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豆傳
2020/01/08 13:33:06瀏覽471|回應0|推薦10

主要人物

演員角色介紹
張東尹全綠豆/李祬王世子(祬廢世子
希望能走向更廣闊的世界,擁有非凡的野心,出眾的外貌、聰明的頭腦與過人的體力,是個沒有任何不足的人物,他因捲入意外的事件中而進入禁男的區域寡婦村,與董東珠結緣後陷進意料之外的命運旋渦中。用錢將東珠從妓院贖回,在寡婦村時以母女身份一起生活。

真實身分是光海君廢妃柳氏在倭寇年間生下的祬廢世子,也就是本該是朝鮮的世子,已從哥哥黃苔口中得知這個事實。為了查明自己的身世,以延根表弟的名字「延秀」考上武科狀元、入宮擔任捕盜廳的從事官,得知在宮外一見如故的光海君竟是朝鮮君主、也是自己的父王後感到相當震驚。大提學的手下交給他能夠證明世子身分的半玉,後在入宮後偶遇中殿娘娘,在其身上看見另一塊半玉,得知了她是自己的母后。深受光海君信任,短期內便被其升職任命為貼身護衛謙司僕。原打算持功臣錄向光海君告發綾陽君欲謀反一事,但在聽到其計畫殺害自己的真相後,在強烈打擊下打消念頭,陷入悲憤與矛盾之中。作為謙司僕追捕柳永慶遺族時意外得知東珠的真實身分。
隨光海君出宮之時,綾陽君藉機謀反篡位,隨後與中殿和大臣們回宮阻止謀反,其後中殿在眾人面前公開其世子的身份,並以半玉首飾作為證據,認為他作為嫡長子理應登上王位;與母后相認後,綠豆告訴中殿自己對於王位沒有野心,只想和東珠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後繼續與綾陽君對抗,本可以成功殺了他,卻因光海君突然回宮,被其誤會謀權篡位並下令逮捕,但因東珠及時解救得以逃生;在中殿的幫助下離開漢陽,與東珠和其他同伴到小島上生活。與東珠互相喜歡,並在小島成婚。

金所泫董東珠/柳恩瑞兩班貴族閨秀出身
對世界充滿不滿的萬年妓生練習生。她是身體痴、音痴、拍子痴,擁有火般的性格,常淪落為照顧同期的人,即使如此,她只要有工具,不管是什麼都能做出來,是個「金手女孩」,看到不義無法容忍,不是就會說不是,在朝鮮中擁有最暢快的口才。被綠豆花錢從妓院贖回,在寡婦村時以母女身份一起生活。

原本是兩班貴族家的小姐,本名柳恩瑞,她的祖父是先王宣祖大王身邊的領議政柳永慶,因為留有先王留下立永昌大君為王的密旨,光海君為了守住王位、除掉擁立永昌大君為王的大臣;在兒時被光海君認為家門謀反而被滅門,為躲避追殺而改名為董東珠,一心想殺害光海君得以復仇。跟律武在兒時有婚約,但因家族滅門而解除。從律伍口中得知綠豆的真實身分。
趁光海君出宮時,多次找尋機會對其下手報仇,但在看清其真面目後心死作罷,之後決定不再執著於仇恨和愧疚,只想和綠豆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後與綠豆和其他同伴離開漢陽到小島上生活。與綠豆互相喜歡,並在小島成婚。

姜泰伍車律武綾陽君
擁有完美外貌與身材的「朝鮮料性男」,是享受自由生活、有著高超廚藝實力,擁有反轉魅力的人物,他常以甜甜的笑容營造出溫和的氛圍,不輕易流露出心中所想,是有著很多秘密的男人。是從小就喜歡董東珠的「東珠向日葵」,兒時和東珠有婚約,但因為東珠家族滅門而解除。

隱藏已久的身份是光海君的侄子,也就是定遠君的長子綾陽君,仁祖反正後登基為朝鮮第十六代君主仁祖,是個非常有野心的人,殺人不眨眼、為登王位不擇手段,唯獨珍視的只有東珠,承諾會替她向光海君報家門滅門之仇,並以此做為威脅把東珠留在身邊。趁光海君出宮時發起謀反,卻被綠豆反將一軍。當東珠為了解救綠豆而主動捨身於他時,他明白了愛慕之情是無法靠努力得到的,最終在東珠逃跑時決定不再挽回、放她自由。
在九年後再度對光海君發起謀反,成功登上王位,並告訴光海君當年巫女預言奪走王位的不是綠豆而是自己。

鄭俊鎬光海君朝鮮第15代君王
全綠豆的父王,雖說血濃於水,但因爲對比這更危險的權力的執著,對自身的憐憫和憤怒使內心陷入深淵的人物,全綠豆是他與廢妃柳氏所生的祬廢世子李祬,聽信巫女所言李祬會威脅自己登上王位之計畫,在其出生不久便命許允將其殺害。在微服出巡時多次偶遇綠豆,對他相當親切、一見如故;在綠豆作為從事官入宮後便對他相當信任,任其為貼身護衛謙司僕。在得知綠豆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之後,因為被其欺瞞感到相當憤怒,在尋找綠豆欲將他趕盡殺絕時不慎跌下懸崖落入海中,因此被中殿等人認定為駕崩;後在綾陽君發起謀反當晚回到宮中,聽信大妃所言而誤會謀權篡位的是綠豆。

