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1/02 21:06:22瀏覽485|回應2|推薦10

半年前,費老到小山溝做教學訪問,卻因此戀上小山村的閒情。於是,他辭去俗務,上山買間小木屋,想清靜一陣子;套句俗話,就是給心靈充電!

 

不過,這山裡人的規矩,和平地就是不同。

 

叩叩,叩叩,叩叩叩。每天清晨,總來這麼一陣規律的敲門聲。剛開始,他匆忙地去開門,可外頭除了空氣,就只是門口一份當天的報紙。鬧過幾次,他也就不理會那敲門聲了。

 

費老平時不和別人往來,也懶怠看報;其實他早在上山前就退訂了,不知道為啥還天天送來。費老也沒拒絕,拿了報紙就往屋角扔。

 

「送報就送報,敲門作啥呢?」他想不透,趁著參加鄉裡的中秋聯誼晚會,他客氣的請教同桌。

 

可是山裡人不訂報,大伙都上學校或是鄉公所看,「花那冤枉錢!」人家笑他。

 

費老回家想了想,雖說報社現在沒來要錢,遲早也不肯吃虧!隔天早上,他給報社打電話,說要退訂。

 

「先生,您……半年前就退訂了!」服務小姐挺客氣。

 

「什麼?我還天天收到報紙呢!」難怪一直沒收到帳單,敢情還佔了報社便宜。

 

「真是對不起!我再查查,然後通知您怎麼回事好嗎?」服務小姐很有禮貌,「這是我們的過失,您不必負擔這半年的報費。我再跟您確定一下連絡電話和郵寄地址……」

 

放下電話,費老心中一陣竊喜,白看了半年的報紙。

 

報社可不開心了,白送半年報紙不說,偏遠小山區的送報生費用,可是平地的兩倍價錢。

 

「周小姐!這電話不對,電信局說是空號!」經理的臉更沈了。周小姐表示再三確定的,不會有錯。

 

一旁愛管閒事的湊上來,拿著紙片就開起走道會議。忽然有人冒話,「咦,這我老家嘛!錯大了,老家沒這個門牌號!」小王看著地址,拼命搖頭,「鄉下人迷信,說四不吉利,整個鄉裡沒有四號。」

 

「不可能,我問幾次了!」周小姐的臉紅,配上經理的綠臉,大家都瞪大了眼。

 

此時發行部的經理來了,扯這大嗓門,「我問過管那邊的辦公室,他們說只是每天給山上送兩份報,一份是學校,一份是鄉公所。」

 

報社一時安靜無聲。經理揮揮手讓大家回去工作,當是惡作劇了事,私下偷偷塞給周小姐一張平安符。

 

費老這邊還樂的很,看看屋角一落落的免費報紙,不禁手癢去翻了翻,「怪怪,怎麼都是同一天的?」費老繼續翻,都是他搬來那天的報紙,「客運巴士翻落山谷,乘客全部罹難……」

 

這會兒的費老,可真是清靜了!

 

**有些門,只能往一個方向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40711

 回應文章

殺愛的優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哼哼
2006/01/05 07:52

哪天以咱們版主為主角吧

太多消耗品了

(照冰說的,妳和霏霏這麼寫下去,很快的城裡要沒人了!)


我的世界只剩下深紫色...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秘的送報生
2006/01/05 02:25
應該要訂羊奶的~
Let's wake up tomorrow, and feel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