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上)
2005/06/02 18:06:56瀏覽465|回應0|推薦3

「文浩的媽媽竟然掛我電話!我好心告訴她洋洋出生的事,她竟然聽完就掛電話!什麼也沒說!……」靜琛在電話那頭鬼吼鬼叫的,「洋洋是她的孫子,她竟然聽完就掛電話,什麼嘛!她要是有本事,就永遠不要打電話來給我接到!不然,我一定掛她電話!……」

電話另一頭的燕燕,把免持聽筒打開,繼續在鍵盤上飛舞她的報告。對於電話裏的獅吼,燕燕隨口嗯哦啊咿的表示電話還在連線中,面對朋友的家庭糾紛,燕燕除了靜靜的聽還是靜靜的聽。「清官難斷家務事,她們到底是一家人,關起門來總會解決的。」燕燕總是這麼認為。

燕燕下班回到家,客廳裏除了先生,多了一個垂頭喪氣的文浩。充滿滅火泡沫的空氣,一座懸崖正橫在眼前。

「我煮點麵條,隨便吃吃。」燕燕熟練的準備晚餐,青菜豬肉,洗洗切切,廚房很熱鬧。不過,客廳卻很死寂。

「表嫂,我媽媽說,如果我不跟靜琛離婚,她死給我看。」文浩捧著頭,十指的關節都看得見。「她真的會 ……我怎麼辦?洋洋才剛滿三個月。」

燕燕看看老公和文浩,意識到事態嚴重。但是,她還是繼續片豬肉。

「表嫂,現在只有妳還能和靜琛說上話;能不能幫我勸勸她,跟我媽媽道個歉。電話裡道個歉就好,好不好?」文浩遠遠的看著忙個不停的燕燕,淚水已經流在臉頰上。「表嫂,求求您吧,您不希望洋洋生長在不健全的家庭裏吧!」

「今天,到--底,又--發生什麼事?你媽--媽,為什麼要掛靜琛的電話?」燕燕把最後一塊豬肉片放進翻滾洶湧的湯裏,看著窗外一朵白雲,邊洗手邊問。「老人家,聽到孫輩的事,應該很高興,為什麼又搞得雞飛狗跳?」

「因為 ……因為……」文浩垂著頭,話哽在喉頭。「因為……」

「因為我姨媽知道她當祖母的時候,洋洋已經三個月大了!」繼哲忍不住接了文浩的因為。繼哲除了是燕燕的先生,還是文浩的遠房表哥。「還有,靜琛把表姨媽匯給文浩的兩萬美金,全數退回給她,而且教她以後別再寄錢來。文浩根本不知道這兩萬美金的事,被表姨媽臭罵了一頓!這兩萬美金的事,妳知不知道啊?」

燕燕看著湯鍋,麵杓子差點掉在地上。一個回神,繼續工作。「知道一半,錢寄來時,我知道。靜琛說因為她從未拿過娘家分毫,所以也不拿夫家一分錢,以示公平。」靜琛擦乾手,掂著腳,從碗櫥裏拿出三個大碗,兩個小碗。「我勸她先不要動這筆錢,等和文浩商量過再處置,因為這是文浩的錢。看來,她是自個兒作主了!那孩子的事呢?表姨不知道靜琛懷孕的事?連生了也沒告訴她?」

客廳很沉默,只有兩個頭搖個不停。燕燕看看他們,順手把剛切好的蔥花,分放進三個大碗裏。彎下腰,拿出麻油和醬油,邊倒邊說,「那老人家當然會生氣,沒有破口大罵,算是有修養。你們也太過分了!靜琛不說,你自己不長嘴嗎?我都懶得幫你們說話。 」

燕燕收好麻油和醬油,又朝各個碗裏放鹽放糖放雞精。「表阿姨說的話,你和靜琛談過了嗎?」燕燕拉開抽屜,拿出大麵勺子,把麵舀進預先準備好的冷水裡。冷水,是深層積雪溶化而成的;洗淨麵條表層的黏液,如此的麵和麵湯就更清爽。

「有,大吵一場。她不肯放下姿態,還說她早就想離婚了。」文浩的淚水,再度湧現。「她說她只要洋洋,其它的都可以歸我所有。」文浩遏止不住的痛哭失聲,暫停了燕燕撈麵的姿勢。

「好吧,你告訴我,誠實的告訴我。」燕燕離開熱鬧的廚房,站到文浩面前;鋒利的眼神,像是要切分他為三段。「你--是--捨--不--得--洋洋、靜琛、抑或是你母親?」

文浩張著口,木頭人似的坐在沙發上。

(未完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