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冰點
2008/01/06 04:52:49瀏覽443|回應0|推薦3

失去溫度的大街,每道的風景都寫滿寂寞;行人匆忙來去,厚厚的衣襟,緊緊鎖住一切喜怒哀樂。風,飛舞在縫與縫之間,快速且又不著痕跡的,傳遞層層迭迭的嚴寒。

而依然無法凍結深深的情,似不斷投入柴薪的烈焰,佇立在雪白如玉的燈柱下,熊熊燃燒的光與熱,溫暖著冰冷許久的花束;枯萎的黃,慢慢有了鮮艷的血色。

天,漸漸昏暗;燈,一盞盞亮起。「請問這束玫瑰是紅色的嗎?」你恭敬詢問每個過路的人,舉起華麗的玫瑰花束,就著淺白色的燈光,怕人們看不清楚。但是,除了惶恐和莫名的疑惑,沒有人回答是或不是,人人沈默走過。

「跟我走吧!女子。這染血的玫瑰,早已看不出顏色了!」血,失去溫度,也失去顏色。

「總可以留住什麼!在冰點之下,世間不會腐壞。」你喃喃自語,對著一個封存於冰點之下,未曾腐壞的蒼白臉孔。

當然,總會留下什麼;幾聲劃破天地的槍響,一束被血染紅的黃玫瑰,以及社會新聞版上短短的情殺事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51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