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7 陰影
2008/02/13 19:09:57瀏覽393|回應0|推薦5

17 陰影

 

  「學長,一個人哪?」雲輕的聲音很鄉土,和外表的飄逸不怎麼襯。「難得有人今天還落單,學長怎麼不找自己的學妹聊天?」

  找得到還會落單?我學妹被妳那個見色忘全部的學長佔領了!「有事嗎?這麼晚了,不去睡嗎?」

  「也沒有什麼事,就是想跟您聊聊。您的名字早就如雷貫耳,不僅文采精華,而且還是四大美女的貼身保鏢。」雲輕笑的很奇怪,說不出是尊敬還是鄙夷;還有這個『四大美女』的稱呼,我當然知道所指何人,但是覺得很好笑,她們雖然長得還不錯,卻也還標不上『四大』。

  「妳說我們班的冰霜雨雪啊?她們再美,也沒有學妹美!」隨便捧她一下,「這個封號是誰給的?」雲輕笑得很開心,果然馬屁人人吃!

  「南部迎新的時候,學長們都這麼說呢!至於誰先開頭的?那我就不知道了。」雲輕之意不在酒,馬上換了話題,「我剛剛聽健仁學長也這麼說,他說你和他女朋友很熟。健仁學長是個好人,凝霜學姐也是好人。」這兒誰不是好人了?真不會說話!不過,孔曰:『巧言令色,鮮矣仁』,希望聖人說得沒錯。

  「四大美女都是好人,若不是好人,無論如何完美的長相,也是暴軫天物!不過她們脾氣很大,各有各的禁忌,別碰到她們的痛處;否則,火山說爆發就爆發,沒有預告的。例如有人不喜歡人家說她年輕,雖然她真的很年輕。」順便提醒可愛的學妹,免得得罪人都不知道。不過她的重點不在女人,而是她剛剛花前月下的男人,聽完她的嘮叨就知曉了。

  雲輕張大眼睛看著我,開始嘮叨。「若冰學姐真的很小,而且一張娃娃臉,很可愛呢!健仁學長也說她很可愛,歌聲也很可愛,雪妍姐的歌聲則比較成熟;建仁學長還跟我說,凝霜姐和思雨姐很會跳舞,她們四個人,常常是雪妍姐和若冰學姐唱歌,凝霜姐和思雨姐跳舞,是不是啊?聽來好浪漫哦!」

  雲輕小咳一聲,繼續嘮叨。「還有啊,我們住宿捨都在說,書川學長和思雨姐是一對兒。若冰學姐剛和男朋友分手,可能是因為書川學長對若冰學姐的追求。是不是呢?」

  是與不是,干卿底事?不過,話說回來,學妹的小道消息還不少,有些我剛才才知道的事,她好像已經聽過幾回了!

  「那麼,你可知道林若冰的前任男友是誰?」我假裝鎮定,心裡卻快笑翻了。

  「她們說是一個政大國關的。」雲輕回答的時候,雙眼盯著我的臉,小心翼翼。「聽說很帥,可是若冰學姐不喜歡他。」

  噯,比史記還古老!「這種事情,她自己本人不說,旁人最好不要問。」看來黃健仁和書川還是夠義氣。「學妹,戀愛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所有陷入愛情旋渦的人,若不是到處宣揚,就是謝絕分享。因此,我們最好是順水推舟,人家要宣揚,我們不但要豎起耳朵聽,還要張大嘴巴說;而那種謝絕分享型的,我們就算看到聽到也要裝殘障人士。你嘴裡的四大美女,全是謝絕分享型的。」我也是謝絕分享型。

  風,不知何時醒了,浮雲散去,月光從葉與葉之間掉下來;呼嘯一聲,寒意從腳尖溜上來。瞎聊幾句話,打發了雲輕,自己慢慢走回睡覺的地方,在一陣陣此起彼落的鼾聲中,開始作夢。

  彷彿還沒開始有夢的感覺,一陣哨聲又把所有人嚇醒;天,亮了!迎著陽光,閃耀的金線像穿上針,繡出明晃晃的山林田野;一個轉身,我卻看到陰影落在地上,牢牢的跟隨。

  把自己放在古老的樹枝上,聽著蟬鳴聲聲呼喚秋涼,俯瞰忙於游樂的人們;也許陽光真的太明媚,竟沒有一雙或一對的人兒,盡是成群結隊的呱噪群體。我拿穩相機,以長鏡頭捕捉每個迷人的微笑,收藏入手中黑色的盒子,無限期保存。想象在很遠的未來,一群風燭殘年的人還會聚首,回憶我們也曾經如此年輕過。

  然後蟬鳴變成女生的獅子吼,「哎,你在上面做什麼白日夢?下來幫我們照相啊!」你怎麼知道我正在做夢?離開古老的扶疏,我跳入七彩現實,跟著所有人一起喧嘩吵鬧。直至陽光漸漸背離人群,我們快樂的相互道別,回到一個即將下雨的城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61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