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妮廚房】烤火雞
2005/11/16 18:34:30瀏覽3690|回應2|推薦6
謹以此文向感恩節的火雞致敬

說要寫怎麼烤火雞,一寫就寫了兩年。眼看著感恩節又要來臨,還是別偷懶啦。

以下由安妮廚房的主人,就是在下本人超級無敵懶媽咪我,向大家介紹簡易烤火雞:

材料:
火雞一隻,一般的雞也可以啦。大小看您的技術,所謂好吃的東西永遠不嫌多。難吃的……可以捐給無家可歸的,或是養條狗狗也可以。
鹽巴,很多
砂糖,少許
花椒胡椒八角茴香等等等各式香料,少許。買個滷料包也可以,講究一點的自己配。買不到的,有胡椒和味素就可以了。
蔥一把,薑一個,蒜一堆
米酒或料酒[是酒就好],一杯 [總算有個像樣的單位]


填充物﹔
棉花...阿,錯了
糯米一碗,煮半熟。在美國的,糯米泡水一夜就好。
香菇一點
油蔥酥一點
醬油等等調味料少許


烤箱一個,能把一整隻雞放進去才行…
水桶一個,給雞泡澡用的,所以大小要能淹沒一整隻雞
烤箱專用塑膠袋,Oven Bag,超市有賣 [偷懶的基本要件]買回來之後,請粗略閱讀一下說明。嘿,只有幾行而已,又不是叫你讀史記。


做法,很簡單的,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哦───

1.把火雞解凍,完全解凍,不能讓裡面留有冰塊。用鹽巴把雞全身內外按摩一遍,肚子裡放蔥段。

2.燒開一大鍋水,加鹽巴,嚐一下,感覺還蠻鹹的就好了。然後把所有的香料丟下去,最後放下一半的蔥薑蒜[要先拍一下,蔥的根要切掉,蒜皮也要剝掉!別說我沒講]。放下蔥薑蒜之後馬上熄火。

3.不要蓋鍋蓋,等這鍋水降溫到手伸進去覺得溫溫的,就可以把火雞放進水桶,然後把水倒進水桶,加上酒,讓可愛的火雞好好泡一天澡。你呢,該幹嘛的幹嘛去!

4.第二天

5.起床刷牙洗臉....決定一下什麼時候要吃火雞大餐。一磅[大概就是一台斤]雞,250攝氏度,要烤10分鐘,如果沒有烤箱袋的話,要15分鐘。烤雞要熱呼呼的端上來才好吃,所以,算準時間很重要。

6.一般我是四個小時前開始作業,先把填充用的糯米飯拌好,然後用力塞到雞肚子裡,最後把雞屁股縫好[用棉線或腸線啊,求您啦!尼龍線會溶化,毛線也是哦!千萬不要用訂書機,不夠力!用強力膠的……你擺鴻門宴啊!]

7.然後把雞放進烤箱袋,預熱烤箱到250度,然後就可以放進去烤啦!

8.準備糖水!蜂蜜也可以。

9.時間到,把烤箱袋慢慢割開,小心蒸氣很燙哦.在雞皮上刷糖水,把烤箱溫度轉到最高溫,烤三到五分鐘,看雞皮成香脆美麗的棕黃色,那就大功告成!

10.好了!可以端出來吃啦!看我幹嘛呢……


沒有烤箱袋的,用錫箔紙狠狠的包成一個袋子也可以,缺點就是得半個小時去掀開看看。掀開看了之后,記得要用盤底的雞汁澆澆雞身,若雞汁都燒乾或只剩下一咪咪,那記得要加水,不然就是燻雞了。

以上所說的時間和溫度,僅供參考用,得隨您的烤箱隨時調整。

有空再來寫烤馬鈴薯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03764

 回應文章

eric
烤箱專用塑膠袋,Oven Bag,那個超市有賣
2008/08/02 21:17

Dear 安妮

您烤火雞的做法,看起很棒

不知烤箱專用塑膠袋,Oven Bag,那個超市有賣

Thanks

eric

紫色水鄉(annie869) 於 2008-09-11 08:09 回覆:

對不起,今天才看到

oven bag在食品超市就有賣,就那條專賣蛋糕粉啦糖啦麵粉的地方。


繪潔好狗命之彩色畫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mmm....糯米啊
2005/12/03 04:24

學到了喔.... 我一直很討厭老外的STUFFING

所以只能猛塞香料 不過看到你塞糯米 真是個好點子

美國感恩節 加上中國人的風味 哈哈 等不及明年 明天就去買隻雞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