九年後因綾陽君再次發動謀反而被廢位,綾陽君告訴他自己是和綠豆同日誕下的孩子,才知道自己一直誤會巫女預言所述奪走王位的並非綠豆而是綾陽君,落下了懊悔的淚水,最終請求綾陽君放中殿自由,並會承擔所有責任。

全綠豆周邊人物

演員角色介紹
李承俊鄭允杵全綠豆的養父,全黃苔的父親

從小就是光海的臣子和值得信賴的同志。他性格剛正不阿,具有耿直品格和正直信念,對每件事都很認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倭亂中離開官職,在孤島上養育著黃苔和綠豆兄弟生活。雖然作為父親的他表面嚴厲,但他比任何人都愛惜綠豆,一開始就知道綠豆是光海君廢妃柳氏的世子。

宋建熙全黃苔全綠豆的哥哥

對於綠豆來說一直是溫文爾雅、穩重的哥哥。從小,他看到家裏的風波產生了很多疑問,但他卻視而不見,一直順從父親的意志,雖然很驚險,但不想破壞家庭的和平。本名為鄭允亨,主動投靠車律伍,相信這樣做便能保護家人的安危,在知道綠豆的真實身分後便將事實告訴他。

李文植黃將軍壬辰倭亂時期無數功勞的無名英雄

他是傳說中的武士,光憑他的名字,倭軍就瑟瑟發抖。戰亂結束後,他捨棄一切流落名不見經傳的深島小鎮,沉溺於酒缸中生活至今。在這個島上,他遇到了心愛的女人,她去世後,他和女兒櫻桃相依為命。教住在隔壁的綠豆看似荒誕不經的武藝,盡是些扭扭捏捏的拳打腳踢,實際上是內功深厚的武術。

朴多妍黃櫻桃7歲,黃將軍的女兒

堅信父親讓她和綠豆結婚的承諾,因此她把綠豆稱作「相公」。

光海君周邊人物

演員角色介紹
金太祐許允漢陽最高世道家子弟,弘文館大提學

他作爲光海君的朋友和大臣一直疼惜的陪伴著他,至今還是光海君唯一信任的人物。由於先王的冷淡態度和大臣們的不信任,他毫不吝嗇地輔佐了無依無靠的光海,最終幫助他順利地成爲王,但是對於因不安和懷疑而倒塌的光海君,不能再袖手旁觀了。
當年受光海君下令將鄭允杵及年幼的綠豆滅口,但最後放他們生路。
知道綾陽君是殺害永昌大君的真兇,被綾陽君威脅擁立其為王,但深知綾陽君的真面目而不從;私下與鄭允杵商議要廢黜光海君、擁立光海君之子綠豆為王;原進宮告發綾陽君準備謀反一事,卻被綾陽君搶先一步告發祬廢世子還活著的事實,因此被光海君誤解,最後被其貶入地牢、親手殺死。

朴敏貞韓語박민정 (배우)廢妃柳氏光海君的王妃,全綠豆的母后,既是深埋著對以為死去的世子的依戀生活,又是因多情的光海君的變化而變得疲憊的悲傷的人物。在綠豆作為從事官入宮後與之相遇,對他有難以言喻的熟悉和掛念。已和綠豆相認,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他、不再讓他受到傷害,以為王已駕崩,希望綠豆以王的嫡長子身份登上王位,在綠豆告訴自己對王位沒有野心後,全然相信綠豆的決定。幫助綠豆等人離開漢陽,獨自留在宮中。九年後因為綾陽君再度發動謀反,光海君在被廢位之際請求綾陽君放她自由,最終得以離開皇宮、前往小島和綠豆與東珠一起生活。
吳荷妮韓語오하늬仁穆大妃朝鮮宣祖的第二任王妃,永昌大君的母后,很害怕光海君,欺騙光海君是綠豆謀權篡位。
永昌大君朝鮮宣祖仁穆大妃的嫡子,光海君同父異母的弟弟,全綠豆的叔叔,被車律伍親手殺害,得年8歲。

雖是非依史實所編之劇本,但似有若無之歷史背景,成了野史,反倒增加了可看性!
聖經中對愛情是如何看的呢?雅歌可說是個代表書卷.相關經文如下:

撒下 1:26 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悲傷!我甚喜悅你!你向我發的愛情奇妙非常,過於婦女的愛情
箴 5:19 她如可愛的麀鹿,可喜的母鹿;願她的胸懷使你時時知足,她的愛情使你常常戀慕。
箴 7:18 你來,我們可以飽享愛情,直到早晨;我們可以彼此親愛歡樂。
箴 27:5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歌 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歌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歌 2: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歌 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歌 3:10 轎柱是用銀做的,轎底是用金做的;坐墊是紫色的,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歌 4:10 我妹子,我新婦,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歌 7: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歌 8:4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歌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歌 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耶 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耶 2:33 你怎麼修飾你的道路要求愛情呢?就是惡劣的婦人你也叫她們行你的路。
結 16:8 我從你旁邊經過,看見你的時候正動愛情,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遮蓋你的赤體;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你就歸於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願我們在人生旅途上,能遇到一位互補之伴侶,在靈程上,彼此都能有所進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150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