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更天《九》
2019/08/17 23:26:15瀏覽781|回應0|推薦9

 

聞太師問候花嘴:「你是如何栽贓陷害米進圖的?」

候花嘴:「我與陶氏商量,先將我家黃臉婆柳氏給灌醉,然後割下她的頭,將其人頭藏在我床底下,等夜深人靜時,將屍體換上陶氏的衣服後,將其丟在米家後院。」

⋯⋯

隔天、我便一大早到官府報案說:「米進圖心懷不軌、逼姦長嫂不成、而將其殺害、」
心想:「只要米進圖認了罪、砍了頭,那麼我與陶氏便能圖個長久、過著安生的太平日子。」

官差依照候花嘴的口供,果然在床底下找到了柳氏的人頭,亦將躲藏在候家的陶氏給一併帶回、陶氏見無法抵賴於是也認了罪。

至此,米進圖才洗清冤枉恢復清白。

刑具是早就準備好的,可是死的不是米進圖、而是那對邪惡的男女。

案情已經審判完畢、但聞太師依然坐著不動。
對著米進圖說:「你有今日之性命、全靠馬義這個義僕、為了幫助你的一點愚忠、不惜犧牲了自己女兒的生命、更是為了洗清你的冤枉、活生生的打赤膊滾釘板、你是個讀書人,應當明白道理,從現在起,你不可再將他視為你家的僕人,應當拜他為義父、並奉養他的天年。」

米進圖對著聞太師行了禮說:「是的,晚生也是這麼想的。」

米進圖轉身,神色凝重的跪倒在地,並恭恭靜靜的對馬義叫聲:「爹爹.... .」

此時的馬義老淚縱橫悲喜交加,一方面因為自己終於洗清了主人的冤枉、另外一方面更是為女兒白白冤死而深深感到自責。

馬義一臉的悽愴與落寞,在一聽到米進圖的一聲:「爹爹....」
臉上不由自主的閃過一絲驚喜與欣慰。

連忙將米進圖從地上扶了起來,拍拍他的肩膀說聲:「好孩子、好孩子、讓你受委屈了。」

外面更夫打下第九更,此時黑暗已經消失了........

天、終於亮了

#而我的故事也說完了
#希望你們大家都能夠喜歡
#你們按的每一個讚跟留言都是支持我堅持寫下去的動力
#謝謝你們的加油打氣唷

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2857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