨目送那對『情侶』遠遠的走來又走開,「讓雪妍去問問看好了,她和黃健仁是學友,他們可以在家族聚會時候問,比較自然。」若冰附和的嗯啊一聲,就這麼定了!

  午飯過後,凝霜正好舞蹈社有事先走,思雨就主動和雪妍說了想法。「你看這樣好嗎?」

  雪妍覺得這個法子挺不錯,正好晚上就有家族聚餐,「好啊,今天晚上我們正好幫學弟慶生,我會找機會探探口風。」

  「可是,黃健仁會說實話嗎?」若冰提出問題,音量卻像失聲的蚊子。

  「什麼?你剛說什麼,沒聽清楚。」兩個女人一齊轉頭看若冰。

  「我剛剛說……說……不重要,沒說什麼。」若冰提出的問題,其實,真的不重要。在愛情的路上,謊言是不可缺少的元素;過程的坎坷或順利,以至終點站是紅地毯還是墳墓,都端賴戀愛雙方如何操作謊言。會操作的人,將來佳偶天成,幸福美滿,謊言是善意的謊言,聽著窩心;不會操作或操作不好的那批,或成曠男怨女,或愛走極端路線的,就能登上社會新聞的頭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64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