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外桃源
2009/04/07 01:28:55瀏覽8176|回應3|推薦42

行走於台北,總是能感覺到這個城市的溫度。

書店、咖啡館、藝術活動,幾乎在每一個路口的轉角就可以邂逅,於是;常常覺得自己的城市像詩。

感覺和巴黎越來越近了。

第一次到巴黎,一晚時差加上興奮幾乎沒辦法入眠。睡在賽那河畔的二樓小旅店,看著河水像布幔一樣倒影著黑銅的路燈,我像一隻小貓,嗅著眼前的夜色,亮著眼睛,感情裡如塞納河嘩啦拉的流淌著。

那一晚幸福感的蔓延,是整個城市連夜空都滿溢著。

第二天,搭地鐵買了可頌熱巧克力,冷冷的二月,穿著泥色的外套,那時並不富有,但精神美好。

去美術館。

羅浮宮、奧塞、龐畢度。

總是看的淚流滿面。

割耳的梵谷,漩渦的顏料立體的幾乎能感覺他精神癡狂卻又安靜的痛苦。美麗的文藝復興時期,像一個時間機器,在諾大的自然光房間中,讓人進入了那個華麗的宮廷。而濃厚的馬諦斯、如童話般幸福感滿溢的夏卡爾、會忍不住發笑童心滿滿的米羅、還有堅實如核桃的克利,那一幅幅近代的美術作品,強烈的讓我感覺到生命的熱度,及自我的渺小。

生命竟然可以如此充滿靈性的光與豐厚,我沒有那份才氣,將衝撞的自己傾洩,但是;我何其有幸,能依然親見這些偉大藝術家的真跡,如真實的夢境,反折射著自己對存活價值的渴求,如癡如夢。

總是、看的、淚流滿面。

那個剛滿二十歲的自己,站著龐畢度美術館這個如煉油廠的近代美術美術館裡,感覺自己被自己澎湃的情感吞噬著,忍不住想要立刻也有採筆的自己。

回首;瞬間,追憶似水流年。

龐畢度中心的作品,八十三件,將在台北展出。

而我再見這些作品時還會流淚嗎…………。

1999年,法國巴黎。

2009年,台北。

四月十七日,北美館與龐畢度三次聯手,展出馬諦斯、夏卡爾、米羅、克利等作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68&aid=2824462

 回應文章

一顆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妳
2009/04/14 16:53

我還是很喜歡妳

妳要加油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4/07 08:20
我也剛自巴黎回來,有和你一樣的澎湃。

加油喔!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歲那年
2009/04/07 04:56

二十歲那年

也曾多愁善感地認為不知還有多少年

站在陽光四射的巴黎鐵塔下

張不開眼睛地

努力想往前方看

不知不覺在遇見 神之後

活了下來

再次去巴黎的時候

是搭著好幾個小時躺在四人臥舖的夜車裡

一下車就看見黎明的光線

想起了過去的哀傷與如今的喜悅

而巴黎她

卻依然是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