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色的海洋 ─ 15 出局
2008/01/30 09:29:04瀏覽368|回應0|推薦2

  開學了,九月的校園很清閒;老骨頭已經揚帆遠去,新的大一人還在享受假期。天空瀰漫著秋日專有的涼爽,一切似乎是令人喜悅的,卻又像在預告早來的冬天。然而,沒有人理會不祥的預言;寒流突襲,來不及找出御寒的棉襖,冷冷的風,刺入骨,也刺醒貪睡的夢。

  因文鳳學姐的引薦與邀請,我、思雨和雪妍成為系學會的幹部。葉文鳳是凝霜的直屬學姐,一向對我們照顧有加;賣她的面子,我和思雨加入學藝組,雪妍則是執行秘書助理。從此,我和愛商會有正面的接觸,和若冰之間的矛盾,開始浮上桌面。

  其實只是些立場問題,大家都是各為其主,沒有什麼可以鬧到不可開交的。我喜歡就事論事,公私之間,我分得清楚;可是冰冰卻完全相反,她不管什麼事該怎麼辦,她只管她是我女朋友,我該讓著她。她可以和雪妍、思雨吵得面紅耳赤,然後又一起躺在牧羊草坪上看雲;我不行,只要是反對的話,一個字都不能說。索性不跟她談事情,心想如此可以避免吵架;也不行,變成我故意忽略她,結果還是一樣。

  大一新生報到的前一天,星期二;當天晚上,我和雪妍共同主持繫上的聯誼會,忙得整天都沒去上課。下午的統計學結束之後,若冰出現在聯誼會場,遞給我一疊筆記,和一封信。筆記是今天統計學的上課內容,信,是分手的宣言。

  一貫優美且流暢的文字,堆砌出心煩意亂的感情。

  我依然是公私分明的人,強顏歡笑的和雪妍主持聯誼會,據說我們的主持很成功。整個晚上,思雨和凝霜忙著玩樂,書川一直和若冰在一起,看兩人笑得很燦爛。我明白了,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晚會結束後,若冰失蹤了,就連其他三個女人也找不著。

  「咦,怪了!我剛還看到她,她說要去洗手間。」雪妍伸長脖子,到處找人。

  「對啊,她也這麼告訴我啊!還說要一起回家,怎麼一會兒就不見人影!」凝霜疑惑的看著我,「你……一個人在這兒作什麼?」

  一個人?去問書川啊!「我不知道她小姐怎麼了,我要回家!」女孩們被我的火噴個正著,瞪著大大眼睛,安安靜靜的目送我離開!

  校車趕不上,只好下山坐別的車回台北。一路冷清清的,連只討厭的蟑螂也沒有!到了火車站,又看到火車正緩緩起步離站!這叫做禍不單行嗎?嘴巴裡罵著三字經,心想只好去搭客運車;剛走出車站,書川就站在眼前,「叫你也沒聽見,幹嘛啊?」一個人,旁邊沒有若冰。

  「你在這邊幹嘛?有看到若冰嗎?」我怪住了,

  「有啊,她要我送她下山坐火車啊!我說送她回台北,她說不要,所以就隨她小姐去了。她好像跟誰吵架,一張死魚臉。」

  「那我要回台北,你送不送?」

  「不然我在這邊等你幹嘛?我今天正好要回台北,上車吧!一個人騎車很無聊。」

  我跨上書川的車,「走吧,誰知道!山上還有一堆笨蛋在找她,說去洗手間,結果是來到火車站的洗手間!」我想他一定很後悔邀我上車。一路上,我自顧自的講黃色笑話,一個接一個。他沒有意見,我就繼續講。我也不知道哪兒來的那麼多笑話,有些還是自己編的。

  到家門口的時候,我已經口乾舌燥。「謝謝你啊!」

  「不必謝!其實……嗯……」書川看看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你和若冰不太合適,真的。你們當朋友不是很好嗎?」

  「你怎麼知道我和若冰的事?」我以為我的保密工夫很到家呢!

  「應該算是黃建仁告訴我的……嗯,被我套出來的。不過,你關心若冰的樣子,和關心其他女孩子的樣子,不一樣!」書川講話很含蓄,「旁人看不太出來,我跟你高中同學到現在了,自然可以感覺到某些程度的不同。所以,我開始套黃建仁的話,想他和凝霜的關係,必定知道些什麼。」

  我跟若冰不合適,「那您老兄跟若冰合適嗎?」很火大啊,你,就算不是第三者,也離不開干係。

  「我……我喜歡思雨。」書川丟給我一個『我們兩個都算了吧』的眼神,揚長而去。我算是聽到一個八卦新聞,還是一個告白。這世界真亂!

  在樓梯上坐了坐,想想剛剛書川說的話,其實很對;以前和冰霜雪雨在一起,自由自在;尤其我和若冰之間,幾乎是無話不說。自從抹上這曾關係之後,說話都變的小心翼翼。把信再讀了一遍,看不出若冰有沒有流過眼淚,而我的此時此刻,卻有一種莫名的舒暢。

  不過,無論如何要找若冰談談。粗魯的催促弟弟掛掉電話,然後把電話拿進房間;弟弟也很識相,「我幫你把其他的電話插頭拔掉。」還很懂事。

  電話才響就被接起來,「喂,林公館,找哪位?」

  聲音有點像若冰,又有點像她媽媽,我不敢確定,「麻煩找林若冰,謝謝。」

  「我就是啊。」若冰的聲音聽起來很累也很灰心。

  「妳在想什麼?」一時之間,我幾乎無話可說。

  「沒想什麼,只是覺得以前比較快樂。」若冰停下,大概過了半分鐘,「你不覺得嗎?以前我們多好!」

  「我不懂,真的。」其實,沒什麼好不懂的。和水兒談這半年的戀愛,真的很辛苦。不懂怎麼處理班對的問題,可能是問題的核心。原本好好的同學,多了不該是隔閡的隔閡,怪裡怪氣的氣氛,弄的我連她的手都不知道怎麼牽。

  「你不會不懂的,不要說了,就這樣吧。我要去睡了,明天見。」若冰沒等我回話就掛了。

若冰,曾經是個凡事都可以笑到翻天的女孩,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如果我們的分手可以讓她恢復原樣,那,還有什麼好不好的選擇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8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