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找
2006/01/15 22:09:20瀏覽587|回應3|推薦23

 

夜深的車站很冷清,天上沒有月色,空氣連寂寞也寫不清楚。過往車燈偶爾來一場刺眼的演出,驚擾滿地枯萎的葉子,起起落落,無人憐愛。

 

風,越來越尖銳,他拉緊衣領,看一眼老舊的手錶,十一點四十五分。十年了,他每天都準時站在這裡,等來最後一班公車。

 

尖銳的煞車聲,不失約在他耳邊響起;一如往日,他讓車票滑過機器,司機不變的嫌惡表情,車門重重關上。車廂不規律的搖晃,搖碎了燈光,數著零落的乘客;他不看人,人不看他。

 

依然不變的習慣,他停在最後一排座位前,慢慢蹲下來;以眼查看,用手摸索,仔細探尋所有可以藏匿物件的縫隙。緊著眉頭,似乎,他遺失了一件極重要的物品,

 

車,遊走熟悉的過程,一格格時間在窗外飛舞;黝黑與大明大亮的替換,彩燈閃爍著尖聲呼喊,天空都沸騰了!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除了蹲在車廂最後的他,依然保持著尋找的姿勢,不為所動。

 

終於,窗外的時間不再流動,他把自己沒入凝固的寒冷,空蕩蕩的空間,唯一會移動的是他的失望。

 

推開家門,小小的木桌上,有妻為他準備的吃食;失了溫,卻還新鮮。他不餓,其實他總是想告訴妻,不要天天為他準備晚餐。只是,妻睡了,聽不見他說話。

 

他彎腰吻著妻的臉頰,唇上便沾了妻未乾的眼淚;妻的無名指,寶藍婚戒依舊璀璨。而屬於他的那份璀璨,卻藏在十年前的那場車禍裡,黑相框框住他年輕的生命,山盟海誓終是一場撕心的痛。

 

「我一定要把戒指找回來!」他在妻的耳畔發誓。

 

掛鍾輕輕一響,十一點四十五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1663

 回應文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在當下
2006/02/04 04:10

別失去才深情的回憶


紫色水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深情
2006/01/22 21:45
有時會希望男人也深情~
水泠兒
就是築夢在新大陸上
https://city.udn.com/1403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失有得
2006/01/20 05:44

失去的就讓他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