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誠品不眠夜
2009/12/25 02:12:58瀏覽9116|回應2|推薦33

灣地震了

心裏非常掛念

不管臺灣的媒體怎麽嘲諷

我依然深愛著自己成長的城市

並且深愛著那裏的人們

善良、天真、好客、自由以及孩子氣的純真

答應你們寫的誠品書店

在聽到地震的消息後心裏分外複雜

我喜歡在夏夜穿夾腳拖鞋逛誠品

也喜歡在暖暖冬夜買杯薑汁奶茶捂暖雙手去誠品看通宵的書

在這個城市裏

因爲有二十四小時不眠的誠品書店

所以所有夜歸的或寂寞的或渴望安靜的或手牽著手的

都有了一個可以靜穩的隱身之地

 

於是卡爾維諾在夜晚裏依然說著冬夜的旅人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在夜裏就有了光的照應

馬奎斯的百年孤獨豐滿了夜貓子孤獨的靈魂

奧修的身心靜養安撫了夜裏需要心靈導師的病人

因爲有了誠品書店

所以有了回家的指標

小王子從小就知道大誠品小誠品

他逛童書區瀏覽夢想

在文具區漫步選色筆

小手牽著我的大手在彷如圖書館的二樓陪我泡在書堆裏

而誠品從不吝嗇讓閱讀人以誠品爲家的流連

他們放上桌椅讓人們細讀

然後買回最想買的書籍

他們將整個誠品打造成一座英國的圖書館

褐色的書架間隔著落地玻璃透著陽光或街燈微照

然後每個階梯都可以坐著不想回家只想讀書讀到黑眼圈的人

臺北因爲有誠品

因爲有不眠的圖書館

因爲有那麽多偉大的思想在深夜裏依然垂手可得

於是我們都成了穿拖鞋睡衣的深夜詩人

在淩晨四點時依然可以探討生命偉大的哲學或學習作個商人

我愛臺北

我愛誠品

臺北有誠品

二十四小時不眠的書店

臺北人很、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620918

 回應文章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愛誠品....
2010/07/31 15:35

我也好愛誠品....

也愛"逛誠品的人"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25 02:30
在台灣很幸福
我們這裡只有兩家書店
還比不上金石堂
哪能那麼幸福在書店看通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