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言自語 . 雜想
2013/05/16 02:34:29瀏覽1457|回應3|推薦26

小禮物.  物質表達只是盡力而為, 再貴一丁點就拿不出來了.
不帶勢力心眼的心力支持, 才會有驚喜的回應的.

年輕時曾在台灣看到過用錢買花送人是"鈔票+地點," 沒有用心誠意的送禮, 像打發應付, 感覺好差; 結果沒多久自己也碰到: 有人追我,要花店送花到我家, 結果送來了上百朵快謝掉的玫瑰! 簡直是垃圾! 還得要花時間體力去清掉. 連心意都被當垃圾, 回應自然緣份也就被當垃圾了.送花的人連看花一眼都沒有!!這樣打發送人的! 現代的人都這樣嗎?還是我帶給人沒腦感, 所以被人當沒腦的應付?? 喜歡沒腦女人的人也真太沒腦了吧?! 外表是人生父母養的, 怎麼選擇阿??!!

看多了汲汲營營, 成就了卻白髮, 炫耀著卻空虛, 強求卻不快樂, 抓滿權力到最後一敗塗地...沒腦或許比較輕鬆吧?

國外生活, 送禮成了開銷上的一種負擔. 年節月餅,這會ㄦ變得沒有節慶味的主要原因. 加上物價高, 包裝材料, 樣樣件件都分開算錢. 所以成了媽媽太太們手作的點心菜色, 或是孩子手作美勞, 配上一張萬用卡寫心意, 這樣的禮物, 工時多很多很多, 但心意十足. 可是在國外事事得事必躬親的累,累計到連做個手工什麼的都快沒氣力時間...總在用錢買又捨不得的矛頓中去想法子應用完成交差..

尤其是學校上學, 從每年一次的家長交錢送禮卡(像台灣的禮卷,) 到現今被印度裔好面子家長拱成每學期這麼玩一次! 不交錢, 孩子名字不上卡片, 每次老師收禮卡金額超過美金兩百以上! 班上學生越多, 老師越懶教學, 幹麻要這麼寵老師?! 沒特別指導愛護, 也沒特別受孩子愛戴阿! 每學期一年年的如交小費一樣.

社會模式型態的消長造成 home schooling 越來越多..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free country.

慢慢年紀增長, 自己觀念有在變動, 不是20, 30, 40, 不一樣了, 怎可能再穿用不合生活的款式? 當然身材沒走樣可以愛怎麼穿怎麼穿,但我不想, 不自覺的會覺得麻煩,瑣累起來.
沒場合, 要什麼禮服? 沒有美腿, 幹麻留短裙熱褲? 不泡夜店, 何必有招搖豔麗的服飾? 當我荷爾蒙消退也行, 愛怎麼評講由人吧. 現在重要的是家人和少少老友. 太多也應付不來. 人多口雜意見多, 不可能樣樣如人意順人心, 一定要想偏歪誤會, 那惹不起就躲吧. 富貴由人干我何事阿? 一定要人句句好話才叫人話嗎? 才是對您有心的好的朋友嗎? 有錢被拱被哄就留意小心吧.

天時地合際遇緣由因果的遇見不同年紀身份的朋友, 起與伏, 續與斷之間, 間斷間續常憶起, 你過得好不好? 希望你好.

要健康才能追夢, 才能繼續, 才能走下去, 才有希望..  希望你好.

一個message, 一通電話, 一個接送, 一件雜務, 想的事和人又切成絲絲片斷..

我? 還好吧.. 大概..一樣每天過日子, 一樣只做能力所及的事, 平凡平安就好了.

現階段, 學放手, 學捨棄, 學順天, 不然咧? 

人類學習只能傳承, 無法基因遺傳, 代代都得重頭開始, 代代收前人爛攤...還輪迴要嗎?

別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勤走動
2013/12/15 16:42
這可是您最精湛的一篇, 而立之年前前後後, 力道猶純思量精準。
好幾個季節沒往返串門, 可想見您教子相夫樂趣融融, 先問候2014 新好。
安姜(annehm0920) 於 2013-12-16 01:34 回覆:

難怪一早起身沒轉躲冬被又打個小噴涕, 潛意識習慣性上線的順藤摸進udn...被才後腳離開合上的門板 正面迎上咚個敲個正著! 理數學要專心的吶, 跺方步亂走的還大笑幾聲?! 最近看了片子"蝴蝶效應"滿腦子都在思考時空, 想得很high哩~ ashton kutcher 演得真好~ 

相夫教子樂融融的事肯定不會那麼好的禮物掉我頭上的. 呵呵, 謝謝K哥美言啦~

也祝您聖誕新年好!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追Jiang的男生死的不明不白
2013/05/16 11:52

無緣吧? 誰叫他碰上黑心花店 奸笑(呵呵、嘿嘿)

還好我小孩已長大了!

聽說現在中小學大陸來的爸媽們出手闊綽,都把老外師養大胃口了烏雲飄過

安姜(annehm0920) 於 2013-05-17 05:32 回覆:

莫名其妙被判出局的不少, 太黏太吵太閒太花痴沒禮貌沒教養沒品沒格沒腦沒知識沒常識不看電視等等,過個馬路叨唸渣呼不停就被炒掉的都有過, 像酷爹這款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連逛動物園都看不到更甭提遇到了. 不美不豔不露還不漏電的, 我也不懂why阿..懷疑

現代親子像馬戲人生, 好氣好笑辛苦無力無奈操煩都有.

有些老師還有點良心; 有些沒良心的, 連課本都不太教了, 學習進度全由學生分組做學習報告方式來進行, 連數學課都這麼上課~ 老師只管打分數??!!?? 這跟自學自修自習有何兩樣??有點自求多福之感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3/05/16 09:06

今天才和我家老大說

我朋友過了四十歲女人變得沒有羞恥心

我同意吔

因為去年夏天我在台灣時一直穿短褲

不穿短裙了因為真不方便

但是熱褲管別人眼睛怎樣

  自己涼快比較重要誰理你


blue phoenix

安姜(annehm0920) 於 2013-05-16 11:05 回覆:

說"羞恥心"言重了. 是把"在乎, 在意" 的分配方向及比例重作調整罷了.

個人比較保守, 到三十就不敢穿短褲, 短裙就更不可能了. 牛仔褲倒是多到分季節厚薄穿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