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更天《六》
2019/07/27 15:20:07瀏覽715|回應0|推薦6

 

馬義失魂落魄的走出衙門,心痛的是即使犧牲了親生女兒的生命,卻也救不了二東家。
馬義難過的真想一頭撞死算了。

⋯⋯

一路走來讓原來蒼老憔悴的他更顯得如此的無助。

忽然,前頭街上傳來開道聲,原來是出朝巡視的聞太師經過。
心想:「不如試試看、我乾脆去告縣令一狀。」

冤枉啊-------他顫聲的呼叫著。

聞太師:「誰人喊冤......」
馬義:「我是馬義,前來告縣令屈打成招,願太師能為我申冤...」

「大膽」-----聞太師大喝一聲!心想這案子來得蹊蹺、他故意刁難馬義,來看馬義的反應。

聞太師:「你竟敢告縣令、你可懂王法?」
馬義:「懂!我正是因為相信天下有王法,所以我才來的.....」

聞太師想試驗他的膽識!
問道:「你可知亂告狀、誣賴他人的、我這可是有虎頭銅鍘侍候著.....」

馬義:「虎頭銅鍘算什麼、為了主人申冤,就是刀山我也肯上。」

聞太師:「好。來人啊!將銅鍘給我搭上來.....」
官差將馬義的頭放到鍘口,馬義卻面不改色,讓聞太師暗暗驚奇此人的膽色。

聞太師:「除了這虎頭銅鍘外、還有三十六根神釘板,你可敢去滾釘板?」

馬義:「只要能為主人申冤,不要說滾釘板,就算油鍋我也敢下。」

馬義說完便剝了上衣、赤膊滾過釘板,等起來時,已經是滿身鮮血體無完膚了....但是他的付出總算有了代價。

畢竟他的案子終於受理了........

#待續

更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2826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