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抄
2009/10/01 05:22:52瀏覽5348|回應2|推薦28

近開始抄寫喜歡的書本及讓人思考的文字

發現有了電腦很少寫字的自己

又找回了手抄本的快樂

 

每次認認真真的抄寫書上的文字時

小王子都張大眼睛問

你是在做功課嗎

誰要你的做的功課啊

想想

那些讓我們不斷成長,反思,自省的文字

的確是我們來到這世界上的功課

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他人的生活經驗與廣闊的視野

能讓我們看到自己可以向前行的方向

就像每次在這裡寫字給你們

某些朋友會說看了以後也會有正面的能量

而那個美好的能量

也總是會回返給我

 

最近工作開始忙碌

感謝宇宙及自然的神性

給予我的機會和好的工作質量

但不管如何忙碌

每週三天回到你身邊

風雨無阻

彷彿也是上天安排的短暫假期

當你在我身邊畫畫看書

也是我手抄書記筆記寫日記的時間

我們會一起聽聽凱文科恩的鋼琴

而不論世界如何喧囂繁華

這一刻我都能安靜的聽見自己渴望向上的心跳聲音

 

吸引力法則的書裡說

 

當我們說一句含有不的話

其實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不」想要的事物上

所以不要總是想著「不」

而應該去問我們想要甚麼

 仔細想想

我們的確每天對自己說「不」的時間

比說要的時間多太多了

早晨起來

我們說真不想早起

真不想擠車子

真不想上班工作讀書

真不想吃怕胖

真不喜歡跟某些人說話

真討厭自己的人生

 

我們很少滿心喜悅的說

 

今天早起是因為有好的事要發生

因為擠車子的前可以存下來將來買車學車

所以擠車子也變的很有未來意義

上班工作讀書都是讓我們的人生擁有價值

如果不想胖就要吃的健康

學習跟每一個人良善的相處

深深的明白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要創造自己

所以一切都要往好與善的路途上飛翔

 

但現在我一一打開

我不想再犯錯傷害他人

從開始看心理醫師

我發現自己過去累積的負面能量都是積存

原來即使當世界寬恕了你

但自我的欠疚就與自責

是依然無法消逝的

我們無法對自己說謊

 

現在的自己不會再說

我不喜歡自己

我不喜歡這世界的責難

現在的自己會知道這是自己一生的課題

必須直面與學習

而每天醒來我都對自己說

今天的自己要當一個良善的人

努力的工作回報每一個對我有期待的人

珍惜自然與天地賜與我們的衣食住行

並且感謝傷害我的人給予我機會檢視自己要創造的人生是甚麼

 

祝福你也從一個總是對自己說不要的人

演化成一個樂觀看待一切

會開始勇敢說我要

而因為我們要變好

所以我們才會努力與自省

 

 

生命是一趟美好的旅行

我願以更多的能力回饋給這個世界

因為這世界給我的遠遠超過我能回報的

 

秋日來臨了

台北下了第一場秋雨

在燈下抄書伴著看著電影卡通龍貓的小王子

現在的自己

很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33669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感覺
2009/10/02 11:18

喜歡你渾然天成的演技

喜歡你獨具風韻的文字

特別邀請你到我們草創的網站

迷小說 http://www.novels.com.tw/

小說DNA http://www.novels.com.tw/QA/index.php

這是一個企圖為小說人所創立的資料庫

歡迎你到此一遊

並留下你的足跡

加入會員之後

可以隨意在自己發表的文章放上連結或廣告

等你喔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1 17:48

~"~是喔!!

有多久沒有提筆寫字了呢?

^"^找回人生的初衷真是幸福的要素之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