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6 迎新
2008/02/05 19:10:35瀏覽379|回應2|推薦3

  失戀的不愉快,並沒有延續太久;僅僅魂不守舍的到第二天早上,新生正式踏進校園,忙碌便侵佔一切感情。

  一場接一場的迎新活動,除了三個大型社團的大型晚會,還有系學會的迎新宿營,書法社的迎新揮筆,校友會的迎新聚餐,家族迎新……忙的死去活來。此時此刻,忙碌可以說明一個人的重要性;換言之,如果此時還閒閒沒事幹,那活著也是白活。屬於我們這圈子的人,可能不會太重要,但也至少很重要,整天神龍見首不見尾。看不到人,自然沒有機會「觸景傷情」。

  紅紅火火的忙了兩個星期,系上的迎新宿營算是為忙碌告一段落。出發前一晚,我望著寶貝相機發呆,猶豫是否要帶去宿營;相機本來就很重,如果要帶,總得再多帶一個鏡頭和閃光燈,還有底片;最重要的,帶去幹嘛?我又不是負責照相的人。正在決定帶與不帶的前一秒鐘,媽媽喊我出去接電話。「鄭明成,你明天可以帶相機去宿營嗎?」原來是若冰來電。她倒是很大方,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

  「哦……好啊……嗯……」我反而有點不知所措,很久沒有接到她的電話了。

  「另外三個女人逼迫我打電話給你,她們說我們應該和解了,不要老是躲來躲去的。」若冰開始使出招牌撒嬌技倆,「我說我沒有躲你,那就是你在躲我嘍?不要造成人家的錯覺啦,當初說好的,我們永遠是好朋友啊!」

  「哪有!我很忙啊!」其實聽若冰撒嬌還蠻舒服的,一種大男人主義隨之鼓舞。「妳們誰又看見誰了?還不是整天不見人影!」

  「很忙啊,一個系學會就忙的亂七八糟。我那個愛商會,還不忙到莫名其妙?」若冰繼續嗲裡嗲氣的說話,「哎,好啦好啦,幫我們照相啦!」

  「好好好,又沒有說不要,只要妳記好時間和地點就行了!」既然她都像個沒事的人,那我還不趁機虧一下這個迷糊蛋。

  也算迎新吧!迎到自己的新生活。迅速把整套照相設備裝好,再出門買上幾卷柯達底片,睡睡醒醒的,期待天快點亮。

  然而,生活總是有喜有悲,太陽是嬌羞的大姑娘,驚鴻一瞥,隨即消失。迎新宿營,迎來學弟妹,也迎來風雨前的寧靜。一個名字也是水做的姑娘,有心無意的,闖入或說打亂冰霜雨雪的歡樂世界。

  姑娘是簡書川的直屬學妹,名叫夏雲輕;憑良心說,身材高挑的雲輕,長得端正乾淨,一頭過肩長髮,襯托她的人如其名。可是啊,又據說照片裡的她,簡直就是仙女下凡,所以當初書川拿著新生錄取基本資料挑選學妹,一眼就挑中了雲輕。

  當然啦,我們都稱讚雲輕很「上相」。她真的很上相,事實就是這樣。

  書川見了學妹,失望在意料之中,能理解,但是很難博得同情。我沒有看過那本什麼錄取新生基本資料,無從得知其中大差別;若冰看過那本東西,她是這樣比喻的,「以為是水仙,結果是大蒜」。

  很毒吧?那沒辦法,誰叫雲輕口無遮掩,僅僅開口和若冰說一句話,就把這塊大冰山給得罪了。

  「我就是不喜歡她,一開口就說我年紀比她小,人也像小孩,還當什麼學姐。」若冰眼睛白來白去,「還一副很不屑的樣子!怎麼,誰叫有人把高中當大學念。」其實根本不是大事,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問題。思雨的學弟就很聰明,年紀比若冰大六歲,卻是學姐學姐的叫不停,哄得若冰開開心心,竟然就把烤好的第一支雞腿給了他。我和書川拿著盤子站在旁邊,站很久了,也只能眼睜睜看著煮熟的雞腿,長腳走了!唉!

  鬧過營火晚會,大家各自散開;我看月色挺好,踱步到女生房間外面,想把若冰喊出來說話。撞見黃健仁和周雲輕在燈下說話,感覺非常奇怪,隨口打了招呼,立刻閃進大廳喊人。半天喊出來一個思雨,她說若冰和雪妍去泡溫泉了。「哦,我只是來找人聊天!」找誰都一樣。

  為了繼續躲開黃健仁和周雲輕,也為了躲開說不出的奇怪感覺,我特地繞道走側門。「李凝霜呢?」

  「和學弟聊天去了。你有看到黃健仁和周雲輕吧?兩個在門口,聊的很愉快。」思雨隨手撿起一條枯枝,在地上鬼畫符!

