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俗女養成記
2020/01/05 19:17:46瀏覽821|回應0|推薦10
2019年台灣電視劇集。本劇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嚴藝文陳長綸編導,由謝盈萱溫昇豪藍葦華吳以涵夏靖庭楊麗音宋緯恩陳竹昇于子育領銜主演[2]華視主頻於2019年8月4日首播,CatchPlay於同日網路獨家同步上架。本劇創華視13年以來,自製劇最佳收視成績。

主要演員

演員角色介紹登場集數
謝盈萱陳嘉玲在台北搏命奮鬥快二十年,卻永遠不像台北人的台南女生。全劇
吳以涵童年陳嘉玲,和台灣十大建設差不多時間出生的女孩,是家裡的投機鬼馬屁精。
陳竹昇陳晉文嘉玲的爸爸,金德興中藥行繼承人,順從父母怕老婆,標準女兒傻瓜。
楊麗音陳李月英嘉玲的奶奶,出名的八卦收集站,一輩子都愛漂亮,注重穿著體面。
夏靖庭陳義生嘉玲的爺爺,家裡的大家長,嚴肅正經,說話只說重點。1,3,5,6,8-10
于子育吳秀琴嘉玲的媽媽,超級用力乖的聽話媳婦,對孩子管教嚴格,唯一願望就是孩子爭氣。全劇
溫昇豪江顯榮嘉玲的同居男友,十分聽媽媽的話。1-5,9
藍葦華蔡永森嘉玲小時候最要好的玩伴。典型的台客氣質,豪爽憨直的個性。從小喜歡陳嘉玲。市議員候選人6-10
朱宥丞童年蔡永森,嘉玲小學同學。喜歡陳嘉玲。1-6,8
陳家逵許建佑嘉玲小時候最要好的玩伴,長大後是陳嘉明的伴侶。6-10
闕銘佑童年許建佑,嘉玲小學同學。1-6
宋緯恩陳嘉明嘉玲的弟弟,一輩子活在姊姊的淫威之下,對姊姊總是百依百順。喜歡許建佑。5-10
楊宸宥童年陳嘉明。10

其他演員[編輯]

演員角色介紹登場集數
羅北安郭富強背著老婆偷偷養小三的寵物食品公司老闆。1-4
呂曼茵淑惠嘉玲大學同學,婚姻穩定,擠破頭為讓兒子進私立名校。1,4-5
王宥謙林天賜
(阿狗)
嘉玲小學同學。三劍客之一,長大本要選議員卻意外過世。1-6
吳欣芸Maggie嘉玲任職公司的新進員工。1-4
凃建豪嘉玲任職公司的同事。1,3-4
林瑜靜嘉玲任職公司的同事。1,4
林芷熏洪育萱嘉玲的表姐,明玉的女兒,全身散發著貴族氣息。2
范瑞君陳明玉嘉玲大姑姑、陳晉文的姐姐。嫁到台北自帶貴夫人氣場。2,9-10
吳允瀚Mark嘉玲任職公司的客戶,對嘉玲一見鍾情。3-5,10
李承芸王睿樺嘉玲小學同學,是班上班長。5-6
金美里長母墨林里里長母。5,7

 聖經中對女生或妻子有何教導呢,我們且來看看.

林前 7:4 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
林前 7:10 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
林前 7:13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
林前 7:14 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原文是弟兄)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
林前 7:16 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
林前 7:27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林前 7:29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林前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林前 7:39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
弗 5:2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弗 5:23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弗 5:24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
弗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弗 5: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弗 5:31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弗 5:33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西 3:18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

來 2:13 又說:我要倚賴他;又說:看哪,我與神所給我的兒
來 2:14 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彼前 1:14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
彼前 3:6 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兒了。
約一 3: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我們也真是他的兒。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
約一 3: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約一 3:10 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誰是魔鬼的兒。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
約一 5:2 我們若愛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
約二 1:1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或譯:教會;下同)和她的兒,就是我誠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
約二 1:4 我見你的兒,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
約二 1:13 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都問你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1483816