  「嗯,看到了,怎麼了?」暴風雨前的寧靜,比暴風雨本身更可怕。

  「那你有沒有看到書川和謝晴晴?」思雨繼續亂畫,「他們聊得很愉快,謝晴晴不是你學妹嗎?她很漂亮。」

  嗯,我的晴晴真的很漂亮,大家始料未及;連一向吝於稱讚他人漂亮的若冰,都瞪大眼睛高呼美女。「問題一,沒看到;問題二,是。多得是一對一對在聊天,在別人眼裡,我們也是一樣的。」我開始冥想她的塗鴉,應該就是心情的圖畫版。「提到簡書川,嗯──喂,你們是不是在談戀愛?」外頭的傳聞很多,連書川都開口了;但是,為什麼沒有這四個女人的版本?

  「你這個人講話,怎麼一點都不修飾!」思雨沒有停止塗鴉,也沒有提高聲調。「有,也許沒有,我不知道。我一直以為書川在追我,我也喜歡他,我們曾經牽過彼此的手。每當黃健仁和凝霜需要獨處時,書川就會識相的把整個房間留給他們,然後逗留在我的宿舍,直到夜半。跟他聊天是件很愉快的事,他很體貼。」

  書川的人緣很好,尤其是女人緣。「我和他,從高中就是同學,他有多少斤兩,我很清楚。」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書川都承認喜歡思雨,但是,書川身邊的女孩子實在太多;對於他和思雨之間,我覺得是如履薄冰。「他是個很有人緣的人。」

  「女人緣吧?我知道,他帶若冰看夕陽,還買花送她。其實,他送的紅玫瑰,一共四束。除了我和若冰,雪妍和海娟也收到過,她們三個都不當回事。至於那些傳得沸沸揚揚的人物,什麼沈靜如、葛真雯、梁文妤等等,她們沒有紅玫瑰,算是自作多情吧。」

  思雨丟了枯枝,抬頭望向月亮,涼風穿越樹林,飄來淡淡的灰燼香味。「你不嫉妒嗎?」我問她,很想告訴她,書川也喜歡她。但是,話到嘴邊就吞回去了,這話該由書川自己跟她說。

  「不會嫉妒啊。她們三個根本不當回事,我嫉妒什麼?」思雨轉頭看看我,「更何況,書川也沒有很明白的對我說過什麼。那麼,我又能說什麼呢?」

  那,我又能說什麼呢?一片浮雲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遮住大半個月兒。「思雨,真正的愛情,不用掛在嘴上;如果你們真心對待彼此,關心彼此,那就夠了。」真的夠了嗎?我心裡在打鼓。「妳看路邊那些老夫老妻,他們不懂送玫瑰,也不會山盟海誓,他們只會在天冷的時候,把對方的大衣拿出來;深夜的時候,站在門口等對方回家。」

  「你……幹嘛啊?還在氣若冰啊?不會吧?那你剛剛是來找她吵架的?」思雨皺著眉頭笑我,「那麼激動幹嘛?」我?激動?有嗎?我以為我很平靜。

  「喂!你們在這兒幹什麼哪?」雪妍和若冰像鬼似的從身後冒出來。「喲喲!看看看,花前月下的,儷影成雙,浪漫哦!」

  「在說妳的壞話!」被兩個鬼嚇到,真是激動了!「溫泉泡好啦?羊肉配雞肉,加些白菜蘿蔔,正好一鍋湯!」雪妍屬羊,若冰屬雞,不知道煮熟了沒!

  若冰做個大鬼臉,「那兒很多冰山雪蓮湯,請自備碗筷,吸管也可以啦。至於有什麼功效,那就不知道了!」

  「思雨,我們去後山夜遊,找不到凝霜和黃健仁,我們自己去。」雪妍高興的說著計畫,思雨站起來拍拍手,蹦蹦跳跳的拉起雪妍就走。

  「我們有女人的秘密要說,你就先被冷落一下,不好意思哦。」若冰丟下話,追著她們去了。然後,滿山都是若冰的驚聲尖叫。「等等我啊!」

正想嘆氣,大吸一口氣,還來不及吐,周雲輕把我叫住。哎!準沒有好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98177

 回應文章

一枚想要多几枚
親愛的秋棉
2008/02/16 21:29
你過來會不會快一點?其實很多事我都忘了,提供一點啦!

Emily
回來吧
2008/02/11 19:46

Dear伊玫

謝謝妳把我們大學生活做了美好的紀錄, 彷彿後山夜遊的場景又回到我的腦海裡, 那是段美好的歲月, 等你回來我們ㄧ起重遊淡江! 新年快樂~

秋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